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性能均衡、帥氣。鯊魚工廠L35倒叉組


鯊魚工廠暨T28後推出後,經歷多年的設計與開發,就在近日正式推出全新前叉系統『 L35 』,以倒叉型式搭配伸壓側全可調系統推出!讓期待許久的鯊魚迷們能享受鯊魚工廠最新力作!


由於L35為全新樣式產品,在產品介紹&保養&安裝以及調整上,鯊魚工廠提供詳細的調整安裝資訊,讓店家與車主能快速熟悉L35調整與安裝特性,體驗L35給予的駕馭魅力。


一直以來堅持於完善售後服務的鯊魚工廠,在L35上當然也秉持著這個理念。L35專屬保卡、貼紙一併附上


專屬L35盒裝,經過仔細包裝保護後出貨,讓車友拿到部品保持在最佳狀態!


完整配件:勁戰、BWSR雙配置

鯊魚工廠L35套件包含:L35前叉組x1、專用鉻鉬鋼軸心 x1、專用卡鉗座 x1、專用土除支架 x1、三角臺x1、防倒球 x1、螺絲數個。


另外BwsR版本則與勁戰版本有著不同的配件。BwsR版本的土除位置與原廠設定相同,在前叉本體部分多出內管護片以及三角台土除支架。


BwsR內管護片版本,使用開模成型並提供兩種顏色選擇。內管護片上方當然少不了鯊魚工廠的字樣。護片如有改色需求可選購白護片自行噴漆處理。


在L35前叉頂蓋部分紅色外圈為預載調整,銀色內圈為伸側調整旋鈕。預載提供10mm可調&伸側在段數上約略30段調整空間。可以依照車主需求做最細微的調整。


下座旋鈕則為壓側調整位置,並賦予約略30段寬廣懸吊調整空間。


L35專用卡座,現階段針對勁戰&Bws僅有對四245mm以及100mm鎖距輻射245mm兩種選擇;Force&Smax則是對四267mm以及100mm鎖距輻射267mm兩種。L35 CNC下座由鯊魚工廠自行設計打造而成,並提供黑、銀兩色。另外下座導入軸心可自動校正結構可避免避震器出現內外八現象,展現產品最佳效果。


L35在內管部分使用35mm芯4130鉻鉬鋼材質,外管則是48mm芯7050外管,並有黑、鈦兩色。由於速克達倒叉系統內管長度空間受限,鯊魚工廠也盡可能加長內管行程,將前叉行程加長至90mm,並將自潤軸承加入L35倒叉系統中。


L35除了自潤軸承的加入以外,在土封以及油封的部份更是慎選日本NOK油封與土封,增加整體順暢度以及舒適度表現。


繁雜的表面處理工程,讓外管內部的摩擦係數降至最低,提供更為優異的低阻抗效果,進而增加整體懸吊的順暢度表現。


三角台的設計上同樣採用CNC鍛造製成,讓整體前叉組更顯質感、粗壯。


L35倒叉三角台同樣採用CNC工法製造而成,這也展現鯊魚工廠對於自家產品的重視!


L35內部解析圖。7050內油管與活塞桿採用複雜的製程工程,防俯衝機構上有單向閥設計伸長時不會被吸住,除了能夠有效降低前叉觸底機率之外,也能保持回彈速率維持輪胎貼地性表現。


實際將L35倒叉安裝上車,搭配245mm對四卡座,調整旋扭約位在卡鉗下前方位置,要記得將碼錶線位置整理順暢,不影響到煞車以及懸吊作動。
 


L35在出廠時可選擇BWS車系內管護片款式或是勁戰車系土除支架款式,來打造屬於個人風格的視覺改裝!


MotoBuy測試團隊立馬前往測試道路,準備為大家實測體驗。

【部品情報】性能均衡、帥氣。鯊魚工廠L35倒叉組


機械款避震在懸吊安裝上車之後建議隨車攜帶調整工具,一開始需要勤勞一點的調整才能夠真正了解自己的懸吊,找到合適的設定範圍,讓改裝懸吊能夠對你的愛車穩定性能有實質的幫助。

除了帥氣,車輛運動操控性能上擁有均衡表能

鯊魚工廠對於L35前叉三角台的設定經過精密的計算,改善許多倒叉對於車輛靈活度的干擾,騎乘時可以發現車頭同樣保有相當的靈活程度。 
 


L35在一般較為低速的作動十分快速靈敏,有效吸收路面多餘的震動,在舒適度的表現上可圈可點。
 


在高速過彎的情況之下,L35有著良好的支撐性,壓側的調路感覺明確,倒叉的特點在此時展露無疑。


能文、能武:低調的武器
每條山路的下坡,都是對前叉嚴苛的考驗,除了速度較快、每個急彎的重力加速度,只要懸吊的順暢度與支撐性不足,那怕只是一秒鐘的軟腳,也足以讓自己置身危險的晃動之中。L35有著鯊魚工廠新設計的防觸底機構,讓懸吊壓力越大時油壓相對增加,煞車越重,支撐性越強。


實際測試雙載彎中重煞之下,可以見到前叉依然能夠保有足夠的行程入彎以及吸收彎中多餘震動,讓你輪胎維持一貫的路線直到出彎補油。

採訪協力:Shark Factory 鯊魚工廠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