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快訊

[新車試駕] 2018 扭力大師降臨 - MT-09 媒體試乘


YAMAHA旗下最著名的扭力大師 MT-09,18年改款最新式樣相信在以往的車展中大家並不陌生,而今天我們也終於親眼一睹廬山真面目。台灣YAMAHA於今日邀請國內各大媒體一同騎上 2018 YAMAHA MT-09試駕新體驗。

 


全新剛領牌的18年MT-09一字排開,彷彿一場猛男秀,十分壯觀!

 


此次一共推出三款顏色,分別為標準的黑色、亮眼的寶藍色以及大家熟悉的消光灰並且搭配螢光黃輪框! 

 

2018 MT-09 外觀配備介紹


改款中最為搶眼的莫過於這承襲於MT-10上的機械式頭燈,內由四顆LED魚眼所組成,發動時中間兩顆大燈自動點亮,遠燈開啟時則四顆齊亮,氣勢十足。

 


全車燈係皆由LED搭配,雙尾燈設計更加明顯安全性加分。

 


按下煞車時中間煞車燈亮時有如M字符號,突顯MT標誌的識別性。

 


與燈組一體化的儀表板設計,清楚顯示包括動力模式轉換與TCS系統在內的行車訊息,車況一目了然。

 


硬漢感的肌肉外觀,裸車造型藉由類似肌肉感的塊狀零件顯現出強大的力量感,而霸氣的進氣側蓋更增添了運動與肌肉的的線條美感。

 


採用雙輻射卡鉗配上雙298mm浮動碟盤,搭配41mm可調式倒叉,左管壓縮可調,右管回彈可調,帶來更多的舒適性與穩定度。

 


後煞車則為NISSIN單活塞卡鉗搭配245mm碟盤。

 


此次的MT-09更配上了QSS電子快排系統 + 滑動式離合器,導入與R1同級的QSS電子快排系統與A&S滑動離合器,既可快速流暢入檔減少動力流失,提供最佳的加速表現,也能大幅降低換檔時的頓挫感,提升行車的平穩與舒適。

 


新排氣管設計與車身線條合一 更貼近車體的新設計加上護蓋,視覺上與車身融為一體,感覺更流線。

 


與以往的MT-09車尾最大的不同事採用鋁合金土除式大牌架,YAMAHA首次採用歐式土除式大牌架設計,將車尾線條收得乾淨俐落,更添車身的精實感。

 


此顆引擎採用水冷847cc DOHC 4V直列3缸,可說集結許多嶄新科技於一身,讓我們迫不及待想立即轉動油門上路體驗。

 


全新MT-09這次的空車建議售價為456,000元,看到這樣的價格相信許多車友都紛紛已經蠢蠢欲動了吧!看完我們的試駕心得保證讓你更加心癢難熬。

 

2018 MT-09 試駕體驗


2018 MT-09搭載水冷直列三缸引擎,847cc的DOHC直列三缸水冷引擎具備充沛扭力,啟動時可營造出渾厚的吸氣聲,搭配上排氣系統,不但讓MT-09擁有獨特的排氣聲浪,聽之心情澎湃,同時提供更加平順的扭力輸出,行車一路順暢有力。前方兩顆機械式頭燈擁有極高辨識度。

 


MT-09擁有92匹馬力與8.8公斤米扭力都在7,500rpm時出現,這樣的數據估計可能也是為了「符合國內法規」所造成...而MT-09另外擁有D-MODE動力模式切換系統,源自YCC-T電子油門作用的D-MODE系統,可透過把手按鈕自由切換下列三種動力模式

 


STD 標準模式:適合在多數情況下使用,在各個轉速都能讓騎士享受直列三缸帶來的線性扭力輸出,騎乘十分舒暢好操控。

 


A模式:當切換至A模式時,可以立刻強烈的感受到這台猛獸的油門反應更快速更強烈,在中低速下充滿著硬派的出力反應,隨傳隨到甚至給予更多的扭力與動力,能夠輕鬆創造出更積極熱血的運動車款體驗。

 


B模式:相較STD更為平穩,提供一個柔和的出力,適合在雨天或是雪地等路面抓地較差的情況使用,面對濕滑的路面或者是難以預測的狀況,B模式能讓這台MT-09轉變得十分溫馴,像忠心的護衛隨時保護主人的安全,帶來更多的安全性與安心感。

 

2018 MT-09三視圖


騎士身高178cm,MT-09座高820mm,騎士可腳踏實地與地面接觸,算是十分親民的車高。

 


側面看上可以發現握把位置與座墊並不會太遠,騎乘姿勢來說也不會太趴,就算是長程旅途也不會顯得疲憊。

 


此外MT-09擁有在同級車款中算是寬敞的後座,後方腳踏位置適中,的確是一台可熱血可旅遊的高階運動行重機。

 

2018 MT-09 原廠精品改裝


另外試駕現場也同步展示出了YAMAHA YMS原廠改裝部品,在MT-09身上猶如畫龍點睛般讓整台車更加凸顯MT家族精神。 

 


運動造型短風鏡

 


MT家族專屬水箱護蓋 

 


流線造型手把護弓組 

 

 
蜂巢造型靜音排氣飾板

 


整體來說,這台全新的MT-09有著更好的電控設備與更加線性的引擎輸出,卻又依然保有其大扭力的特色,無論是在騎乘上或是操控上,都讓人能更加容易上手,享受更多的樂趣!只是小編還是認為... 在A模式的情況下,MT-09真的不是人人都能輕鬆駕馭的猛獸啊!另外... 機械式頭燈真是帥斃了~!

 

台灣山葉為MT-09開出45.6萬的建議售價,並且於近期將開始展開與車友互動的試駕巡迴展演活動,喜歡的車友們千萬別錯過喔!

 

規格

機種名稱MT-09
排氣量 847 c.c.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行程直列三缸DOHC 4V
最大馬力 92ps(67.4kw) / 7500rpm
最大扭力 8.8kg-m(85.8Nm)/7500rpm
頭燈 LED
尾燈 LED
方向燈 前/後12V RY10W
定位燈 LED
碼表 LCD(轉速表機能有)
車架形式 鑽石型車架
前避震 Φ41mm倒立式前叉
後避震 搖臂連桿式單槍避震器
前煞車 Φ298mm雙碟輻射式卡鉗
後煞車 Φ245mm單碟單活塞卡鉗
長x寬x高 2075mm×815mm×1120mm
軸距 1440mm
座高 820mm
裝備重量 193kg
油箱容量 14公升
輪胎 (前) 120/70ZR 17M/C (58W)
輪胎 (後) 180/55ZR 17M/C (73W)

 

採訪協力: YAMAHA 新未來世界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