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活動

[MotoNews] 英倫旋風來襲 - K tech MT35R 避震發表

K-tech MT35R 全新發表

 
K-tech英國總公司與K-tech台灣分公司聯合舉辦的懸吊發表以及座談會,在今日上午於南港立昇車業浩浩蕩蕩展開,由於這次K-tech英國兩位老闆Mr.KenSummerton與 Mr.Chris Taylor皆親自來到台灣發表會現場,因此吸引許多車友與經銷店家一同前來。

 


展示桌上所擺放的除了旗下SUPER BIKE賽事御用頂級懸吊之外,所見到的正是K-tech此次即將發表的最新懸吊系統,也就K-tech MT35R。 

 


當然除了後避震以外,K-tech的前叉改裝在SuperBike賽事中也是赫赫有名。

 


K-tech SuperBike御用頂級DDS避震系列,同樣有著新款油壓彈簧調整器。

 


發表會由Mr. Ken Summerton替大家揭開序幕,並且立刻切入此次發表會主題,MT35R的介紹。

 


MT35R的構造承襲了K-tech旗下參與SuperBike賽事的頂級懸吊系統,將其頂規的技術下放至台灣速克達車款避震改裝之上。

 


MT35R採用高壓油管的牽引方式來讓彈簧調整器作動,調整器可外掛於氣瓶之上,對應車款更多元,調整起來也更加輕鬆省力。

 

K-tech MT35R避震調整教學


發表會現場同時也針對K-tech台灣的經銷店家疑難雜症進行研究與排解,十分難得見到這麼多位老闆同時研究一台車上懸吊的奇景呀! 

 


同時由K-tech另外一位老闆 Mr.Chris Taylor來示範該如何正確的調整一台車的懸吊。調整K-tech避震最講求的為一開始彈簧與車重之間的SAG設定。設定之前建議先將伸壓側阻尼調整至中間段數,具體數字約為瞬時針到底閥門全關之後逆時針轉回13格。

 


K-tech官方建議,調整懸吊時應先測量當架上車輛使其後輪離地時的彈簧長度,與車輛放下碰觸地面之後的彈簧長度,兩者應介於1cm~1.5cm之間,K-tech稱這樣的車重壓力為調整懸吊時首先應該設定好的SAG選項。

 


當空車重量比設定完成之後,若是車主體重較重,有機會與基本SAG設定牴觸之時,才是依據車主重量部分來調整彈簧設定。

 


完成了基礎SAG彈簧設定之後,要上下試壓一下懸吊,確保懸吊是否順暢。K-tech阻尼段數對應範圍大,可依照不同需求調整到自己理想的範圍內。

 


最後視路況與場地調整伸壓側設定,讓懸吊作動起來更為細緻,更能符合自己的騎乘需求。

 


在發表會當中,K-tech同時也宣布,其將在2018年加入台灣速克達前叉市場的競爭行列,準備讓大家來感受曼島TT賽事規格般的前後懸吊新體驗。 

 

K-tech 避震調整 車友體驗


發表會之後,是車主的調整與體驗時間,在一連串的紙上談兵之後,當然也要實際操作,讓大家屁股有感一下囉! K-tech懸吊就連女車主也喜愛,兩位老闆親自為車主量身調整這台CUXI的後避震,一邊調整一邊講解,就算是女生,也要能了解自己的避震啊!

 


依照著先前所講解的調整方式實際演練一遍,迅速的幫車主調整到理想的懸吊作動範圍,親民的兩位老闆與車主滿意的合照說明了K-tech的好用!

 

K-tech SuperBike 前叉分解示範


本日的發表會還有一項重要的項目內容,那就是K-tech旗下頂級SuperBike賽事的前叉拆解調整示範,由K-tech的Mr. Ken Summerton老闆來親自示範。

 


南港立昇車業店內有著專業的各式工具,讓Mr. Ken Summerton先生能夠快速的拆解這組頂級懸吊系統。

 


這樣的拆解教學多麼的難能可貴,立昇車業小李老闆聚精會神的與英國老闆交流,務必要將英國專業技術留在臺灣。

 


十分講究的前叉清潔,每一個環節與零件都要清洗乾淨,這也讓我們見到了英國K-tech原廠對於懸吊的要求與專業。 

 


所有小零件分門別類擺放好,最後組裝時才不會有所遺漏!英國人對於這樣的小細節真的十分注重,也替現場觀看的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K-tech 好禮大放送 


活動的最後,當然也是在場所有車友最期待的抽獎大放送活動啦!由英國K-tech贊助兩組MT35R避震器,以及K-tech台灣分公司贊助一組MT35R後避震加上5件限量MT35R T-Shirt,要送給來現場參與的大家。 

 


三位老闆替大家抽出一共8位的幸運兒,可以獲得以上大獎!瞧老闆們送禮送得多麼的開心呀!

 


K-tech懸吊以多年賽事的經驗累積,打造出性能頂尖的避震系統;同時也為了台灣獨特的速克達用車環境,設計了許多速克達車款專用後懸吊,日後更將台灣設定為K-tech進軍東南亞懸吊改裝市場的技術研發要塞。承襲了SuperBike與曼島TT競技的英倫風格避震,準備接受台灣的嚴苛的道路TT挑戰,更多的K-tech懸吊後續測試報導,敬請鎖定我們 MotoBuy改裝情報。

 

採訪協力: K-Tech Suspension Taiwan、 L-Twin立昇車業 南港旗艦店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