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部品情報] 直上免修改!安裝更完美 -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經過之前一系列的銨鉑机店AmberStore行車記錄器報導後,這回銨鉑机店與Yamaha台灣山葉,共同合作打造『勁戰五代專用行車記錄器YD1080』。五代勁戰專用的AmberStore YD1080行車記錄器,不僅在配線直上以外,更附上了專用固定支架,以及車輛外部飾蓋,這樣完整的組合,可以在Yamaha台灣山葉經銷店安裝購買。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AmberStore YD1080行車記錄器的細節吧!


由於是銨鉑机店與Yamaha台灣山葉,共同合作打造的YD1080,在外盒上標有Yamaha台灣山葉料號,代表銨鉑机店 YD1080行車記錄器,備受Yamaha山葉認證,並皆可在台灣山葉經銷購買。

AMBER YD1080配件總覽


接下來,將銨鉑机店YD1080行車記錄器打開來,配備包含YD1080主機、前後雙鏡組、線控制器、主機保護果凍套、降壓線組、前鏡頭外部飾蓋、五代專用車牌支架以及周邊安裝配件等,豐富的產品內容,讓消費者購買後,無須再額外添購其它配件,即可立即安裝上車!


YD1080使用2.7吋液晶螢幕。上方的AMBER名牌,以及右下方註明的YD1080,讓消費者可以清楚看到。左邊的五個按鈕上,也都有註明功能,車友可以相當輕鬆上手此台行車記錄器!


由於主機安裝在車廂內,雖車廂不易進水,但難免遇上下雨天,需要開車廂的時候。AmberStore貼心附上專用果凍套,讓主機減少與水接觸的機率,同時減少主機和車廂內的物品直接碰撞的可能性。


搭載前後獨立Full HD1080P高畫質雙鏡頭,擁有140度廣角視野,鏡頭採用1.6大光圈配置與IP67防水規格,SONY Starvis星光級感光元件鏡頭,更增強低光源,以及複雜氣候環境時的影像畫面。


AmberStore也將YD1080的安裝配備齊全附上。鏡頭支架、主機支架、果凍套、3M背膠、螺絲調整工具..等等,皆有提供!


YD1080完整對應「五代新勁戰原廠線組」,讓騎士享有「不剪線、不破壞車輛線組」的輕鬆安裝!另外,線組也利用專用線組分接,讓電源更加穩定。經銷商的專業安裝,使專用線組貼於原配線旁,能避免電源線與鏡頭線,互相摩擦所產生的耗損!


上面說到,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是專為「五代勁戰」打造的行車紀錄器,當然AmberStore也為五代,開發出前鏡頭專用飾蓋。此前鏡頭飾蓋,可配合前鏡頭安裝於盾牌上,讓整體更加一致,不會有突兀感,猶如原廠配備般的視覺。


當然隨主機,附上保固卡及說明書,在非人為或外力破壞情況下,可對應保固卡內序號,即有保固18個月 (需符合Yamaha經銷商規定)。

AMBER YD1080 安裝實測! 


實際安裝於勁戰五代上。經過前鏡頭飾蓋及前鏡頭的組合,讓整體猶如原廠配備般的感受。


完整密合,毫不突兀!


後方鏡頭則是藉由車牌支架,就能安裝於車牌上方。
 

 
行車記錄器角度,更可藉由簡單的內六角工具調整。

 
固定於車廂內的主機支架,同樣可依車主的習慣,轉動旋鈕調整高低角度位置,可收折至貼齊車廂邊緣,讓車廂佔用最小空間。


毫不馬虎的原廠安裝!由於主機安裝於車廂內線組部分,則需鑽洞才能連到外部。由此可看到原廠安裝的細心工藝,線組部分,也經過精心處理,使用膠塞,減少車廂內進水的可能!

AMBER YD1080 功能介紹


再來,我們就來檢視,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內部功能。
  


錄影分割時間為錄影時間設定,可設定每1分鐘、每3分鐘、每5分鐘一段。
 


G-sensor重力感測器,設定偵測重力值自動鎖檔IC感應靈敏度,關閉、1、2、3、4、5 六段調整。當主機受到外力重擊時,例如:倒車撞車的狀態,系統接收偵測,立即將影片檔案鎖定,以免被覆蓋。


喇叭音量以及錄影音量,在內容裡皆可調整。關閉、20%、40%、60%、80%、100%六種選擇。


螢幕保護時間,10秒、20秒、30秒以及關閉四段選擇。

 
Logo浮水印以及時間浮水印,皆可打開以及關閉。


待機自動關機的部分,有關閉、一分鐘、兩分鐘以及三分鐘,可依照車主需求調整。


語言設定,也以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日文,這幾個選擇。

 
假如你不知道自己記憶卡容量剩多少,你也可藉由內建的選項去查詢。相當貼心!


螢幕錄影時,會顯現出紅色圓點。右上方為錄影解析度,錄影時間及日期,則位於下方。


影片回播功能,同樣能以主機本體播放,這對於即時查詢,是件相當不錯的設計。緊接著,我們來看看,實際安裝拍攝效果,會是如何吧!
 

AMBER YD1080 日、夜間 雨天拍攝實測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日間小雨前鏡頭實錄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日間小雨後鏡頭實錄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夜間小雨前鏡頭實錄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夜間小雨後鏡頭實錄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夜間中雨前鏡頭實測


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夜間中雨後鏡頭實測


在友站分析過晴朗天氣的日、夜間實測後,MotoBuy測試小組,則是選擇下雨天實測,畢竟經得起考驗的行車記錄器,不管在多惡劣的環境下,都依然可擁有傑出表現,果不其然Amber YD1080通過考驗,就算是在中等雨勢中,同樣能清晰判別車牌以及路況!

 

藉由影片清楚看到,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不僅在白天夜晚,有著清楚的影像,且皆在有雨水的情況下拍攝,依舊能保持相當優異的畫質呈現!有別先前產品效能,再次升級!能夠清楚地拍出前車車牌,以及整體路況。綜觀整體而言,Amber與Yamaha台灣山葉共同合作的「YD1080行車記錄器」,透過技術結合及高畫質的影像設定,讓消費者不用擔心,產品的品管或安裝品質。經過Yamaha經銷的安裝,讓騎士享受產品的最佳效能,並提供更安全的行車環境!未來也不排除,針對YAMAHA車系的其他車款,推出專用款式,也讓我們盡情期待,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的後續發展。


喜歡Amber YD108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的朋友們!看完這篇文章當然接下來就是抽獎活動囉!

 

抽獎活動:

只要在Facebook公開『分享文章』並『標記兩位好友』,寫下您對YD1080的期待與想法!截圖貼至回文,就有機會抽中:

 

1.AMBER行車紀錄器(YD1080) x 1台
2. YAMAHA後背包 x 1個
3. YAMAHA輕便腰包 x 1個

 
趕緊前往分享吧!!!!!!

活動時間:10/01~10/13 (截止時間: 10/13-23:59)
抽獎時間:10/14(一)

 

行車紀錄器,不含安裝費用與記憶卡,得獎後,可到銨鉑全台合作經銷商安裝

抽中的YD1080行車紀錄器的車友,請與大家分享回饋文唷

 

採訪協力:銨鉑机店 AmberStor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