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賽事報導] 台灣之龍! United Oil Racing Team x 邱科龍。挑戰ARRC Round.1泰國站


United Oil Racing Team 這支組成於台灣的隊伍,2018年開始參與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 (以下簡稱ARRC)全年度賽事,主要參賽組別為近年非常熱門的輕量級量產機種(Asia Production 250cc 簡稱AP250組別),United Oil Racing Team 帶著國內精英中的精英一同前往泰國Chang 國際賽車場做賽前準備,正賽將於週末3/3~3/4兩日進行,首先我們先介紹一下這支隊伍吧!

 


United Oil Racing Team 車隊成立與年度賽事簽約,團隊與長官們合影。

 

 


參賽車手是具有長年參賽經歷的邱科龍(Kelan)選手,他不僅在去年參加了日本鈴鹿四小時耐久賽,也在今年TSF台灣大賽車得到年度冠軍的殊榮,單看圖片上的參賽經歷完全看不出來這位年度冠軍,曾經也是叱吒速克達賽場的車手。

 


車隊經理是有著相當豐富賽車調整經驗的周睿禎,周經理表示在2016參與ARRC後,感受到亞洲各國賽車文化的熱情,也希望自己能抱持著這種熱情繼續下去,2018與United Oil Racing Team一起挑戰亞洲杯賽事。

 

同為車隊經理的賴俊吉,曾擔任過ATV&機車研發工程師,對於二輪賽車充滿著狂熱,每談到二輪賽車內心便會激動不已。正因為本身是機械工程背景出身,特別喜歡研究車輛調教以及實踐自身對於賽車的想法。期許自己這一輩子勢必要給自己一次機會去挑戰世界級二輪賽事並且從事自己最愛的賽車事業,亦或是將自己內心對於賽車熱情轉化成為實質的事物,並希望能夠為台灣賽車的推動盡一份心力。

 


ARRC總共6站分別在亞洲各地區巡迴,第一站在泰國,接者是澳洲,日本,印度,印尼,最後再回到泰國。

 


本次ARRC AP250組別參賽機種為 Honda CBR 250RR,同組較量的機種另有YAMAHA YZF-R25。

 


這次United Oil Racing Team不僅帶著台灣的團隊,也帶著台灣優質的改裝品一同接受ARRC賽事嚴苛的挑戰。

 


從賽會日前公布的參賽名單中,來自東南亞的參賽選手最多、日本緊隨在後,其中來自越南的有三人、比去年多了一人,而來自印度的車手則有兩名。在兩岸三地中,只有一名來自台灣的邱科龍(Kelan)選手參加全年度 AP250 級別的比賽。

 


位於泰國武里南Chang國際賽車場,全長4,554 公尺,總共6個右彎,4個左彎,為FIM A級賽車場,其中有兩條大直線,對於邱科龍(Kelan)選手所使用的CBR 250RR非常有優勢!

 


在今日上午測試練習時邱科龍選手已做出1"57.410的成績,與去年印尼選手決賽作出的1"54.006最佳單圈雖然還有點距離,但是已第一次踏上此賽道來說成績已經非常亮眼了,非常期待本週末邱科龍選手與United Oil Racing Team的表現,決賽時間分別在3/4、3/5 台灣時間的下午三點開賽,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擊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 官方粉專有相關資訊以及現場直撥,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吧!

 


採訪協力: United Oil Racing Tea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