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活動

[特別企劃] YAMAHA CYGNUS-X 勁戰車系 - 五代同堂


自從2002年初代勁戰開賣以來在車壇中佔據了絕大部分的版面,歷經了16年的淬鍊來到了五代勁戰,趁著這樣的火熱議題,我們邀請到了一到四代勁戰的人氣車主們,來跟我們分享一下他們對自己的『勁戰』改裝喜好還有對於這次五代勁戰的看法與想法囉~

CYGNUS-X I 一代勁戰 新之助


一代車主新之助在改裝界打滾多年,一直對於自己的初代戰有種特別的情感,多年來持續讓他的愛駒不斷進化成長,許多部品套件皆為特製規格的產品,全車使用頂級的套件打造而成,不論是懸吊、制動、動力甚至是外觀套件,皆無一不改啊!,全車上下你說哪裡是原廠的,小編我還真的不知道啊...有車台!


Q1:心目中對於自己的愛車改裝方向為何?
A:強大的制動系統、性能至上,追求獨一無二客製品。

Q2:最喜歡五代的特色?
A:儀表部分資訊相當豐富、識別度也很高。

Q3:五代騎起來感覺?
A:騎起來相當順暢舒服!
 

 
一代戰的外型相較於後來的版本更為纖細簡約,沒有太多的稜角和銳利線條,呈現了最初代的經典樣貌。
 


透過新之助多年的耕耘,這台一代戰不再只是『CYGNUS-X』已經昇華為『CYGNUS-R』啦!
【 R 】:Racing Sport的縮寫,意為賽車運動。車上有【 R 】標誌的車,基本都是同系列裡的高性能車型。

CYGNUS-X II 二代勁戰 林庭暐


二代勁戰說起來也年事不小了,雖然外型看起來稍為笨重,但以小編的角度來看到了現在還熱衷於二代的車友們所改出來的水準都不低呢!鐵鷹大大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全車精裝套件基本門檻之外,個人熱愛的潮流品牌全車塗裝以及最重要的大動力輸出!才能彌補車體荷重問體啊!
 


Q1 追求動力的信徒? 怎麼改?
A:大排氣量,水冷油冷並行,我要在全面電動車化之前,盡情享受大馬力的快感!這樣才夠爽!

Q2 最喜歡五代的特色?
A:原廠舒適度優、便利性提升12V車充、載小朋友比二代便利了。

Q3 五代騎起來感覺?
A:由於我體重的問題,所以動力部分一定得升級才行!

 
二代戰外型設計較為奢華,車體略寬讓人感覺有種更為質感舒適的體驗。
 


充滿街頭風格的潮流品牌塗裝視覺刺激,加上滿滿滿滿滿滿的改裝品....在路上你能不注意到這台緊繃二代戰嗎!
 

CYGNUS-X III 三代勁戰 王皓志


說到三代勁戰的部份可以說是現今還算較多改裝比例的代數,修改了二代勁戰略寬的外型之外更優化了整體懸吊操控和動力的強化,讓三代勁戰成為許多喜歡熱血操駕的車友們愛好車款之一啦,說到這裡當然就要提到這位人稱豆花哥的皓志啦,在山道中追求激烈操駕的極致水準,沒有過多浮誇的改裝,著重於性能方面的內在提昇,讓豆花哥能成為山道中的佼佼者!
 


Q1 著重於彎道的設定,該如何強化懸吊以及制動建議?
A:著重前後避震的協調性,怎麼調到最佳設定是關鍵! 制動不一定是最好就是最棒的,夠用即可。

Q2 最喜歡五代的特色?
A:LED頭燈棒棒,亮度大幅提升、夜間安全性UP。

Q3 五代騎起來感覺?
A:溫馴的原廠車、代步通勤好用。

 
返樸歸真的三代勁戰,外型修飾了二代勁戰的略胖體質,打造出充滿流線感卻又單純的外型設計。
 


豆花哥的三代戰可以說是『黑化』的先鋒啊!看看現在改裝市場有多少年輕車友們接二連三的想改全黑套件啊!
 

CYGNUS-X IV 四代勁戰 乾媽


四代勁戰加入了許多類超跑的空力套件設計和相當銳利和科技感的燈具,完完全全與前一代有著相當大的差距!在動力方面也有了新科技技術的提昇,讓四代勁戰能夠符合環保規範之外又能維持一定的動力水準。而說到勁戰車系怎麼能夠忘記『乾媽』的存在呢!身為勁戰車系最大版的大家長在這麼重要的企劃中當然也要現身說法啦!
 


Q1 視覺部分會給車友們什麼樣的建議?
A:看遍形形色色的勁戰聚會,五代勁戰不只外型特別、視覺改裝方面也有許多可發揮的空間。比如最夯整車彩貼,不同的圖樣呈現,將個人化風格最大化!

Q2 最喜歡五代的特色?
A:新增ABS版本可選購、讓車友多一項新選擇。

Q3 五代騎起來感覺?
A:ABS回饋手感好,十足安心感,讓騎乘安全性更加提高。

 
四代勁戰有著銳利的輪廓造型,和充滿科技感的燈具組,讓四代勁戰一推出就造成不小的話題性。
 


很多人說五代和四代勁戰根本沒差,我想這句話是完全不對的!在外型上很明顯車頭面板與尾燈設計都不一樣啊!如果因為環保法規的限制讓動力無法滿足你,那就改下去了吧!不僅僅是引擎動力改裝,機械增壓的改裝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勁戰車系可說是開啟了12吋運動速克達機種的一股潮流一路從一代淬煉到五代,代代經典雖然每代一開始大家都說很醜、很貴但勁戰本身的體質,以及設計理念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其實根本無需理會抨擊聲浪,紅綠燈就車聚早已說明了一切,會買的人會買,不會買的人講再多還是不會買『CYGNUS-X勁戰』是留給懂得欣賞它的人!讓這個經典『勁戰傳奇』持續燃燒下去吧!
 

[特別企劃] YAMAHA CYGNUS-X 勁戰車系 五代同堂

 

採訪協力:YAMAHA 新未來世界 新之助疾風鐵鷹-S阿山哥豆花勁戰系同好交流協會New Cygnus X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