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賽事報導] 台灣選手的逆襲 - TSR R.5 夏の賽車祭典 125A


第11屆TSR夏の賽車祭典也是今年TSR R.5最後一場賽事活動,最眾所矚目的一場比賽莫過於TSR最高級別125A組決賽了!8/27下午原本炎熱的天氣,突然多雲了起來,變幻末測的天氣讓選手與車隊們全都嚴陣以待!

 


125A組竿位96號車 長谷部潤選手,以46.556成績排第一順位,這次夏の賽車祭典長谷部潤勢在必得,無論是對於車況以及自我調整都十分有信心。

 


17號林柏丞選手以46.739排在第二順位起跑,對於林柏丞來說,台灣TSR夏の賽車祭典A組賽事已經有連續五年不曾有台灣選手站上冠軍頒獎台寶座,這一戰,對於奪冠來說勢在必行,只求能奮力一搏將獎杯留在臺灣!

 


已連續蟬聯一整年的125A組賽事的1號車藤永優選手來說,這次的比賽對他來說無疑是一場嚴苛的考驗!拖著上場在國外比賽的舊傷加上車況問題,只能以46.925的秒數排第三順位, 

 


98號炸彈客黃晧,46.932些微差距排第四順位,自備SG的概念想要閃爆其他選手嗎?

 


今年度表現十分搶眼的777號MD RACING 陳貿宏,排位也有不錯的表現,以47.355從第五順位出發!

 


第六順位則是闊別了台灣賽事三年的西尾徹也選手,前日比賽已奪下100A一冠的西尾,期待在125A賽事中也可以有好成績!

 


第七位 SMRT當家車手7號 吳義祥,老闆與老闆娘也都到了現場位選手加油打氣! 另外有美女MAGGIE選手的站台,氣勢已經贏一半啦!

 


333號車小將鄭力升則排在第八順位,飛寶盟鑫車隊此次來勢洶洶!

 


我們的5號車郵差小熊黃俊陽,終於騎上他的綠色戰車回到賽場,同樣也是實力派的小熊,這場比賽能否有所突破呢?

 


第十位是台灣好手邱科龍,前十順位都是頂尖好手,已經可以想像起跑後的激戰會有多刺激了吧!

 


比賽中也可以見到許多熟面孔!94號車老將邱明賢,年齡增長沒想到技術也同樣進步,排在第11順位!

 

 


802號鄭進榮選手剛奪下125B組冠軍,隨即換車接著挑戰125A組賽事!體力驚人!

 


16號老將蔡長霖選手這次夏の賽車祭典同樣沒缺席!

 


面對日本選手環繞的壓力,從起跑前林柏丞選手的眼神表現出了無所畏懼的氣勢。

 


125A組在一圈暖胎圈完成之後,燈滅起跑!可以看見第二順位林柏丞選手真的十分想贏,大力補下去前輪都起來啦!

 


比賽就是實力與運氣參半,333號鄭力升在暖胎圈時車輛發生機械故障,在無法即時排除的情況下車隊只能決定退賽,希望隊友林柏丞連他的份一起加油了!

 


第一圈出發之後,由96號長谷部 潤選手帶頭衝出,而1號藤永優也立刻展現強烈的求勝慾望,對林柏丞展開內線攻擊,無奈一個失誤造成轉倒而落後。

 


長谷部 潤強勢帶領之下率先完成第一圈,而且立刻逐漸拉開與後方追兵差距。

 


在開賽沒多久之後,便有許多選手因場地漏油緣故而轉倒,大會隨即祭出紅旗結束比賽,立刻處理彎中漏油狀況,並且依照最初排位進行重新起跑!

 


起跑之後,長谷選手依然維持第一順位,而原本在第一次轉倒的藤永優也獲得喘息的機會並且重新整備戰車,再次出發後為第三順位緊咬在林柏丞後方。

 


雙方差距一度十分接近,讓場邊觀眾驚呼連連!

 


長谷部潤選手則維持自己的節奏,持續保持在第一順位上。

 


777號陳貿宏這次車況不錯,無論是在直線段或者是彎速上都能與前面三台車相抗衡,在後方找尋超車機會。

 


後方888號邱科龍與94號邱明賢選手也多次的同隊廝殺畫面!大家都卯足全力往前衝!

 


98號黃晧選手再次發生轉導失誤,雖然落後但是依然努力奮戰。

 


就在比賽到一半的時候,天空雨勢也逐漸大了起來,在沒有裝配雨胎的情況之下,選手們紛紛開始出現轉倒的情況,迫使大會再次祭出紅旗終止比賽。

 


賽會宣布雨戰,選手與車隊得以將比賽車輛更換雨胎,並且於15分鐘後再次按照最初排位重新起跑。這次的125A可說是一波多折呀!

 


第二次的重新起跑,場地已成溼地狀態,雨勢則忽大忽小,更加考驗著選手的技術與意志力。

 


可以見到大部分選手都已將比賽車更換為雨胎配置,林柏丞選手表情凝重,面對如此重要的戰役卻依然有許多的變掛。

 


TSR賽會精神領袖吳王跟阿貿的竊竊私語,陳貿宏選手在前兩次的起跑之後都殺上了第三順位,無奈兩次的重新起跑都以最初排位重新起跑,阿貿只能又掉回第五順位重新奮戰。

 


第二次的重新起跑,125A組賽事將只跑12圈,同樣由96號長谷部 潤搶得第一彎,率先殺出。

 


另一位日籍好手西尾同樣維持在第六順位,雨戰對於日本選手來說似乎影響層面不大。 

 


98號黃晧選手這次把握機會,問問的起步之後緊咬著第一集團。

 


17號林柏丞起跑之後維持在第二順位,卻因為一次小失誤,導致後方1號藤永優有機會發動攻擊,追上第二順位。

 


777號陳貿宏逮到機會,跟著藤永優的路線順勢一起將林柏丞超越,再次將順位追回第三!

 


無奈1號藤永優因前方長谷選手車輛輕微打滑導致煞車不急再次發生失誤,造成車輛轉倒,這一轉倒連帶將後方777號陳貿宏一起受到影響,兩台車瞬間將2、3順位拱手讓出。

 


17號林柏丞則因前方藤永優與陳貿宏的事故,再次由第四順位升為第二,並且恢復水準的他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向前方第一順位長谷部 潤逼近!可以見到由於場地濕滑,車輛過彎時在彎中留下明顯的輪胎痕!

 


就在接近倒數圈數時,一直位在第一順位領先的96號長谷部 潤選手,竟然在高速彎角發生打滑意外轉倒,以超過一百的時速噴出彎,引起現場一陣大騷動,所幸工作人員迅速確認選手傷勢無礙。而也因此變數,17號林柏丞選手在這場比賽中首次升上了第一順位,全場忍不住開始為林柏丞大聲加油打氣。

 


令人眼睛一輛的事802號的鄭進榮選手,也默默的由後方殺上第一集團,過關斬將一度站上第二順位的位置。

 


採取穩扎穩打的98號黃晧,排位暫時落在第三順位,後方的則是5號郵差小熊黃俊陽。

 


由於天雨路滑,前方802號鄭進榮在出彎時同樣發生失誤造成轉倒,連帶影響到了黃晧選手,賽場上的變化讓人措手不及。

 


這一轉倒讓原本在後方的94號老將邱明賢瞬間升上了第二順位,薑還是老的辣,面對雨戰的賽事沉住氣來減少失誤就有機會!

 


5號黃俊陽跟著邱明賢的腳步來到了第三順位,小熊用成績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無奈的98號黃晧即時將車輛牽起再戰,幸好只落後一個名次,最終以第四名完賽。

 


33號柯國寶最初排位第12,同樣也以黑馬之姿跑出了第五名的成績!

 


頒獎台上最後一席第六名由日本選手西尾徹也奪下,成為此次TSR夏の賽車祭典125A唯一一位外籍選手!

 


而我們真也要認真恭喜17號 Maxxis Full Bore盟鑫 林柏丞選手,睽違了五年之後,台灣選手終於再次將TSR夏の賽車祭典125A組冠軍獎杯給留住!

 


Full Bore老闆也激動的跨上柵欄與林柏丞相擁慶祝! 

 


老闆抱完之後換.... 嗯... 冠軍選手才有的福利!

 


冠軍選手福利 part2 

 


場邊立刻有著小粉絲上前想要與冠軍選手合影留念!

 


我們也再次恭喜Maxxis Full Bore盟鑫團隊,奪下這次TSR夏の賽車祭典 最高級別125A賽事冠軍!

 

TSR夏の賽車祭典125A決賽成績:

冠軍:17號 Maxxis Full Bore盟鑫 林柏丞

亞軍:94號 United oil-RCK 邱明賢

季軍:5號 城北金想 黃俊陽

第四名:98號 YX RACING TEAM 黃晧

第五名:33號 ptt CS呈祥 科國堡

第六名:6號  日本(DY SHOCK登宇協力) 西尾徹也

 

採訪協力:TS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