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賽事報導] United Oil Racing Team 泰國ARRC Round.1 賽後報導

 
United Oil Racing Team 是第一支完全由台灣人組成的車隊,這支車隊在今年2018參加了逼近MotoGP等級的ARRC亞洲盃賽事!亞洲各地都派出了當地的好手來一同較勁,理所當然的各地也會派出陣容強大的團隊以及後勤資源。


對於如此險峻的賽事,United Oil Racing Team算是不畏艱難,只願能吸收國際賽事的經驗,並且帶回台灣,繼續傳承下去!

 

 
本次使用的賽車雖然是使用出廠設置就較有優勢的Honda CBR250RR,但其實許多零件都還是維持原廠零件,跟其他廠隊賽車相較之下車體重量相差10KG。

 


Unired Oil Racing Team的車輛是使用原廠前叉,在不可調整阻尼及其他設定的情況下,車隊技師僅依靠油力特前叉油,調配出ARRC泰國首戰1:56.9的最佳設定。


儘管車種差距可以在後面幾站做偷輕加工的動作,但是車手本身重量也跟第一集團的平均重量相差10KG以上。



面對處於劣勢的邱科龍並沒有放棄,從第一天練習作出了1"58.303秒的最快單圈推進至排位賽的1"57.198秒,ARRC賽會的大家長對於初次到此場地並且能夠做出這種秒數邱科龍非常驚訝,並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選手能一同參與ARRC!

 


在Race1中,邱科龍於第21位出發,於起跑後的第二灣開始,邱選手發現離合器不能完全切開,一度讓他陷入了苦戰,所幸車上搭載的aRacer電腦有支援退檔補油得快排功能,但沒有車上並無配備滑動式離合器,導致後輪在退檔進灣時跳動的不安定感讓邱選手錯失跟上前方集團的機會。


Race1最終以第20位結束,比賽成績與車隊的預期不符,在賽事結束過後車隊技師也很快速地找出問題並且修正,車手本身當然也沒閒下來,不斷的從決賽中的車載資訊與周領隊一同討論,並求明日有更好的成績。



隔日Race2前的暖身練習,邱科龍選手隨即做出了1"56.9秒的成績,振奮了整個車隊的信心!


Race2開跑,面對前15位的平均單圈1"54秒內的狀況,以及邱科龍選手在一次失誤下,無法跟進前方集團真空帶,邱選手只能慢慢的被前面集團拉出差距,實為可惜!最後邱選手以21名作收,邱選手在賽後表示,參加國際賽事所需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所需要的資源也非常多,本次比賽車輛也多半為原廠,邱選手人的體重加上車子重量為214kg,跟長期參賽的廠隊車重195kg相比,差距甚多!

 


車隊表示下次澳洲站將會換上鍛造輪圈,讓車手能有更多的競爭力!在賽後邱科龍選手也提到本次賽事也吸收了許多寶貴的經驗,也望這些經驗能夠傳承給更多台灣熱愛賽車的熱血青年,自己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加強,期望下站比賽能夠縮短與前方集團的差距!讓我們拭目以待。



車友福利區

 

 

 

 

 

  

 

 

 

 採訪協力: United Oil Racing Tea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