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MotoNews] 倍耐力新胎全球首發 - ANGEL™ Scooter VS DIABLO ROSSO™ Scooter


擁有百年輪胎製造經驗的輪胎大廠義大利PIRELLI(倍耐力)摩托車輪胎台灣總代理 好運車業有限公司 這次在台灣搶先發表了2017 PIRELLI兩款全新速克達專用輪胎產品 - ANGEL™ Scooter 與 DIABLO ROSSO™ Scooter,這也是繼去年底義大米蘭車展(EICMA)PIRELLI首次對外發表這兩個全新胎款後,國內專業媒體與經銷商首次與這兩個全新胎款的近距離接觸。

 


ANGEL™ Scooter台灣代號:小天使,以小型速克達通勤代步同時保有多款路面應對能力的性能胎款。

 


而DIABLO ROSSO™ Scooter 字面拆解的話代表著惡魔、紅色及速可達,也就是紅惡魔的速可達胎款,台灣這邊則代稱『小魔鬼』。

 


由好運車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Stephen 替大家開場,並且表示期望這次倍耐力所全新開發針對亞太地區所推出的輪胎,無論是在性能上以及耐用度皆有所提昇,期望在未來的台灣市場中能夠有更多的市佔率。

 


PIRELLI摩托車輪胎亞太區代表Jason Lee也在會議中為國內專業媒體與銷售夥伴介紹並解說兩款PIRELLI 全新速克達產品的特性,以倍耐力輪胎去年在台灣的不良率為0%的高水準品質的堅持,相信新推出的兩款速克達專用輪胎能有著亮眼的表現。

 

PIRELLI ANGEL™ Scooter


ANGEL™ Scooter台灣代號:小天使,其獨特的胎紋讓人第一眼見到便印象深刻。訴求操控、舒適與安全的道路用胎,使用高矽質膠料配方,能更應付台灣各種不同崎嶇狀況的道路路面。

 


全新設計的複合曲率胎型,中間的胎面讓你在低速騎乘時反應靈敏,兩側採用漸進式的斜率設定,隨著過彎傾角的增加,提供更多的輪胎接地面積,帶來更高的穩定性以及支撐性。

 


講究全地形的舒適吸震,特地在胎面設計許多吸震小圓孔,能有效緩衝路面震動衝擊,加大的接地面積更能有效強化對於乾濕地的抓地力,均衡分布的胎紋讓你過彎操控更加精準。

 


既然是道路用胎,倍耐力十分重視輪胎在濕滑的路面行駛的安全性,除了採用高矽質膠料配方來提升畽胎速度之外,倍耐力全新的專利硫化製程,能讓輪胎聚合物分子結合更加穩固與均衡;在胎紋的設計上海陸比設定為14%,胎紋上的圓孔除了吸震更有著加速積水擴散的效用。交錯式的胎紋設計則強化了煞車工作效率。

 


新一代的ANGEL™ Scooter小天使,與上一代的Diablo相較之下,在不犧牲抓地利的前提下,各方面性能皆有著大幅度的進步,包含濕地操控性及抓地力、舒適性以及最重要的耐磨程度等,預期都有著更好的表現。

 


ANGEL™ Scooter小天使的進口尺寸方面,包含國內常見的12吋主流車種、13吋的SMAX、Force等車款,甚至最與國內目前既有的大型速可達等車款都有尺寸可對應。

 

ANGEL™ Scooter官方照片欣賞:

 

 

 

PIRELLI DIABLO ROSSO™ Scooter


DIABLO ROSSO™ Scooter台灣這代稱『小魔鬼』,顧名思義,正是倍耐力有名的重車輪胎ROSSO III技術下放的小車運動型胎款,針對多個方向,跑車化的操控感受、性能持續力以及幾乎接近賽道等級的抓地力開發而成。

 


DIABLO ROSSO™ Scooter『小魔鬼』同樣採用全新計算的複合曲率胎型,更寬過的中央接地面積與漸進式的兩側斜率設定,造就靈活的操控性能與更好的過彎靈敏性與循跡性。

 


與ROSSO III擁有同樣的閃電胎紋,前輪9.5%的海陸比,後輪更達到7.5%,顯現出倍耐力這條小惡魔輪胎的運動性能。後輪則為全新複合膠料配方,提供輪胎更耐用的里數以及最高的動力傳動效率。

 


DIABLO ROSSO™ Scooter擁有高矽質膠料配方,有效提昇畽胎速度與更廣泛的工作溫度,承襲了ROSSO III的單一元素閃電胎紋設計與相符的海陸比,無論在抓地力與煞車性能表現都更為優異。

 


與Diablo Scooter相較之下,有著全方位的性能提升,尤其是在乾地操控性、穩定性與抓地力表現上有更出色的表現。

 


這次推出的DIABLO ROSSO™ Scooter尺寸以大羊車款為主,14、15、16吋輪胎對應國內外常見的大羊系列,就連即將上市的KYMCO最新的AK550車款也有喔!

 

DIABLO ROSSO™ Scooter官方照片欣賞:

 

 

 

 

 

 


在好運車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Stephen與PIRELLI摩托車輪胎亞太區代表Jason Lee的帶領之下,台灣得以搶先國際市場發表了灣搶先發表了2017 PIRELLI ANGEL™ Scooter 與 DIABLO ROSSO™ Scooter兩款輪胎,可見倍耐力除了十分重視亞太區市場之外台灣更是其核心目標!兩寬胎預計於2017下半季導入台灣二輪市場,除了性能,當然我們也希望其定價能夠讓車友們耳目一新,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次的2017 PIRELLI新胎發表會,也在晚上的好運春酒晚宴當中進行到尾聲,由好運全體員工與各地經銷商大合照中,開啟了倍耐力輪胎全新的速克達胎款的出擊。

 

採訪協力:好運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