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結構與眾不同!新雅啟動馬達解密


說到新雅部品我們就能簡單的聯想到他的進氣部品以及部品套件,啟動馬達也是新雅的強項!對於大改車友新雅經過改良後推出了對應的馬達,足以輕鬆啟動您的愛車!


新款新雅啟動馬達適用於70以下的改裝車款,不僅外觀精緻盒裝保護都完全不馬乎!


貼心的新雅部品在每一顆的盒裝中都付上一張產品說明書,裡面清楚寫上安裝須知以及保固規範與期限。 


橘色為新雅部品啟動馬達的招牌配色,全新改良的新雅啟動馬達依舊保持著亮眼的橘色。


精緻製造工藝位於馬達後方擁有新雅部品的標章。 
 


對於售後服務新雅有著完善的規劃,在店家寫上安裝日期後擁有3個月的保固。啟動啟動馬達本體後方清楚地寫上保固規範,並有安裝日期提供店家註明。
 


全新的新雅馬達和舊款的有什麼差異呢?我們親自來到新雅部品為大家拆解介紹!


特別請到新雅馬達的大家長舜哥為我們親自拆解。


我們就由內部開始為大家解析。


我們從內部的機構看起,由上到下為新款新雅啟動馬達、舊款新雅馬達以及原廠啟動馬達。從這張照片中我們可以發現新雅馬達的磁鐵和原廠的相比面積較大,軸承也相對較長。而最新款的新雅馬達,不論是磁鐵或是軸承都相對的改良加大,讓啟動馬達效果再次提升。


從上方看去,線圈粗細以及磁鐵大小都有不少差距。線圈的粗細以及磁鐵的大小都會相對引響著啟動馬達的效果。


在啟動馬達內部磁鐵中,我們發現到新款的啟動馬達高度較高也表示著新雅部品將磁鐵改良加大。提供了更大的磁力以便更輕鬆轉動啟動馬達內部。


新款的啟動馬達下蓋擁有高度上的差距,為因應改良後的啟動馬達內部構造。新雅部品將尾蓋改良足以將改良夠的內部構造置入啟動馬達本體內。


在下蓋內部有著相當的不同。新款的啟動馬達多了橘色的陽極也因應磁鐵大小將高度些許降低。


從左至右為新款新雅馬達、新雅舊款馬達以及原廠馬達。新雅馬達與原廠啟動馬達我們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電刷多寡的不同之處。新雅馬達從舊款就擁有四處電刷而和原廠的相比就多出兩個電刷,功率相對的就有效提升。


在內部電刷我們發現了新雅馬達對產品開發的用心,將舊款的內部改良不論是材質或是電刷都加以改良。電木部分舊款採用塑鋼材質新款則是銅製品,銅製品的材質改變讓啟動馬達減少因為過熱而故障的因素,讓消費者體驗最新也最具效果的全新新雅啟動馬達!
  

 

原廠啟動馬達&新雅啟動馬達實際比較影片 『安裝車輛為BWSR 引擎設定為58.5』


再啟動時可以發現原廠啟動馬達發動的第一下比較虛弱,但是新雅啟動達則是簡潔有力。也藉由改裝啟動馬達的效果讓發動不再那麼困難!


新雅部品一直以打造足以啟動您的兇猛愛車的強力助手,經過改良後全新的新雅啟動馬達不論效果或是耐用度都有效提升。也邀請車友一起體驗新雅部品對於產品的用心。

 

採訪協力:新雅部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