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TSS 冠軍加持~想快要選對避震器!- CCD 小阿魯內管組

1
在白牌速克達的避震器領域中有著不少追求 CP 值的改裝愛好者,而不同的改裝避震價位也不同,路上也已經越來越多 CCD 的身影,以前叉內管組打進市場的 CCD,產品線也有不同等級的前後避震,這一次我們就來介紹 CCD 為小阿魯新推出的前叉組吧!

2
親民價高享受~
CCD 保留一貫風格,將「小阿魯內管組」所有零件都封膜、套上塑膠套,並且上油保護零件,加上與油力特配合的 10W30 前叉專用油、主打低摩擦係數的低阻抗油土封,內管目前提供 2 種顏色可選,共有黑色、金色可搭配。

3
內管本體採用精抽冷加工鉻鉬鋼,特殊複合鍍層表面擁有亮眼的光澤。阻尼棒、彈簧之細部零件皆為全 CNC 精緻加工而成。

4
前叉彈簧使用日本進口矽鉻合金鋼,強化前叉的支撐性以及回彈,也讓避震器使用壽命增強許多。

4
CCD 內管最標誌性的地方,就是在內管上方的「CCD」字樣,給予消費者保障。

4
改善原廠 穩定性加成
機車避震器和前叉阻尼棒的協同作用確保了騎乘者在不同路況下的舒適性和安全性。CCD 精心設計的避震系統能夠使騎乘者感受到平滑的行駛,同時在急彎或不平路段能夠提供足夠的支撐力,保持車輛的平衡。

7
內管阻尼開孔位置偏向阻尼強化,負責吸收前輪遇到的不平路面所帶來的衝擊,合理的前叉阻尼設計可有效控制車輛抑震效果。

8  9
根據不同的路況自動調整阻尼油量,確保在不同狀況下都能維持良好的懸吊效果。

10
低阻抗油封、土封,擁有絕佳的抗UV、低阻力,以及高耐候性、高密封性。

11
鎖附前叉的地方 CCD 也有加上 CNC 特選紅色做搭配,貼心的 CCD 還另外刻上鎖附方向,目前僅有不可調可選,但阻尼棒、彈簧皆已強化不用過多調整,任何道路都會適用。

12
選用油力特 10W30 的避震器液壓油,CCD 了解並重視避震器油的選擇和保養,為消費者的騎行體驗帶來更為優越的感受。

13
這次也透過 TSS 比賽,CCD 與榮記車業合作,在小麗寶中測試這組小阿魯內管組性能,並取得優越的成績。我們知道一組好的避震可以帶你上天堂,首先是直線的測試,在高速換線的時候,相較原廠車身的穩定度提昇不少,讓車手可以更晚收油帶煞入彎。(圖片取自 TSS 賽事協會)

14
再來是過彎的感受,據車手所述,這組前叉不僅可以更晚進彎,彎中的穩定性也非常足夠,路線的選擇可以更激進一些,甚至出彎的開油時間點也提前許多,直接縮短了繞圈計時賽的秒數。用在一般道路上的吸震效果也很好,吸收了許多道路上的小碎震,體感更為舒適。(圖片取自 TSS 賽事協會)

15
選擇好的避震器真的帶你上頒獎台啦!這次榮記車業與 CCD 合作,選用小阿魯在 TSS 參加 150 原廠組的賽事,直接奪得冠軍寶座回家!經過賽事淬鍊的避震器,不單單只是效果,也能讓你騎車更安全、更安心!(圖片取自 TSS 賽事協會)

 

採訪協力: CCD Factory 、榮記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