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評測

YAMAHA 新世代節能引擎“Blue Core”

YAMAHA 開發了新一代小排氣量單缸CVT 引擎,稱為Blue Core,這顆引擎具有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能以及低耗損三大特點。

 

 


Blue Core是YAMAHA以環保節能為訴求,所開發的新一代的高性能小排氣量引擎,比起2008年的同級車款,油耗提升50%。

 


Blue Core的輕量化設計,讓本體只有32.1kg重,採用空冷SOHC 2V 的配置,缸徑與行程分別為52.4與57.9mm,壓縮比則是11:1。藉由鋁合金鍛造活塞、壓鑄矽鋁合金汽缸,重新設計的的高效率小型風扇、高密度散熱鰭片,以達到高冷卻性能以及低耗損的特點。

 


 今年8月在越南發表的Nozza Grande 就是搭載新一代的Blue Core 引擎,以都市通勤需求為目的開發。

 

 

外型延續YAMAHA一慣的優雅質感。氣冷2V的設計,有著簡單好保養的優點,高燃燒效率的節能表現。

 

 


YAMAHA預計讓Blue Core 在2020年達成500萬具引擎的生產目標,未來將會陸續導入發展中與先進國家。YMT接下來的125車款也有可能採用這款新世代引擎,會對國內速克達市場會造成什麼影響,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