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達人解析] 優美Gsense真如外表般柔順!?- KYMCO Gsense x 輪速國際 動力篇

 


帶G-SENSE來找達人!聽聽他們怎麼看這台都會精靈~ 


輪速國際呱呱老闆『羅有盛』一直已來針對國內兩輪車樣引擎系統研發製造多樣化改裝部品,身為動力達人的呱呱老闆,在動力上的研究更是相當熟悉,這回MotoBuy測試小組也相當好奇Kymco Gsense的動力表現,特別找上動力專家呱呱老闆,一同探索這樣看似柔弱的Gsense的動力表現!
 


在第一次牽起114kg重量的呱呱老闆,對於這輛車的輕量化車重相當驚豔!輕巧的車體設計搭配上125c.c.級距的動力輸出,想必相當具有看頭!呱呱老闆也對於Gsense的動力表現相當好奇,立即前往馬力室驗證!
 


身為Kymco KCC賽事的長勝軍技師長呱呱老闆,在店內也擺設相當多光陽系列賽事的獎杯,也證明了呱呱老闆在引擎設定上相當具有個人風格以及競爭能力!


首先已全原廠設定實測!看看究竟全原廠的設定會不有超乎想像的動力表現存在!


已全原廠實測,紅色線為原廠設定,能發現原廠傳動設定下,時速需要超越80km/h才會開始發揮這顆與G5 125c.c.車輛相同的引擎系統動力,Gsense引擎最大出力設定在8500rpm左右,且擁有超越同級車的9.36p驚人馬力表現,也因此透過傳動的改裝,讓起中也保有接近最大出力帶的表現。


經過馬力機的驗證,呱呱老闆著手從傳動方面修正原廠不足的起中部分,雖說原廠馬力超乎想像的大,可說是超越同級125c.c.等級車輛,但在原廠傳動方面相當保守,時速需要來到80過後才有明顯的爬升!薄弱的起中設定,也就成為了傳動設定的重要關鍵。
 

 
首先拆解原廠傳動研究,原廠傳動前組,普利盤與楓葉盤設定上皆採用15度角設定,在搭配上12.5g的珠重,讓整體傳動系統保持中庸的動態表現。


原廠後組的設定上採用基本配重設定,讓高速傳動穩定性表現更加。


傳動解放,彌補起中加速!
這回呱呱老闆也祭出自家所研發光陽車系傳動組合,透過前組的改裝,來解放這輛看似柔弱的Gsense!


普利盤設定上減少0.5度角度設定,採用14.5度普利盤,楓葉盤部分則是保持15度設定,並減輕珠重,更換11g普利珠,讓傳動夾角以及普利珠離心產生變化,進而彌補起中不足所遺失的馬力。


安裝完成立即上馬力機驗證!
 


(紅線:原廠、藍線:改裝傳動)

10.69ps解放!超越同級車最大馬力表現。

透過馬力圖的比對,能明顯看出原廠與改裝傳動的差異性剩大,從起步開始就有將近2ps的差異,在傳動的設定上採用起步8000rpm並逐漸攀升至最大馬力點8500rpm,且馬力輸出更是來到10.69ps,兩者最大馬力輸出也相差了將近1.33ps左右,扭力表現也向上提昇0.1kg/m。

 
在速度表現上,也能明顯看出差異,改裝後的藍線從起中尾皆全勝於原廠傳動組,尾速的表現上也領先了將近7km/h的時數,可見原廠Gsense的設定相當保守,在透過傳動的解放下,更能展現原廠動力表現。
 


呱呱老闆表示,原廠車輛透過傳動改裝已有相當驚人的動力表現,但如果想要更加精進就必須從凸輪軸、節流閥口徑、歧管、空濾等著手改裝起。


經過實際的拆解測量,我們也能發現Gsense原廠節流閥口徑採用26mm規格尺寸,與當將RacingS 125車輛大了2mm口徑,對於動力的輸出上也更具潛力!


再次提昇的改裝空間依然龐大!簡易套件的搭配就能再次創造大馬力表現,呱呱老闆推薦進階款式改裝,可透過30mm節流閥、cnc凸輪軸以及aRacer RC mini5等入門改裝配件改裝,效能上可在提昇將近4ps左右的馬力,讓125.c.c的動力提昇至14ps左右,在通勤代步上也能更加輕鬆。


透過動力達人的專業解析!我們也能發現這輛Kymco Gsense 125擁有驚人的動力表現, 打破了在俏皮可愛外表下所隱藏的秘密,雖然Gsense主打的並不是動力多大的運動車款,但在通勤代步上也能更輕鬆超車也是不錯的全新選擇!這回的動力實測也讓我們對於Gsense擁有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

【專題報導】優美Gsense真如外表般柔順!?- KYMCO Gsense x 輪速國際 動力篇: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