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與眾不同,新製程!- WorkRacing 鍛造傳動實測


專精於CNC加工以及各式改裝零件開發的WORK RACING,透過各式開發技術與材質運用做結合,打造截然不同的傳動套件組。MotoBuy測試小組搶先為各位車友揭開此組特殊材質傳動組並實際安裝測試其傳動效果!


從外觀盒裝看起,斗大的WorkRacing字樣打印在盒裝上方,讓消費者一目了然更加容易辨識。

 
盒裝兩側分別標明著產品使用說明以及注意事項。
 

 
另一側則標明對應車種以及套件內容說明。
 


打開盒裝,可分為上下兩層精美包裝,上層放置楓葉盤組合以及普利盤套桶、普利珠等配件。

 
下層則放置普利盤組以及大彈簧等。


普利盤套件組共有三種版本做為區別,包含Street街道版、Racing競賽版、Pro頂級版等,圖面上版本為Pro頂級版配置,正是今日所測試的傳動前組組合套件。

 
普利盤採用陶瓷技術處理搭配鍛造風葉,多種版本傳動套件組,為您的愛駒打造不同的動力配置。  


鍛造風葉盤可依照個人喜好訂購專屬配色,打造屬於自己愛駒的專屬配備。


PRO頂級版本普利盤組為陶瓷處理技術製造,陶瓷處理具有高強度、高硬度,高穩定性的特色表現,運用在溫度變化極大的傳動系統中,來穩定實體傳輸效率。


全新研發變形蟲離合器,採用複合材質離合器蹄片材質,外觀也有別於傳統離合器造型,減少離合器重量附載,有效提昇離合器蹄片咬合效率。 


蹄片材質採用複合材質製造,具有耐高暈耐損耗高咬合力的效果表現。
 


碗公以特殊FCD球墨鑄鐵材質打造,搭配壓花與內車線,來提升傳動輸出效率。


在碗公周邊具有鑽孔設計,提供碗公與離合器所產生的碎屑排出,增加摩擦力。


碗公內側具有劃線刻痕,提高離合器的摩擦係數,進而達到更高的傳動輸出表現。


大彈簧材質採用SWOSC-V閥用油回火矽鉻鋼線,具有耐高溫、耐疲勞等效果。
 


實際將WorkRacing傳動組安裝上四代勁戰,進行測試!


測試團隊以400m為基準做測試,分別以原廠傳動以及WorkRacing傳動組做比較。先從體感上的加速感說起,以原廠四代勁戰來說,起中表現有著相當不錯的推力反應,透過WorkRacing傳動的配置,短風葉盤以及輕量化普利盤組設計,使轉速提昇更為輕快,起步的體感加速反應也較原廠來的有感,搭配複合材質變形蟲離合器與劃線碗公,使傳動組合在尾段高轉反應接合更為扎實,尾速表現相對提昇。


(綠線為原廠傳動組合,橘線為WorkRacing傳動組)

我們實際測量400m直線加速,從GPS圖中顯示,原廠傳動在400m直線加速末端尾速為93.21km/h。
 


從數據中顯示,WorkRacing傳動組在加速性表現與原廠差異不大,但在後段加速上略勝原廠傳動組合,透過傳動的配置,讓後段轉速向上攀升,對於車輛尾速的延伸表現,擁有更加的輔助效果,有效提昇車輛的尾速,也同時彌補了四代勁戰尾速不足的問題。WorkRacing傳動組將整體加速表現向後延伸,四代戰的加速表現也不再僅限於中低速反應,而是將全域的加速性能平均釋放。
 


同樣以400m直線加速GPS實測WorkRacing傳動組最終尾速來到94.86km/h,相較於原廠傳動多出了2.65km/h。以體感來說起步油門全開轉速來到8000rpm左右,出去後約略下降至7500rpm,並一路延伸至終轉8300rpm,儀表表速來到111km/h,充沛的動力表現,提供四代勁戰更佳的傳輸效率,以提升整體尾速表現。

傳動實測影片:

採訪協力:Work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