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賽事報導] 寂靜力量。TSR夏の賽車祭典 gogoroS亞洲盃統規賽


TSR夏の賽車祭典共有三組統規賽組別,其中一組格外引人注目,就是由現今市場上當紅的電動車款 gogoroS亞洲盃One Make Race。

 


統規賽參賽成員有地主隊台灣選手以外,TSR賽會特別邀請各國好手一同共興盛舉,讓海外車隊能進一步認識gogoroS電動車的卓越性能。

 


採用抽籤方式決定車輛與排位順序,gogoro官方研發車手林柏丞一同參與比賽,是否能代表臺灣把獎盃留在臺灣呢?

 


gogoro另外一位元老級測試車手:彭志豪。

 


賽會同樣給予選手們三圈的暖胎圈時間,讓每位選手好好適應電動車操控特性、動力反應...等等。

 


初次跨上gogoroS的日本選手 西尾徹也,正在努力嘗試適應這台電子噴射機。 

 


為確保每台車每位選手的公平性,在暖胎圈結束之後gogoro工作人員替所有車輛重新整備換上滿電量的電池上車。

 


再次所有車輛電池皆為滿電狀態之後,gogoro統規賽正式開始,燈滅起跑,小編只能說... 沒有看過一場這麼安靜的兩輪賽事了啊!雖然安靜,但是gogoro所帶來的速度感卻一點也不輸給汽油車喔! 

 


gogoro當家車手林柏丞起跑之後一馬當先衝出,不愧是gogoro研發人員,對於自家電動車友著相當程度的了解,贏在起跑點!

 


由於大部分選手gogoro的動力性能以及操控尚未熟悉,可以見到大家都有著不同的入彎點,十分有趣!

 


9號車 林柏丞在賽事前半段持續帶頭領先,對於gogoro的傾角拿捏似乎很有信心!

 


13號車來自日本的西尾徹也選手,在幾圈的測試之後對於gogoro操駕越來越熟悉,同時體重較輕的西尾對於電動馬達的加速有相對的優勢!逐漸趕上位在前方的林柏丞選手。

 


林柏丞選手雖然採取防守戰術,卻依然底擋不住後方西尾選手的凌厲攻勢,拱手讓出領先位置。

 


在第三順位觀望已久的46號車小熊黃俊陽也順勢超越前方林柏丞,升上第二!

 


西尾選手在超車之後頻頻回頭確認後方追兵距離。 

 


最後這場gogoro電動車統規大戰就由日本選手 13號車 西尾 徹也奪下。我們也不得不佩服日本選手對於各種車款的適應能力以及反應,擁有優越的賽車基礎,讓他們得以快速適應各種陌生的場合與賽車!

 

gogoro亞洲盃統規賽決賽結果:

冠軍:日本 13號 西尾徹也

亞軍:台灣 46號 黃俊陽

季軍:台灣 09號 林柏丞

 

採訪協力:TS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