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碟盤終於能防鏽了~黑化鍍膜塗層怎能不愛 - FAR JETSL EX Edition

01
改裝制動觀念已越發成熟,大家都深知唯有煞的住的制動系統,才能有更佳的玩車品質,不僅是一昧的要求車速,也要更精進煞停的效果,而影響煞車的關鍵,除了改裝卡鉗之外,還要搭配碟盤、來令片、油管、總泵,一氣呵成才能對應愛車的最佳手感!

02
SA Series「EX Edition」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前一陣子如火如荼發表的 FAR SA Series「EX Edition」,價位雖與經典款相同,但是散熱孔洞大幅減少至5個孔洞,相較SA經典款大幅減少,經過 FAR 內部專業機器檢測之後計算,表面摩擦面積提升 17%,會比經典款擁有更佳的制動效果!

03
外盤採用高硬熱處理的 SUS420J2 不鏽鋼材質,達 HRC 洛氏硬度標準 38,能夠有效的提高耐磨能力以及碟盤耐熱程度,足以應付高強度力道的煞車需求。

04
內盤用星型的CNC切削外觀,採用 AL6061 T6 熱處理鋁合金,提供高強度的硬力,才能擁有更高水準的安全性!

05
這次安裝的是 JETSL 車款,內盤紋路是 JET 車系的特色,再鎖上感應盤,卡夢紋路完整呈現。

06  07
好的東西就會有人模仿,尤其最近發現仿冒品越來越多,辨識方法網路上都有教學,安全的問題不要開玩笑,內盤秀上「FAR」字樣、碟盤尺寸大小。

01
雙面畫線~指示更清楚
從外觀上來看,撇除打洞的部份之外,中間再搭配長短不一的橢圓畫線外型,並且採雙面劃線處理,深度為0.25mm,當割線裡的黑色鍍層被磨掉時,就代表碟盤的熱處理層已消耗完畢,注重制動力者,兩面劃線處鍍層消耗完畢即可更換。

08
背面卡夢的紋路相當有質感,並雷射上 QR code、產品編號,整塊碟盤資訊完整透明。

01
在 FAR 客製化程度是非常高的,浮動釦與內盤都是可以自由挑選顏色的,材質也有鍍鈦白鐵 & 鋁合金可以選擇,想要讓車輛有什麼特別的配色,選 FAR 就對了!

09
貼心的 FAR 替消費者想了很多,在碟盤外圈有倒角設計,防止自行 DIY 洗車時不慎刮傷。

10
這次安裝上 JETSL,低調的黑色面在裝上之後非常好看,雖說這黑色塗層會在騎乘之後被磨掉,但是帥個一陣子不是問題。感謝松山佳昇車業協助安裝。

 

 

11
接著我們上路測試一下制動效能如何?我們原先是原廠碟盤,一換上的制動力就非常明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後,會發現這塊碟盤能更精準的操控煞車點,當碟盤溫度上來之後,煞車一摸就有,非常靈敏,若是對操控有更高需求的話,可以搭配改裝油管、總泵來增加操控條件。

12
台灣有許多山路都是高速彎,甚至是高速直線瞬間接一個低速彎,嚴苛的道路環境下,我們也測試了高速瞬間減速進彎的可能性,只要輪胎、煞車都熱了起來,是不用擔心會有煞不住的問題,而台灣一般道路三寶太多,你的安全更需要改裝碟盤來守護!你還不改 FAR 嗎?

01
稍微激烈操駕之後,可以看到碟盤的黑化鍍膜塗層已經被磨掉,但這又如何?即便磨掉也是帥到掉渣,況且還能檢查自己的來令片咬合面積,甚至碟盤有兩種顏色真的很好看,黑化鍍膜有什麼功效?除了帥之外,還能防止沒被磨到的地方生鏽,影響外觀也增加危險性。

10
整車配上這塊黑黑碟盤,你能忍受的住他的魅力嗎?不要單看人家的外型,也去試試人家的制動力吧!

 

採訪協力:FAR 鴻源國際

 

更多國內外專業摩托車情報

請加入MotoBuy專業摩托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