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MotoNews] RCS Moto魔鬥挑戰賽 統規車御用輪胎 MAXR1 - MAXXIS 陸翔

DSC_0202
RCS Moto 魔鬥挑戰賽已於上週 12/23、24 兩日舉行賽事結束後,在場上廝殺搏鬥的場面令人意猶未盡,除了這台車的特性讓車手大秀車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台車所選用的輪胎,是什麼輪胎讓這台車可以牢牢抓住地面?今天我們來好好介紹一下!

1
MAXXIS 陸翔 MA-XR1 
沒錯!就是這款「MAXXIS 陸翔 MA-XR1」輪胎,想必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了,這條輪胎已經透過台灣各種賽事的考驗、多數選手的測試回饋,目前已經非常成熟,路上的能見度也非常高,所以這次 RCS Moto 特別選用這條胎作為統規車的標準。

28
「MA-XR1」作為MA-R1的後繼胎款,由MA-R1豐富的賽道使用經驗為基礎,加上久經考驗的銷售佳績,MA-XR1的誕生不僅延續了MA-R1競技胎的地位,也將帶來更卓越的性能表現。無論在耐磨度、排水性、抓地力上都做到全面提升,也更符合街道使用。

DSC_0202  1
這次輪胎的使用狀況,是連續兩天都作為預賽以及正賽做使用,胎壓也設定在前 18psi 後 20psi,這樣的設定除了讓車手有更公平的競爭機會,也更能體現車手之間車技的較量。

DSC_2146
統規賽的表現穩定
選手對於統規車輛的表現非常滿意,不僅僅是 MA-XR1 所帶來的回饋感非常明確,進彎的路線也能非常激進,彎中的穩定性也非常之足夠!甚至在出彎提早開油也不用怕側滑的情況發生,讓選手們之間可以更安心的在場上近戰肉搏!

DSC_1815
RCS Moto 第一場的桃園極限場比賽,總共有 3 個組別參加,騎乘同一台車卻有著不一樣的秒數、不同組別的車手也會有不同的秒差,但在同一組裡面就可以看的非常清楚,每一台車車況都一樣的情況下,考驗的是車手的反應以及路線選擇,賽事中都會連成一條長長的蜈蚣隊形。

47 
想當然爾,A 組選手的單圈成績確實比較亮眼,同樣都是使用「MAXXIS 陸翔 MA-XR1」的輪胎,正賽也是最後一組騎乘統規車,卻能每一圈都在刷新單圈記錄,可見這條輪胎的性能、耐用度是非常不錯的!而桃園極限場的最速單圈由黃俊陽選手拿下 50.32s 的成績!

DSC_2530
對於輪胎有任何疑問,當天 MAXXIS 陸翔都會在現場直接面對面的回答,有需求的車友也可以向經銷商購買試試看,輪胎就是要換來試試看才知道他的好!

1
Moto King 單圈刷秒更極限!
RCS Moto 魔鬥挑戰賽當天在最後會有一場「Moto King」的挑戰賽,由各組別的前三名選手參加,並且為求公平,現場直接重新抽籤統規車輛。而輪胎也都沒有做更換,直接接著上場比賽!卻也發現這樣的狀況之下,能讓車手發揮更強的肉搏技術,輪胎也還能保持一定的性能,持續的刷單圈秒數!

DSC_3815
台南安定場的 Moto King 比賽令人意想不到的,竟然還破了當天最速單圈成績,單圈秒數由呂冠廷選手做到了 52.587s,可見這條「MAXXIS MA-XR1」輪胎即便在一整天的賽事摧殘之下,性能絕對沒有削弱任何一點,還可以推出更快的成績!

47  DSC_3912
當天只要有來參加 RCS Moto 魔鬥挑戰賽活動的應援團們,都有機會現場抽到一組「MAXXIS MA-XR1」回家,想試這款輪胎的朋友,歡迎來現場參與活動!

DSC_3815
最終場-1/7 高雄台糖賽車場
歡迎也想抽大獎的各位 KYMCO 車主一同來參與!
應援團報名連結:這邊

採訪協力:MAXXIS 陸翔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