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摩托塗鴉牆] PART.1 還我車牌隱私!- 輕鬆使用PS修掉你的大牌!


身為愛車如痴的你是不是常常為自己的愛車拍照,留下他帥氣的英姿呢?但現在網路社群的發達,個人隱私總是要顧及一下,免不了有大牌的畫面出現,是不是想把大牌修掉卻又不知道怎麼做嗎?今天就來教給大家幾個小小的修圖技巧,讓你能夠輕輕鬆鬆將大牌修得乾乾淨淨!
以下軟體皆使用Adobe Photoshop來製作,其他軟體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內。
 


進階複製文字法
第一步:將原圖複製一個新的圖層,以免後面步驟有失誤,保留原圖可以在原圖做一些彌補的動作。
 


第二步:利用鋼筆工具圈選數字的範圍,之後進行上色的動作,主要使用漸層工具以及筆刷工具來完成。
 


上色前必須注意使用滴管工具來吸取欲上色的周圍相近色來上色。
 

 
第三步:塗抹完畢後,利用鋼筆工具選取你要保留的文字,接著利用移動工具按住option(Alt)來拖曳選取的文字圖層。


第四步:複製完成後,稍微調整大小、傾斜以及透視感,之後將這些重複的文字圖層到混和圖層中選擇[變暗],讓文字邊緣融入大牌底色之中。


或是利用橡皮擦工具將文字圖層邊緣塗抹乾淨達到同樣的效果。
 


這樣同文字的大牌修飾舊大功告成囉!
 


初階塗白法
另外要介紹的入門作法就是將整塊大牌全部圖白,首先利用鋼筆工具選取文字範圍。
 


第二步:一樣使用滴管工具吸取遇上色的周圍顏色進行上色。
 


第三步:滴管工具吸取顏色後,利用漸層工具、筆刷工具塗抹整個大牌,讓他接近大牌原本帶有明暗的狀態。
 


這樣入門的作法是不是更簡單了呢!希望這樣簡單的修圖技巧對喜愛拍照的你們有更多的幫助!
還想知道什麼步一樣的拍照或修圖技巧可以在留言告訴小編,我們盡可能滿足你們囉~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