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賽事報導] ACRR YAMAHA R15統一規格賽!奕綸重機


這輛由奕綸重機引進打造的YAMAHA R15是這回ACRR統規賽主角,R15在上市後不斷的挑戰各廠牌輕檔車市場的銷售,不論是VVA可變閥門、鍛造活塞汽缸等引擎配置,又或是倒立式前叉、中置單槍的懸吊設定,都讓這輛R15充滿改裝話題性!奕綸重機身為這回ACRR贊助廠商,也大方購入12輛全新R15來進行統規賽,邀請國內外好手一同齊聚!

 
賽事規範上不允許有頭燈配置,於是將頭燈完全遮蔽,讓整體視覺效果更顯戰鬥!

 
排氣管部分則選用奕輪重機所代理的YOSHIMURA吉村排氣管,經典三角御飯糰排氣管,相當適合輕檔車使用。

 
這回的贊助廠商分別具有MJP茂建科技、LIQUI MOLY機油、PIRELLI輪胎以及aRacer ECU等等。


MJP茂建科技前後懸吊配置。

 
WIZH欣炫腳踏同樣加入贊助,讓選手擁有最佳的騎乘姿勢。

 
KCT鋁合金齒盤、三角台配置。

 
aRacer RC1 ECU。
 

 
奕綸重機代理,MotivePower快排。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SA V3輪胎配置。


而這樣用心的統規賽車輛打造除了贊助商以外,奕輪重機大家長『砲哥』不惜贊助車輛,也要讓台灣賽車發光發熱,希望有朝一日這項運動賽事能夠受到重視!

奕輪重機YAMAHA R15統規車配備:

1. YAMAHA-R15 V3 倒叉版-奕綸重機
2. YOSHIMURA全段排氣管-奕綸重機
3. MJP 前叉阻尼套件(MF-181)、後預載阻尼可調避震器-茂建科技有限公司
4. PIRELLI輪胎SUPERCORSA V3-好運車業有限公司
5. aRacer RC Super2全取代噴射電腦
6. LIQUI MOLY機油-宜福工業(股)公司
7. KCT鋁合金齒盤、上下三角台-科捷企業社
8. W!ZH-欣炫 腳踏後移-伊恩林特有限公司
9. MotivePower快排-奕綸重機

奕綸重機 YAMAHA R15 統一規格賽參賽隊伍!


台灣代表隊成員:#02 黃俊發 #05 劉騰徽。
 


韓國代表隊成員:#12 KIM JEONG SOO #03 LEE YUN MIN
 


印度代表隊:#10 ADITYA RAO IMMANEM #06 JOSEPH PALATHINGAL


菲律賓代表隊:#04 AMBER GARCIA #01 KERWIN G.CHANG


泰國代表隊:#09 JURUWAN YANPITAK #08 NATKAMOL KASIKIYCH


斯里蘭卡代表:#07 NIKILA PATHIRAGE #11 HANSIKA ABEYSINGHE

統規賽贊助商代表


油品的使用上採用德國製造LIQUI MOLY全合成機油使用。
 


排氣管選用奕輪重機吉村排氣管,懸吊使用上則是MJP茂建科技避震器。
 


經典三角御飯糰排氣管則是搭配在這回R15統規車輛上方。


MJP前叉內管組以及可調整阻尼預載避震,同樣搭配於統規車輛上。

 
齒盤與三角台改裝上,這回採用KAJEX CNC TUNNG品牌產品。


輪胎的使用上則是採用PIRELLI SuperCrossa V3,俗稱大閃電賽道競技胎。
 

 

ACRR YAMAHA R15 統規賽 Part.1


這回的奕輪重車 ACCR R15統規賽用意在於促進台灣地區賽事文化,以及周邊國家的交流最為重要,而在早上的排位測時中由台灣選手#02 黃俊發,發哥搶下竿位位置!後方選手則為#01 KERWIN G.CHANG以及第三位起跑#04 AMBER GARCIA,兩位菲律賓小朋友!


第四位起跑則是印度隊#06 JOSEPH PALATHINGAL與第五位#10 ADITYA RAO IMMANEM,第六位則是台灣選手#05 劉騰徽,鐵哥!
 


後方則是韓國選手#03 LEE YUN MIN、馬來西亞選手#08 NATKAMOL KASIKIYCH、#09 JURUWAN YANPITAK 。


本地車手福利,就是擁有贊助商撐傘~究竟發哥能不能奪下第一場統規杯冠軍呢?繼續看下去!
 


賽事起跑!高亢的引擎聲浪搭配高轉斷油聲不斷,也讓賽事隨即進入膠著狀態!
  


菲律賓兩位小將雖說年紀相當小,但在賽場上的拼勁卻不輸這些大人們,優異的起跑經過三四個彎道後,隨即超越竿位發哥!展現驚人氣勢與操駕熟悉度。
 


發哥也不甘示弱,緊跟著菲律賓小將施予壓力,並且在隨後的幾圈中,不斷的跟菲律賓小將纏鬥!
 


在麗寶卡丁車場第三號彎可說是兵家爭奪之地,菲律賓小將們守線將當嚴謹,讓發哥陷入相當難以進攻的狀態,多次嘗試晚煞車切進內線,但依舊難抵菲律賓小將輕盈身軀所創造更優異的加速表現,幾圈嘗試下來,依舊維持第三位。


第二集團則是由印度選手以及台灣選手鐵哥爭奪四五六名。
 


第三集團則是斯里蘭卡選手#07 NIKILA PATHIRAGE與韓國選手#12 KIM JEONG SOO卡位爭奪。
 


第四集團則是韓國選手#03 LEE YUN MIN、斯里蘭卡#11 HANSIKA ABEYSINGHE與馬來西亞#08 NATKAMOL KASIKIYCH互相較勁。
 


在12圈的賽事中經過了8圈賽事的運行,第一集團位置依舊維持膠著狀態,發哥持續進攻菲律賓小將,但多次嘗試依舊保持第三位置,眼看賽事將進入尾聲,就在此時!
 


發哥開始積極發動攻勢,試圖強取前二位置,讓菲律賓小將措手不及,守線開始出現漏洞!


最終第10圈超越兩位菲律賓小將,奪下第一位置。


菲律賓小將們似乎到賽末點,體力稍顯不足,最後的兩圈放棄了追逐發哥,最終以第二、第三位置完成賽事!


發哥成功奪下第一輪冠軍寶座!
 

ACRR YAMAHA R15 統規賽 Part.2

 


第二輪賽事起跑前,每位選手大約都休息了四小時左右,面對第二輪的賽事,車況的熟悉度也相對提高,究竟能跑出怎樣的成績呢!
 


起跑後,菲律賓小將#04 AMBER GARCIA率先衝出第一位,隨即拉開距離!且距離越拉越遠呈現獨走狀態!


#01 KERWIN G.CHANG則是與第一位有些微差距,在第二位保持一定速度。


印度選手#06 JOSEPH PALATHINGAL其實在兩輪的賽事中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且具備一定速度,在第二場正賽中也讓發哥吃盡苦頭!


緊追在後的發哥,在經過幾圈的爭鬥後!


也超越了印度選手,此時前方兩位菲律賓小將已不在攻擊範圍,只能維持第三位完賽。
 

奕輪重機 ACRR 完美賽點


最終第一輪正賽由台灣地主國#02 黃俊發奪下冠軍寶座,二三名次分別為菲律賓小將#04 AMBER GARCIA #01 KERWIN G.CHANG奪下。
 


第二輪正賽則是由菲律賓小將#04 AMBER GARCIA奪下,第二名則是#01 KERWIN G.CHANG,第三名台灣地主國#02 黃俊發。
 


團體獎第一名菲律賓,第二名台灣,第三名印度。

 

採訪協力:奕綸重機中華賽車協會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