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賽事報導]2018 6/24 TSR Round.3 賽事捷豹 JetS 屢獲佳績!

2018.06.26


全台灣最指標性的速克達賽事『TSR全國機車錦標賽』,今年度有五站的爭先賽,與一站的耐久賽,從台南移師至彰化溪湖K1賽車場的TSR第三站,本次為新手組級別為主的賽事,其中也穿叉了近年來流行的Bike300組與俗稱超級C組的TSRRC組。

 


活動當天排位賽結束後卻下起了一場午後雷陣雨,選手們紛紛走上賽道確認路況,所幸下午天公作美,乾燥的天氣讓場地乾得非常迅速!
 


下午賽事首先由125D組開始,125D組的改裝規則屬最入門,不管是全車燈具、儀表板、鎖頭、啟動馬達等皆需要安裝且要有功能,在如此接近原廠車配置的狀況下SYM JETS依舊表現出亮眼的成績,怡沁車隊#769號的梁博淳,在面對各車種的大亂鬥下穩健地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125D1 頒獎台合影

名次  姓名      車號     最速單圈    車隊

冠軍:吳博丞  #32     52.475     FM騎兵車隊
亞軍:林士程  #4       52.382     SW67車隊
季軍:梁博淳  #769   52.414     怡沁車業

 

 
再來看到改裝規則開放較多的125C1組,在經過上午排位測時與預賽後排在竿位出發的是PTT CS呈祥#911號曾瀚緯,第二位則是SMRT銘豐#831號的楊振瑋,起跑線頭兩位都被SYM JETS佔領。(P.S.起跑排位退一排,故地上順序不準)

 


起跑時#831楊振瑋捉到機會搶下了第一彎,但依然不敵緊咬在後的#911曾瀚緯。

 

 
經過幾度攻防後#911曾瀚緯終於超越了#831楊振偉,並以平均單圈較快的優勢獨走直至比賽結束,拿下了C1組的冠軍。

 


125C1 頒獎台合影

名次  姓名      車號     最速單圈    車隊

冠軍:曾瀚緯  #911   50.805      PTT CS呈祥
亞軍:楊振瑋  #831   50.965      SMRT銘豐
季軍:蘇世樺  #10     51.277      都是帥哥之勁輪車業
 


在熱門的125C組中分為第二組的125C2中依舊能看到SYM JETS的蹤影,排在第三位的UT輪胎#999 林廷儒看起來信心滿滿呢!

 


在經過7圈的預賽以及12圈的預賽中#999林廷儒的表現表現可圈可點,穩定卻又不失速度的騎乘風格,讓他最終拿下了125C2組的第三名!
 


125C2 頒獎台合影

名次  姓名         車號     最速單圈    車隊

冠軍:唐李輔育  #91     50.664     UT傑斯二輪
亞軍:呂冠廷     #29     50.822     梵帝亞VANDIA OIL
季軍:林廷儒     #999    51.26      UT輪胎

 

 
緊接著來到活動當日最緊張刺激的TSRRC組,上午排位測時YX Racing Team #98黃晧選手做出全場最速單圈 49.482秒排在第一位,排在第二SMRT銘豐#666的劉耘青選手也做出49.532秒的成績,不幸的是預賽起跑後的第一圈#666劉耘青不慎轉,決賽時只能從第十位起跑。在前12位秒差只有1秒內的TSRRC組,這種排位成績宛如MotoGP賽事,你能不緊張嗎?

 


起跑後#98黃晧守下第一彎,緊跟在後的分別是#20鄭進榮、#69王聖欽以及剛剛拿下125C1組冠軍的#911曾瀚緯。

 


在昔日只有Y牌為主要參賽車種,如今卻只見被SYM JETS大軍包圍,由此可見當今已是JETS的天下了!

 

 


經過一波三折的#666劉耘青(耕田)的比賽車輛其實與125C1組的楊振瑋是同一台車,這台由SMRT銘豐打造的JETS整場比賽下來經過了兩次排位賽、兩次預賽、跟兩次決賽,比賽車根本就還沒冷卻就接著下一場比賽了,可見SYM JETS的優良體質非常耐操!換上全新競技輪胎的#666耕田選手,也一路從第十位過關斬將,逢車過車,也讓現場觀眾驚呼聲連連,成為整場比賽的焦點之一!

 


起跑後#98黃晧(炸彈客)所帶領的第一集團,在幾圈後以和後方車輛拉開了一小段距離,但炸彈客後方的#20鄭進榮緊咬不放,讓炸彈客備感壓力。



賽事過半後第三位的佛系車手#69王聖欽(阿弟仔)逮到#20鄭進榮的小失誤,憑藉著JETS直線優勢,搶下了第二位!至於為什麼阿弟仔是佛系車手呢,因為他比賽前完全沒練車、沒調車,甚至沒換輪胎,直接比賽,我想沒人比他更佛了吧!


 

位居第五的#66呂昶陞(美強生)也保持好自己的步調,從排位第九不斷晉升到第五,又為了JETS搶下頒獎台的一席!


#98炸彈客最終Pole to Win而且還創下了全場最速單圈成績,第二是#69阿弟仔,但原本第三位的#20鄭進榮因賽後驗車失格,#666耕田順勢遞補上第三名。

 


SYM JETS大舉攻佔頒獎台,決賽成績中前8名中就有7位全是使用JETS機型!想贏嗎?選JETS就對了!

 


TSRRC組 頒獎台合影

名次  姓名         車號     最速單圈      車隊

冠軍:黃晧        #98     49.907       YX Racing Team
亞軍:王聖欽     #69     49.938       YX Racing Team
季軍:劉耘青     #666   49.912       SMRT銘豐




下一場TSR全國機車錦標賽將在7月22日舉辦於彰化溪湖K1賽車場,入場觀看賽事完全免費,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採訪協力:SYM-SanYang Moto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