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合法上路~絕對亮度!- 金鑫燈藝 MMBCU APLX 立體式大燈

1
最近在 DRG、MMBCU、雷霆、KRV、JET、勁戰等各車系群組掀起一陣改燈旋風,究竟這些擁有帥氣外觀的燈具,還有政府合格的認證文件是哪一家做的?那就是「金鑫燈藝」的燈啦!以前改燈最怕被開驗車,而現在有了合法文件,真的是想怎麼改就怎麼改~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金鑫燈藝專為 MMBCU 所開發的「APLX 立體式大燈」,趕緊來看看吧!

2
APLX 立體式大燈
這次金鑫燈藝專為 MMBCU 所開發的「APLX 立體式大燈」,總共分為三種版本可以選擇,有基本款、高 CP 值的頂級款,還有最豐富的絢麗版,三種版本依照不同價格跟內容區分,唯一不變的就是「APLX 立體式大燈」外型都是最帥的、燈型都是最好看的、照亮範圍都是最廣的!

3
三種款式都是採用全防水 APLX 魚眼,外觀上肯定是最搶眼的,精圓的一顆魚眼還有極高的亮度範圍,任誰都想來一組。

4  
基本款的外觀採用消光黑的烤漆外蓋,金鑫特別為了曼巴特有的「蛇」元素加入,將修羅飾蓋的血統傳承到曼巴,外型與曼巴恰恰符合。

5
內裝不馬虎,各處防水的測試都已通過認證,基本款的安裝比較簡易,插頭對插直上,淺顯易懂。

6  
三款都有附上這顆電壓放大器,因原廠電壓不足供應這顆魚眼大燈,故金鑫燈藝也一併放上這顆放大器來滿足「APLX 立體式大燈」的電壓條件。

5
實際安裝上車的外觀與曼巴相呼應的「蛇」元素,加上範圍很廣的大燈,整體頭燈的造型完美露出。

8
APLX 立體式大燈 頂級款
外型看似與基本款一樣,但頂級款增加了「曼巴專用白光日行燈」,以及增加了變色惡魔眼的功能,點亮時不僅日行燈會恆亮,還可以透過開關控制惡魔眼的變色切換,依照當天心情換色,而變色惡魔眼的顏色有:紅、藍、綠、紫、黃金、冰藍、白、關閉(RGB 混色的白不是正白光)。

9
頂級款標配的「曼巴專用白光日行燈」,會在電門開啟時恆亮白光,直接給予中間的魚眼大燈提昇一層檔次。

10
智慧大燈啟閉模組,插上即可用原廠 PASS 燈做開關大燈的動作,頂級款以及絢麗版是標配,妳說基本款沒有嗎?怎麼可能,基本款的智慧大燈啟閉模組是選配,想要開關大燈的車友記得要選智慧大燈啟閉模組。

11
相較於基本款,多了外圈的白光日行燈似乎更有線條感,搭配上變色的惡魔眼,可以透過按鈕的切換依照每天不同心情換色,整個車頭帥氣度直線飆升! 

12
APLX 立體式大燈 絢麗款
絢麗款就更特別了,不僅保有變色惡魔眼,還多一顆按鈕控制日行燈的變色,直接讓日行燈升級成「幻彩日行燈」,外殼更是採用燻黑透光設定,並加入金鑫燈藝專為曼巴製作的「專屬銘牌」在上面,讓曼巴徹底從原廠進化成暗黑曼巴,更具線條感及前衛感!

13  14
燻黑透光的外殼,有一種說不出的內斂,搭配專屬銘牌更顯高貴的氣質,能不愛嗎?

12
專屬銘牌
曼巴專屬銘牌僅絢麗版有,搭配燻黑透光尖爪飾板完全虜獲了喜愛曼巴的我們。

15
絢麗款有兩顆按鈕,一顆是控制變色惡魔眼,另一顆是控制幻彩日行燈,雙重搭配之下即刻擁有最亮眼的車頭燈。

16
實際安裝上車,所有線組直接對插即可,非常簡單,可以看出 APLX 立體式大燈彷彿在各大城市的角落或鄉間小巷,也能看見暗黑曼巴正兇猛的張口獵食你的心。

17  18
我們將兩顆按鈕安裝在儀表的左右兩側,剛好區分開來,也有對稱的效果。

19
絢麗版就可以有更多樣式搭配,若是不想太招搖,可將日行燈關上,使用單純的變色惡魔眼就能顯現暗黑曼巴純粹的企圖心。

20
或是把變色惡魔眼關閉,僅開啟幻彩日行燈的樣子,就有一種反應爐的效果。

21
幻彩日行燈
顧名思義就是日行燈有非常多的模式可以切換,有單色、單色呼吸、雙色、單色漸變、雙色漸變、彩色循環這幾種模式可以切換,而雙色的效果不單單只是日行燈發光,整圈的爪型會跟日行燈交錯,顯現更高的立體感。

22
彩色的模式是直接循環著 RGB 七彩顏色跑,喜歡五顏六色的車友就非常適合這模式。

23
許多人會問改燈就會顏射嗎?其實現在很多燈都可以調整,會打鳥的真的是少數。換上「APLX 立體式大燈」左右視野範圍變廣很多,燈的高低也可以自行調整,重點是亮度完全大升級,真的是什麼都照的清楚了!

23
不需拆殼!即可直接在前方調整燈的高低,一支十字起子對準裡面的螺絲,即可調整燈具高度。

23
三種不同規格的「APLX 立體式大燈」價格分別是:基本款 $4935、頂級款 $6825、絢麗版 $7350,其實價格差異不大,這價位就能擁有如此多樣的功能 CP 值滿高的,圖表也能清楚知道規格差異。

23
而選配項目有強化線組 $630、合格認證文件 $3150,想要直接驗車就必須要有合格認證文件,這個文件是另外選配的,需要驗車就得來一份。

23
標配與選配的圖表,有多了一個 SE 款的大燈,魚眼形式不同、可選配變色惡魔眼、沒有合法文件,價格也比較低,售價 $3500。

23
金鑫燈藝在保卡上也下足了功夫,不僅是外觀越做越大,內容也是越來越完善,只要是魚眼本體就享三年保固、魚眼驅動器享一年保固,其餘燈係部品半年保固,而且非常有質感,金鑫燈藝對售後服務也是從不馬虎,這麼棒的產品怎麼能不支持一下呢?

24
採訪協力:金鑫燈藝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