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海外參訪]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 DAY4&DAY5 直擊MotoGP茂木站!


第四天一大早透過日出的呼喚起了個大早,準備前往這趟日本行程的重頭戲『MotoGP』日本站的戰場『Twin Ring Motegi 茂木賽車場』啦!

 

DAY1~DAY3前情提要:
[海外參訪]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 DAY1-DAY3 SUGO賽道體驗趣!
 

 
大夥匆匆忙忙的簡單用個早餐就趕緊搭車前往茂木賽車場了,因為這是一年一度在日本所舉辦的重要運動賽事,日本各地的兩輪愛好者也都將會前往觀賽,再交通上會是必須注意的問題之一!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DAY4 決戰茂木!


隨著越來越接近茂木賽車場,車流量也逐漸變多,車速也慢慢的降了下來,剩下最後的短短6~8km距離卻要塞上30分鐘。
 


在此時導遊也發下了這次最重要的『MotoGP』門票啦!為了不讓各位團員有弄丟的機會,所以快到賽車場前導遊才肯將門票交到我們手上。
 


遊覽車停好後還得步行走上10~20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賽場入口。
 

 
沿路都是滿滿的重機啊!可見MotoGP的魅力是如此強大且難以抗拒!大批騎士都騎著自己的愛車來到現場一睹這世界級的兩輪賽事,重點是他們的安全帽、防摔衣等人身部品都非常的豪邁直接掛於車上,可見日本當地的治安絕對是非常良好的啦!
 


接著就看到了『Twin Ring Motegi』的標示啦~也代表著快到賽場入口了。
 


賽道外官方也搭起舞台做各式的表演以及兩輪特技秀的演出,來炒熱整個賽事的氣氛。
 


入場前導遊再三叮嚀賽事結束後的集合時間與地點,因為現場觀眾人數實在是太多,導遊怕團員們走丟啊!
 

 
來到茂木賽道大家瘋狂的拍起照來在茂木這留下美好的回憶!
 


入口前設有每一位選手的人形立牌我們的猴王Rossi絕對是合照的人氣首選啦~
 

  
YAMAHA廠隊的兩大之星#46 Valentino Rossi和#25 Maverick Viñales的立牌馬上成為大家爭相合照的焦點。


準備進入期待許久的茂木賽道啦~
 


由於MotoGP正賽開始時間為日本當14:00,我們進入時間差不多在早上10:00左右,這段時間當然就是逛逛各大攤位囉~
 


也是第一次來的小編我呢也不免俗的來一張門票與入口的合影留作紀念啦!
 

 
一進到會場內就見到一整排的VR46與YAMAHA周邊商店,看了就好興奮啊!
 


茂木官方周邊紀念品販賣部,裡面販售著各式MotoGP與茂木賽道的官方周邊紀念商品。
 


遠遠就看到YAMAHA藍藍白白的主攤位擠滿了來到現場的民眾,爭相購買周邊商品、和一睹旗下許多車款的實車。
 

 
YAMAHA主攤位裡也有販售#46 Rossi的相關紀念品。
 

 
旗下的油品YAMALUBE展示旁還有擺放全日盃YAMALUBE RACING TEAM JSB1000 前田惠助的廠車。
 


話題度一直很高的三輪猛獸『Niken』也是許多民眾相當好奇的車款之一。
 


MT-09 SP版全面提昇的懸吊系統,希望台灣也能看到他的身影呀!
 

  
YAMAHA經典的紅白週年塗裝一字排開只有『壯觀』兩字可以形容!


入場觀賽的YAMAHA車友們都可以來到YAMAHA主攤位換取『應援團專屬紀念品』唷!


當然每年攤位現場最讓人擠得水洩不通的就是#46 Rossi的『YZR-M1』廠車展示,民眾都可以試跨上實體廠車拍照!
 


我們的團員們當然也都不會錯過這個能與YZR-M1零距離接觸的機會啦!
 

 
跨上YZR-M1感覺猶如自己也成為了世界級的MotoGP選手。
 

 
日本兩大知名安全帽品牌『Arai』、『SHOEI』當然也會出席這樣如此盛大的活動現場囉!


轉到一旁就看到了顯眼黃黃MoonEyes攤位,可愛的商品都讓小編心動不已啊!
 


由知名賽車手中野真矢以自己賽車手號碼為品牌創立的『56design』。以"Life with Motorcycles"為設計主軸,將其融入自商品裡,設計出高質感的服飾與騎士周邊產品。


許多台灣車友都耳熟能詳的『rizoma』在現場也有攤位展出唷~
 


時間漸漸接近GP正賽的時間,台灣應援團的大夥們也漸漸的往觀眾席移動。
 


大家拿的小手就是這次YAMAHA應援團的紀念小物,來為YAMAHA廠隊加油打氣。
 


在GP正賽開賽前來自各地的YAMAHA應援團情緒相當高昂!大家齊心為#46 Valentino Rossi和#25 Maverick Viñales加油!


#46 Valentino Rossi繼去年的DNF殘念之後,在今年有著水準的演出,一出現依然就是全場注目的焦點。


#46 Valentino Rossi在後方位居第5的位置緊追不放,最終以第四名完賽,雖然無緣站上頒獎台,但也博得全場車迷的熱情歡呼。
 


剛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的#25 Maverick Viñales,雖然只來台灣短短的一晚時間,卻也受到許多台灣車迷的愛戴,最終以平穩的腳步摘下第七名完賽。


#04 Dovizioso與#93 Marquez不斷在比賽中纏鬥,互不相讓的狀況下產生了相當激烈的爭鬥畫面。


最終#04 Dovizioso在倒數第二圈發生了意外的轉倒意外,改變了整場的局勢,讓#93 Marquez順利拿下冠軍,也順勢提前宣布本賽季封王的消息。


結束比賽後,離場的可觀人潮綿延了數公里之遠,果然是世界級的運動賽事,短時間內湧進了幾萬民的觀眾前來觀看。
 


經過了長達6小時的漫漫車程終於來到最後一天要住宿的『橫濱洲際渡假飯店』享用今天的晚餐。
 


經過了一整天MotoGP茂木站的洗禮和遙遙車程後大夥們終於可以品嚐今晚的高級晚餐了~小編也是餓壞了呀!
 


晚餐後小編就獨自走到飯店外散步,取些景啦~意外發現了這美麗的畫面,左邊帆船外型的建築就是我們所入住的『橫濱洲際渡假飯店』,而右邊就是『橫濱COSMO WORLD遊樂園』裡世界最大附有時鐘的摩天輪啦!
 

 
而我們所入住的『橫濱洲際渡假飯店』房間內窗外就能看到摩天輪與橫濱市區的夜景!真是太幸運了!
 


隔日一早在飯店裡填飽肚子後就要準備前往機場結束這五天的『YAMAHA MotoGP應援團』之旅了。
 


看著大家早起睡眼惺忪的樣子,看來是想多睡一些啊,不過可惜的是要趕緊前往機場準備回台灣啦...
 


就這樣充實又滿足的『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短短的五天裡包含了日本文化景點的走訪、SUGO賽道騎乘體驗、美食饗宴以及最重要的MotoGP茂木站觀賽,內容相當多元又豐富,住得好、吃得好、睡得好,讓小編好捨不得回台灣呀~希望明年能夠在遇到更多的YAMAHA重車車友們,可以一起來享受2019的GP之旅囉!大家明年見~

採訪協力:YAMAHA 新未來世界 、 MotoGP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