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解放運動性能!MAXXIS MA-R1 x Racing S

 
國產性能胎始祖MAXXIS MA-R1,相信有在騎車的朋友並不陌生,以優異的抓地力表現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在國內創造不少銷售佳績。在全新車款RacingS中,原廠輪胎規格尺寸為110/70-12以及120/70-12,在傾角極限上受到輪胎尺寸限制。


而更換上MAXXIS MA-R1 100-90/12大胎尺寸,也徹底解放了原廠運動化的車輛表現,讓車輛動態更具穩定性與運動性。在前輪安裝上大胎型輪胎的情況下,RacingS前土除距離輪胎間係還有將近8mm之多,不用擔心更換大胎而影響輪胎做動等問題。


而後輪安裝上120-80/12大胎尺寸時,受到內土除限制,需將原廠內土除卸除,才可避免輪胎與內土除相磨造成破裂,這也是原廠設計上的小缺點,在未來開發廠商也將持續推出RacingS專用大胎內土除,提供車友們改裝!

 
前輪採用100/90-12規格尺寸高胎搭配上120/80-12後輪尺寸,在前後加高的情況下,車輛傾角也相對大增,在實際路側上我們也採用正常胎壓值進行測試。


實際來到蜿蜒的山路測試後能發現,來回三四趟彎道,即可明顯感受到輪胎抓地力大幅提昇,在熱胎速率來說相當快速,大尺寸胎型帶給車輛大傾角的動態表現,讓過彎更為靈巧順暢,且較不用擔心磨到中柱以及排氣管護蓋等情形發生。
 

 
經過實測後觀察胎面情形,在後輪兩側間毫無保留的全數用盡。


在前輪的表現上依舊維持滿胎狀態,且實際觀察車輛兩側磨損情形,左傾角極限警示為中柱,右側傾角則為原廠排氣管前端護蓋,在眾多提示下也提供車主在騎乘上的參考。

 
綜觀整體而言,更換上MAXXIS MA-R1大胎賦予RacingS更佳的動態騎乘表現,無論是直線的吸震性表現又或是彎道上的過彎表現,皆具有相當靈巧的操控特性,讓車輛徹底解放運動體質,大幅增加操控樂趣!唯一較為不足的地方則是因為大胎的安裝,讓整體動力表現下降,在山路騎乘上動力表現較為不足,必須依靠較多的技巧來提昇車輛速度。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