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新車情報] ABS機車好朋友!- Parkour跑酷125,狂野亮相


今日5月21日,KYMCO以機車好朋友之名邀請國內各大機車媒體以及交通大家長交通部長林佳龍先生,一同應援KYMCO光陽舉辦的ABS「機車好朋友」發表會。KYMCO以多款ABS國民車與消費者搭起好朋友溝通橋樑,將避免車輛失控、減少煞車制動距離,提高車輛安全性的技術科技,以更淺顯易懂的方式帶給消費者,為全民安全把關。


首先就由KYMCO執行長柯俊斌先生為大家致詞。 

 
KYMCO現在全球以銷售至108個國家之多,台灣則以64.8%為銷量之首。而有搭載ABS車款的車輛也上看21萬台。
 

 
KYMCO 2019 ABS車款已全面到位。並配合政府的政策補貼KYMCO ABS車款最低不到五萬就可以輕鬆購得。

 
交通大家長交通部長林佳龍先生,也一同參與KYMCO光陽舉辦的ABS「機車好朋友」發表會,並上台致詞。表示:政府也於今年初跟進,讓民眾行車安全有更好的保障,也如今日的活動主題,機車好朋友就是ABS。


此外光陽也將新一代國民車新名流125再次升級,不僅同樣搭載ABS,同場更加映登場「新名流150 ABS」。搭載動力強勁的150c.c.級距動力,兼具節能環保與高效性能,搭載前後碟煞系統,讓新一代國民車再次升級,要當全民的新好朋友。
 


光陽研發中心徐文元協理也在場為大家介紹大家最在意的話題『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它到底需要或是不需要呢? 

 
依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在ABS的效果研究報告顯示,250cc以上摩托車的嚴重撞擊事故中。無ABS比有ABS還高37%。在澳洲和印度ABS對車禍撞擊事件分別可以降低39%和33%,而且高達93%可降低撞擊的嚴重度。ABS似乎是個相當重要的主動安全。


簡單介紹一下ABS的配置及控制!硬體架構如同圖片顯示,跟一般碟剎的差異就是控制單元。包括油壓pump、電磁閥系統及ECU,基本的控制原理就是當剎車握把壓下,依據各速域的目標減速度,透過ECU控制調壓致動器高頻度的增壓、洩壓使剎車卡鉗快速壓放,輪胎作用在咬死打滑邊緣,維持輪胎對地面的抓地力並確保快速降低滑差,讓車輛可平穩操控。 


那光陽ABS又是何時開始的呢?光陽早在1998年就成立ABS研發團隊並與國內外的研究機構共同合作共同探索也同時建構了相關規範,同時也建立ABS專用測試跑道。也透過完善的研究,KYMCO第一台ABS機車-Xciting 500在2007年正式上市,也搭載著Bosch ABS系統。
 

 
光陽在今天也一併推出七款ABS車款。VJR 125 ABS、RACING S 125 ABS。

 
NEW MANY 125 ABS、LIKE 125 ABS。

 
新名流150ABS、新名流125ABS、GP125ABS。


光陽一併公布七款ABS車款的建議售價。新名流150ABS(建議售價$79,600元)、新名流125ABS(建議售價$70,600元)、GP125ABS(建議售價$59,500元)、NEW MANY 125 ABS(建議售價$80,500元)、LIKE 125 ABS(建議售價$73,500元)、VJR 125 ABS(建議售價$74,500元)、RACING S 125 ABS(建議售價$87,500元)。


最後機車好朋友發表會,端出彩蛋。 Parkour 跑酷125!

 
KYMCO新一代全球戰略車現身,跑酷125以獵豹精神遊走都會與郊區間,劍指全球最大125機車市場。
 

 
裸式設計的儀表板,結合拉長的手把力矩,讓龍頭更為輕盈,讓騎乘時可更快速轉向、對應各種路況所需。越野車的靈魂更可在前輪高土除設計中體現,增加對抗惡路的緩衝能力,下雨天騎乘後也更易於清洗髒污。


舒適的都會通勤、城市疾走的運動模式、郊區冒險的越野狀態,都可藉由寬敞的置腳空間,滿足騎士多變化的騎乘需求。無論現代人追求的何種生活型態,都可在Parkour 跑酷125找到最契合的相處方式。
 

 
Parkour 跑酷125配備獨特的豹眼式大燈,採用雙邊切割的透鏡,整合定位燈條與方向燈,無時無刻都顯炯炯有神。儀表板更是精彩,提供可切換三種顏色的LCD液晶儀表,要冷靜、熱情或奔馳,都可在彈指之間隨心所欲變換。


後尾燈導入 LED造型設計,運用源自非洲草原的閃電光型,同步增加辨識度與安全性。 
 

 
要滿足不同的生活模式,爆發性的強悍性能絕對必須。Parkour 跑酷125搭載4V戰斧引擎並置入低磨耗技術,足以應付都市街道,輕鬆穿梭。

 
Parkour 跑酷125以輕薄化處理的管厚設計搭配簡化的車架結構,實現高強度、高剛性且輕量化的車架要求。並導入S.S.C水平式上懸吊設計,將引擎吊架連桿與車身推進方向一致化,有效減少加速時連桿上頂車體的力量,並強化引擎與車架的結合剛性,讓Parkour 跑酷125都能擁有最佳的穩定性與安全表現。

 
為了能有效縮短煞車距離,反映不同路況與地形中的任何狀況,Parkour 跑酷125搭配前後碟煞系統,與高摩擦係數的來令片,提供最適當的前後煞車制動力。大輪軸行程的前懸吊以及三段預壓可調的雙槍後避震器,兼具優異操控性與舒適度!

 
充分瞭解現代人的生活需求,Parkour 跑酷125加入實用與便利的內外雙USB設計,前方USB可提供導航時所需的動力支援,而置物空間內的USB也可在下雨天時讓手機無需淋雨的充飽滿滿電力。8L 125同級最大油箱容量更可有效增加行駛里程減少頻繁加油次數。

 
還有許多便利騎乘生活的貼心設計。輕鬆立起車輛的省立駐車設計、雙人乘載也可輕鬆乘坐的階梯式長坐墊、鋁合金踏板、便利掛物的前置物掛勾等。


Parkour 跑酷125運用了四種大膽且鮮明的配色,包含閃電紅、獵豹黃、草原綠、湖水藍。

 
最後公布Parkour跑酷125預購價。空車預購價為$78,300元,早鳥還享雙好禮GoPro HERO7與1年期丟車賠車保障。

 


長官與Parkour 跑酷125共同合影。
 


最後就由MotoBuy帶大家來一同觀賞Parkour跑酷125的魅力吧。 


前制動部分使用220m碟盤以及浮動式三活塞卡鉗。據官方表示他還加入高摩擦係數的來令片,提供最適當的煞車制動力。


12吋十爪輪框,邊緣則是以銀色亮色系搭配。前叉部分使用95輪軸行程賦予足夠的前叉支撐性!

 
Parkour 跑酷125配備獨特的豹眼式大燈,雙邊切割透鏡讓光行更加集中。為於面板上的整合式定位燈條與方向燈,無時無刻都顯炯炯有神。
 


三種顏色的LCD液晶儀表除了騎乘所需的車速、油量、里程、時間、電壓與皮帶運轉里程,更提供室外溫度資訊,可掌握最即時的天氣變化。


Parkour跑酷125也為實用性與便利性加入USB的設計,提供導航時所需的電力支援。
 


野性動物紋設計靈感的車貼、鮮豔熱情的暖色調車型字體,與獵豹意象的花紋設計等,讓騎乘風格更為獨特非凡。



LED造型設計的後尾燈,置入導光設計同步增加辨識度與安全性!


後懸吊部分使用三段預壓可調的雙槍後避震器,且導入S.S.C水平式上懸吊設計,將引擎吊架連桿與車身推進方向一致化,有效減少加速時連桿上頂車體的力量,並強化引擎與車架的結合剛性,讓Parkour 跑酷125都能擁有優異的懸吊特性。
  

 
坐墊下的則是大置物空間,當然內含了一具USB,下雨天時也可以讓手機無需淋雨的充飽滿滿電力。
 


為展現冒險精神的不同風貌,於發表會現場特別展示跑酷125「跨界越野控」與跑酷125「熱血速度控」兩大改裝車,宛如藝術品般的亮眼外型吸引全場目光。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