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海外參訪]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 DAY1-DAY3 SUGO賽道體驗趣!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之旅啦!台灣山葉YAMAHA連續六年為回饋車友們進而舉辦了這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一起邀約重車車友們前往日本茂木賽車場共同現場體驗MotoGP賽事與觀光行程。就在10/18日的今天,大夥兒準備前往日本為YAMAHA廠隊車手#46 Valentino Rossi&#25 Maverick Viñales應援,展開為期五天的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五日遊!
 


10/18的凌晨5:30大夥陸陸續續抵達松山機場準備出發,看看準備出遊前的他們多麼興奮啊!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DAY1 準備起飛!


不免俗的在機場出發前來一張大合照,全員著上這次為2018 YAMAHA MotoGP應援團所設計的外套與帽子一同出發日本囉!
 


經過了漫長的飛行到了羽田機場,接著坐著巴士搖搖晃晃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位於宮城県的『仙台市』,到了仙台也差不多是晚上6~7點了,大夥們都餓壞了!
 

 
趕緊進到安排好的居酒屋飽餐一頓吧!
 


夠味的雞唐揚與烤雞肉串咬下口瞬間幸福了起來!
 


第一天入住的『仙台大都會飯店』就位於仙台車站一旁的共構商圈裡。

 
寬敞的雙人房和貼心的致謝小卡片與色紙,讓旅客能身心靈都感到放鬆呀~舟車勞頓了一整天趕緊洗洗睡隔天還有早起的行程呢!
 

 
早餐享用了飯店內的自助式早餐,想吃什麼拿什麼,吃到飽啦!吃完就要馬上出發第一個景點『SUGO賽道體驗』囉!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DAY2 SUGO賽道體驗趣! 


從飯店出發約1小時的車程來到了YAMAHA御用測試的『SUGO賽道』。
 


既然今天的行程是賽道的實際體驗,當然要在活動正式進行前聽取行程的活動講解與場地規則說明囉。
 

 
SUGO賽道總長3,737.5公尺,而試乘的車款有YAMAHA旗下目前所有最新的車款可以體驗。
 


聽完說明後即刻著裝準備進入賽道中奔馳啦!
 


由於當日氣溫稍冷約攝氏11度左右,因此賽道現場還貼心的準備熱咖啡與小點提供車友們使用。
 


準備騎乘之前不免俗的都要來些與各車款的合照,連陪男伴一同來參加的美女也躍躍欲試的跨坐上FZ1 Fazer前導車合照一張。
 


大夥著裝完畢上車準備開始享受奔馳在SUGO賽道的快感囉!
 


公升級的旗艦仿賽R1當然是大家搶先體驗的車款啦!
 

 
跟隨著前導車繞了賽道三圈,每圈都可嘗試不同樣的車款做賽道體驗。
 

 
體驗完暢快的賽道騎乘後大夥不免俗的要站上頒獎台過過乾隱啦,接著參觀SUGO賽道的周邊設施與主控塔台。
 


創立於1975年的SUGO賽道是YAMAHA御用測試賽道,光是主觀眾席的位置就能容納1萬人次的同時觀看!
 


也會有MotoGP廠車來到此測試。屬於FIA『四輪』、FIM『二輪』國際二級規範的SUGO賽車場,除了F1與MotoGP賽事外也有舉辦不少頂尖賽事。場地配備俱全也算是YAMAHA所投資的賽道之一!
 


結束體驗後來到SUGO賽道禮品店帶點戰利品才能證明我來過YAMAHA御用的『SUGO賽道』啊!!
 

 
專屬於SUGO賽道的周邊商品與紀念T恤。
 

 
離開SUGO賽道回到飯店享用今天的午餐,同樣是想吃什麼拿什麼!毫無忌憚!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DAY2 仙台城


午餐後來到位於仙台市的『仙台城遺址』又稱『青葉城』,於2003年8月27日被指定為國之史跡。為江戶時代初期,由知名日本武將『伊達政宗』所建造的仙台城池。
 

 
仙台城內已規劃為遺址觀光區,古色古香的建築與自然景色,充滿濃濃日本的古時氛圍。
 


畫面中所看到的這就是當時仙台城主城的地基殘骸之一。
 


一代武將伊達政宗的肖像當然也設立於此作為紀念。
 


回到了市區,聽說仙台市最有名的就是『牛舌』,我們就興沖沖的來到仙台車站內的牛舌定食餐廳覓食啦!
 


小編對日文沒有研究,但是於圖片的點餐方法,我想大家應該都辦得到吧!我要這個這個(指)!店員就會懂了!嗎?
 


今天的SUGO賽道體驗就用這份牛舌定食做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明早還要繼續第三天的行程!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DAY2 SUGO賽道體驗花絮

 

 

 

 

 

 

 

2018 Taiwan YAMAHA MotoGP應援團 DAY3 猪苗代湖、會津若松城、大內宿


第三天一早小編選擇了有別於昨天西式自助早餐的『傳統日式早餐』,幾樣漬菜、白飯、味噌湯,看起來很量不多,但是吃起來還是挺飽足的啊!
 

 
接著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位於會津若松市的『猪苗代湖』,此湖為日本第四大湖,由於猪苗代湖將『磐梯山』映照在湖面上因此又稱『天鏡湖』,聽說會有天鵝啊...但只看到了一群鴨子!
 


車友想拍張意境帥照,小編就幫你拍一張吧!希望你有看到!


接著直接來到『會津若松城』外的餐廳直接享用今日的午餐。

 
同樣是濃濃傳統日式風格的定食類餐點,可以吃到多種菜色也是挺不錯的。
 


享用完午餐後直接來到一旁的『會津若松城』』建於1384年,至今有600年的歷史。


此城內的『天守閣』建築外型猶如展開雙翼在空中飛舞的白鶴,因又得了『鶴城』這樣的美稱。
 


日本許多景點中都有著傳統神社的蹤影,彷彿自身在日劇之中。
 


到鶴城旁的店鋪看看有什麼特色商品可以花花口袋中的日幣...
 


登愣~『櫻花冰淇淋』,淡粉色的外型連小編我都少女心大爆發了!不過真的蠻好吃的呢~
 


離開鶴城之後來到擁有百年歷史的『大內宿』,約1640年左右興建的驛站街,是江戶時代重要的交通與運輸據點。


至今依舊保留著江戶時代面貌的茅草屋頂房屋群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傳統建築與逐漸轉紅的自然景觀,呈現了相當純樸的懷舊味道。
 

 
走著走著看到團員們紛紛往一個小攤子湊上去,小編也跟了上去瞧瞧,原來是『醬烤米板』,碳烤的香氣四溢,難怪引來這麼多人,簡單的醬燒搭上米飯的淡淡香氣,感受這單純的美味。


當地許多店鋪都販售著特色米菓與伴手禮,多樣的選擇讓小編我看到眼花撩亂呀...
 


這裡也同樣有著充滿歷史軌跡的傳統神社。


今天的景點結束後,來到『すたみな太郎』吃燒肉啦!
 


看著團員蜂擁而上,瘋狂夾著自助吧上的各種肥吱吱的肉,小編決定還是先幫大家拍照吧...
 


不只燒肉這裡還有提供許多不同的熟食可以享用,炸雞、烤雞、壽司、咖哩飯、拉麵等等!多到你吃不完啊!

 
看著大家吃得如此滿足,我也就開心了...,怎麼可能我當然也要去大口吃肉啦!


第三天的行程也在這裡告一個段落,大夥入住到了位於西那須的『ROUTE iNN Hotels』,度過今晚就是這次旅程的的重頭戲『2018 MotoGP 茂木站』,那我們明天見...
つ づ く... 
 

採訪協力:YAMAHA 新未來世界 、 MotoGP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