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通勤Go友~好朋友!- MAXXIS S98 EV 實測!


MAXXIS世新輪胎近期改版推出S98系列輪胎後,針對目前台灣地區電動車市場開發全新14、13吋專用輪胎,取名為『S98 EV』複合型節能胎!電動車複合型胎體的『S98 EV』胎紋設計專門克服乾、濕地等多元路況,為電動車打造的胎質、胎體結構更能把節能特質最佳化,接著就來看看這款『S98 EV』的細節吧!


S98 EV主要提供給一般電車通勤使用族群,在台灣這樣複雜性氣候的環境隨時都能保有最佳的安全性。
 


輪胎胎面膠料導入奈米級高白煙配方大幅提升濕抓性能,增強雨天行駛中車輛安定性與抓地能力。
 


胎邊印上『S98 EV』字樣能夠清晰分辨此系列的不同支線產品。
 


『MAXXIS』在國產輪胎領域之中可以是說是家喻戶曉的高品質品牌。
 


橫向交錯人字型S型主溝與副溝連接,大幅提升排水性能、濕地接地感。

 
S98 EV規格與原廠相同,前輪尺寸為100/80-14,而後輪為110/70-13。
 

 
橫向溝設計,增加排水性及過彎側向抓地力。


安裝至gogoro2上來體驗看看這款全新的『S98 EV』!

 
雖說S98 EV原廠宣稱在整體胎體結構設計上,相較原廠輪胎來說更具支撐性,但在一般市區道路騎乘上的體感感受其實並不是相當明顯,實際透過街道騎乘體驗後能發現,反而在導向性與街道畫線應對較有差異。


導向性上較原廠胎來的靈活許多,且貼地性更為扎實,雖然S98 EV定位為節能胎性質,但在操控性以及抓地力上毫無保留的全部都給你,但如果需要更熱血騎乘需求,建議還是選擇使用S98 Plus版本較為妥當喔!


於濕地路面可縮短煞停距離及擁有良好濕地操控表現,注重濕抓、磨耗性能,搭配優異操控與安定性能,展現卓越的輪胎特性。


S98 EV利用胎體材質的特性來增加一般通勤族群最在乎的耐磨以及煞停安全特性,在溼地表現上也透過胎紋的排列設計增加在雨天行駛的良好排水性,帶給一般通勤代步的騎士們完整的交通保障,身為gogoro騎士的你有機會不妨參考看看這款『S98 EV』,相信一定能帶給你更不一樣的體驗!

 

車友分享

採訪協力:Maxxis S98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