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活動

[賽事報導] 末位冠軍傳說誕生!TSR夏の賽車祭典 RacingS統規賽


一年一度的台灣二輪比賽盛事 TSR R.5 第十一屆台灣TSR夏の賽車祭典,在8/26於溪湖K1賽車場如火如荼的展開!為期兩天的賽事,邀請了亞洲許多國家菁英好手一同共襄盛舉。

 


專屬於KYMCO 光陽的RacingS125統一規格賽事中,除了台灣選手之外,另外還有來自日本、菲律賓、香港、馬來西亞以及韓國等地好手,堪稱二輪界的世大運啊! 

 


各國選手據在一起參與賽事簡報,主辦單位TSR採用英文統一與選手們溝通,讓大家了解台灣二輪賽事相關規定。16輛統規比賽車則是由竹北宏泰車業負責替大家整備完畢,為確保選手之間體中不同之公平性,賽會同時也將每位選手加上比賽車重量調整一致。

 


每位選手採用抽籤制抽選各自的排位與車輛,以確保公平性!

 


國外選手對於光陽RacingS這台車紛紛讚譽有佳,圖為來自菲律賓選手!

 


台灣賽車屆老鳥劉才嘉選手這次也一同參與了RacingS統規賽事。

 


每位選手在比賽開始前各自檢查自己的車輛,關於胎壓、禾寶後懸吊的調整等等... 

 


同時賽會也允許車隊技師進入場內協助選手調整車輛!

 


一切準備就緒,賽會給予統規賽的選手三圈暖胎圈的練習,讓選手們更加了解自己的戰車,預期將有精采的一場決賽!

 


燈滅起跑,由於原廠動力較為薄弱,因此大家無不卯足全力雙腳都用上了使勁兒往前蹬!

 


起跑之後由抽籤竿位高至均率先搶下第一彎,由於車重與改裝規格統一之下,大家的車輛速度相差不遠,讓這場比賽一開始便充滿近身肉搏的味道。

 


車輛眾多在入彎推擠之下難免會有些擦槍走火,摔倒之後快速扶起車身繼續奮戰。

 


高至均在賽事前半段始終維持領先地位,保持著竿位第一順位。

 


而後方日本選手長谷部 潤卻悄悄的摸上,由第12順位出發的長谷,也是本場首次騎乘RacingS的日本選手,卻擁有絕佳的適應能力,立刻將RacingS優點發揮淋漓盡致。 

 


更令人意外的黑馬絕對是16號車朱俊羽。會騎乘16號車... 顧名思義就是抽到下下籤,由第16順位出發!但是到了賽事後半段,卻發現朱俊羽已經現身前面集團中,並且持續加速對前車形成威脅!

 


就算到了比賽後段,每台車依然相差無幾,每一個失誤都有可能造成順位的交換!

 


16號車朱俊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幾圈殺上,成功突破原本第一順位的高至均的防守。

 


而高至均也在此之後一蹶不振,持續被日本選手12號長谷部 潤與4號柯國堡超越。

 


原本最末位出發的朱俊羽,憑著驚人的操控與彎速,加上不屈不撓永不放棄的賽車精神,創造出這次統規賽最令人驚豔的奇蹟。

 


12位出發的日本長谷選手,同樣有著不同凡響的適應能力,一路殺上第二順位。

 


採用穩扎穩打的柯國寶,抓準時機快速出擊,是讓他在一二名之後搶下第三順位的最大原因。

 


最後締造老八傳奇的16號車朱俊羽,成功奪下這次RacingS統規賽組別冠軍,大力揮舞著國旗與方格旗幟,靠著不平凡的意志與技術,替台灣守下冠軍獎杯。 

 


近年來朱俊羽原本就是以RacingS為基礎作為比賽戰車,因此跨上RacingS的一瞬間熟悉感同時油然而生,除了對於車輛的了解加上RacingS本身優異的車況水準,透過RacingS統規賽,也讓騎過RacingS的選手印象更加深刻。

 

RacingS統規賽決賽成績:

冠軍:台灣 16號 朱俊羽

亞軍:日本 12號 長谷部 潤

季軍:台灣 4號 柯國堡

 

採訪協力:TS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