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達人解析] 靈巧新詮釋! - KYMCO Gsense x KCC A組年度冠軍『劉才嘉』 操控篇


這台KYMCO Gsense 125在推出後就已『都會精靈』姿態現身,許多消費者對於她實際表現皆相當好奇,也包含了MotoBuy測試小組人員。繼上回與大家分享的『Gsense 125 動力篇』之後,驚人的馬力表現確實讓測試小組驚豔!今天MotoBuy測試小組要再來深入的研究這台Gsense的『操控評價』。
 


而深入討論操控剖析,當然必須透過職人鑑定才有公信力!我們請到在賽場上征戰多年,身為KCC A組年度冠軍的職業選手『劉才嘉』阿嘉選手做為實測人員,阿嘉不但是職業選手以外同時身兼懸吊大廠『HoBao 禾寶興業』專業開發人員,透過他的專業角度來為我們分析『Gsense 125』的操控評價!

職人之身 v.s Gsense!

在職業賽事中經常以Racing車系出賽的阿嘉,對於KYMCO車系相當熟悉,初次見到Gsense對他的車體外型相當好奇,也非常仔細的端詳一番。

 
操控部分的重點當然在於懸吊系統的設計,阿嘉實際透過測量,前叉為33芯潛望正立式油壓前叉,後懸吊則為340mm雙槍後避震組,且搭配上1230mm的短軸距車體表現,究竟職業阿嘉騎乘上Gsense會是什麼感覺呢?緊接著實際騎乘體驗全原廠設定,出發!


靈活是他最大賣點!

在扎實動力推動下的Gsense,輕盈的油門反應讓阿嘉相當滿意,搭配上靈活小胎的配置以及整體懸吊的協調性搭配,讓整體車輛表現相當敏銳,並不像想像中的淑女,反而帶有點較勁的運動氛圍!在幾趟的來回體驗後,也能感受到這輛車的不足之處以及可改裝的潛力。

 
在一般騎乘的狀況之下,原廠所搭載的懸吊配備可以說是相對足夠了,前、後輪尺寸為110/70-12的設定與一般10吋小胎車款來得更為平穩安定,但好還可以更好,配置小胎的情況傾角當然縮小許多,如能增加前後輪尺寸規格,這對於車輛的穩定性又能再次提昇。


在前後懸吊設定上,趨向舒適安逸的體感設定,面對市區一般代步需求那會是相當舒適的表現,但如果需要激烈操駕那就必需另外進行部分的升級來調整,讓整體車輛動態更顯穩定。
 


改裝潛力優渥!改裝初嘗試。

接著我們試著將HoBao所開發的入門款H1阻尼可調後避震器安裝至Gsense車上。
 


HoBao H1後避震器配備雙迴路設計、阻尼回彈可調等特性,屬於入門版的改裝避震器款式,設定方向也比較傾向於一般道路騎乘為主。
 

 
安裝上合適Gsense長度的HoBao H1後避震器,安裝完成後進行些微的調整在次做道路騎乘測試。


雖然改裝上為基本款的HoBao H1避震器,但是在整體支撐效果上明顯成長許多,在過彎時相對的比較不會有軟腳的狀況發生,讓稍微運動化的操駕也能保有一定的平穩體感,使過彎的順暢度更為提升。


雖然入門,但不簡單!

經過了一番的測試和分析後阿嘉表示:KYMCO Gsense原廠的設定非常適合不同族群的消費者,不管是年輕上班族、女性代步都會是一台相當有競爭力的入門車款,由於設定族群較為廣泛,在配備上並不追求高級的配置,反而走實用簡約風格,讓車輛更符合廣泛民眾需求,如需要更激烈的操駕需求,可以透過輕度改裝就能夠強化整體車輛的優異操控特性。

 
而在未來HoBao 禾寶興業也可能會依照市場需求考量來開發更多對應KYMCO Gsense的不同改裝套件,讓這台都會時尚車款更能兼具強度更高的運動性能。


經過專業達人的專業解析後,我們能夠了解到Kymco Gsense 125市場定位雖然並非旗艦的運動車款,但Gsense 125原廠所搭載的配備一點也不馬虎,在通勤代步上絕對是非常不錯的新選擇!如此的設定可以讓更多消費者接受這款KYMCO的全新力作,這次的操控實測也讓我們對於Gsense有了更不一樣的全新解析!


 

【專題報導】靈巧新詮釋! - KYMCO Gsense x KCC A組年度冠軍『劉才嘉』 操控篇

 

訪協力:kymco taiwanHoBao Motorsport 禾寶興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