[部品情報] 1/2重量OUT!? - WorkRacing Force 13吋鍛造輪圈


專精於CNC製造與機車改裝品研發的WorkRacing以精緻工藝不斷推出各式好料配備。說到WorkRacing鍛造輪框是個受到不少車友的愛戴的改裝品,隨著Force 155的熱銷WorkRacing也推出專用鍛造輪框,今天就讓我們帶著大家來看看這個精緻改裝品吧!


WorkRacing Force&Smax155 13吋鍛造輪圈提供三種款式以及10種配色選擇轉接座也可以挑選配色,多元的客製化輪框吸引不少熱愛自我特色的車友。這次為大家介紹的為WorkRacing Force鍛造輪圈A款!


採用組合式輪框設計且組件螺絲均為鈦合金螺絲,輕量化就連鈦螺絲WorkRacing都幫您換上!


輪框邊緣可以發現WorkRacing的品牌雕刻,能讓消費者清楚看到。改裝輪框提升效能最關鍵因素就歸屬於輕量以及輪框J值。WorkRacing將Force&Smax155 13吋鍛造輪圈設計為2.75J與原廠3J相比較窄的輪框J值讓輪胎更尖導向感受更直接快速。


採用全CNC製成,轉接座當然也毫不馬乎。看到轉接座上的精緻CNC車銑痕看起來相當精緻!前輪軸承部分左右都更換為SKF6301規格軸承有別於原廠一大一小的設計更提高前輪穩定性以及軸承耐用度。


輕量化十爪設計,並且經過長時間的CNC車銑。看到輪框唯美的爪型展現出WorkRacing對於鍛造鋁圈的堅持。


從內部看去WorkRacing Force&Smax155 13吋鍛造輪圈一樣有許多輕量化的車銑痕,不失輪框剛性的合理偷輕相當得體。


實際測量WorkRacing Force&Smax155 13吋鍛造前輪圈約為2.561kg,和原廠的5kg約有一倍的重量差距。


後輪部分一樣與前框擁有三種款式以及十種配色。後輪J數為3.25J,原廠則是3.5J,駕馭樂趣更是提升不少。


精密的製造工藝,WorkRacing字樣一樣附在輪框邊緣。


後輪藉由CNC碟盤盤座、特殊鋼軸心以及鍛造輪圈組合而成,並且螺絲均為鈦合金螺絲強度&輕量俱全。『樣品輪框為白鐵螺絲,實際出貨則是鈦合金螺絲』


在輪軸內部結構均以SKF-LGAF3e結合油脂塗抹,有效吸收扭力剪力更利用O環設計密封內部油脂防止外漏!
 


經過測量後輪重量為2.921kg,與原廠4.5kg也有些許的差距!


實際安裝於Force上,亮眼的金色凸顯車輛底盤讓這輛Force更具有精裝氣息。 


細爪的輪框造型設計與原廠輪框也有些不同。WorkRacing鍛造輪框減少後輪視覺重量感,讓車輛在視覺上變得更加輕盈且更具有特色。


立馬出發測試!首先騎乘一小段路騎士就能明顯感受到車輛導向性變得毫不相同,讓Force輕盈許多。完全將較於笨重的印象打碎。在加速上藉由輪下輕量的改變加速體感更是明顯增加。


經過一段路後利用更激進的騎乘方式,輪框由3J改變為2.75J,看似微小的J數差距但是騎乘感受卻是截然不同。無論是連續彎道的換位或是高速彎道的穩定性都能掌握於騎士手中。輕盈的導向性讓你有更多的路線選擇!


J數的改變輪框變得更窄,胎型也隨之變尖!當進入彎道時導向更加穩定快速更可以明顯感受到輪框給予的J值回饋。這樣的駕馭樂趣和原廠完全不同,如果再更換上較大尺寸的胎型,相信駕馭樂趣是會更上一層樓的!


更換WorkRacing鍛造輪框不僅顯著提升輕量效果,更因為J質的改變讓傾角變得更深更靈活。當車輛變得靈巧,騎士就會不由自主的挑戰極限!更何況WorkRacing還提供多樣式的客製化選擇,讓騎士能夠選擇最符合自己的個性改裝品!
 

  
WorkRacing Force鍛造輪圈官方圖片,WorkRacing Force鍛造輪圈官方選購單。 

 

採訪協力:Work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