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阻抗更低,專利倒角齒輪 - HGears x Force


HGears是近期推出的新興改裝齒輪品牌,面對目前市面上眾多改裝齒輪品牌的競爭,要做出獨特的技術說服消費者同樣是項挑戰,HGears推出改裝齒輪並將專利倒角技術置入齒輪上方,讓滾阻減少並且更透過輕量化,讓整體傳動輸出更為流暢、輕盈。
 


目前市面上已推出相當多樣的車款對應,包括勁戰車系、BWS、BWSR、Force、SMAX、TIGRA、Racing等,眾多改裝熱門車種對應,就算是原廠齒比也同樣備貨充足!錐形設計齒輪有效減少齒輪面接觸面積,使齒輪做動反應能更加輕快。


而這回我們測試的車種是針對YAMAHA Force車輛進行實測,開箱套件當然也就是使用Force、SMAX專用齒輪囉!包裝內部包含前後齒兩顆以及專用墊片一片與保固卡。而保固範圍則是非人為因素保固一年與三萬公里里程。
 


而專利倒角技術正是HGears齒輪最為重要的一環!錐形設計齒輪有效減少齒輪面接觸面積,使齒輪做動反應能更加輕快。


從齒輪側面看上去齒輪邊緣倒角相當明顯,有效減低阻抗並具有輕量化功能。


HGears齒輪主打專利倒角減少接觸面積,在強度不變的情況下,創造更優異的性能。


最主要的是採用三件式齒輪組合,無需使用油壓床輕鬆安裝、省時方便。


施工時間約略落在30分鐘內即可完成改裝。

 


實際使用原廠齒比13x33做比對,另外我們也幫車友來嘗試使用輕一齒比;12x35來改裝試試看效果如何呢!?

 


實際比對一下原廠齒與HGears齒輪,外觀上能明顯分辨出倒角差異,倒角功能主要是減少阻抗以及降低齒輪噪音。
 

 
測量整體齒輪重量能發現,左方原廠齒輪為1.29kg,右方HGears齒輪則為1.08kg,減少了將近0.21kg之多。

 


實際安裝上Force車輛上方,齒輪油同樣採用YAMAHA原廠齒輪油。

 

 
(左方為原廠數據,右方為原廠齒比13x33)

第一趟我們使用原廠齒比HGears,在起步加速性上其實認真沒有感受到明顯差異,但是在中速過後以及回油再補的那一下卻可以感受到車輛反應變輕巧了!而這微小的動力提昇我們可以透過GPS直線實測來表現,從數據比對下,前50m的加速性差距0.06s/0.18km,但在100m後逐漸展現輕量化與低阻抗優勢,在尚未磨合的齒輪狀態下,逐漸拉開差距,在更換齒輪的狀態下每階段測時點皆提昇不少速度,至400m後最終以101.03km完成,相較原廠齒輪95.8來說很明顯的有所差異。


HGears推薦Force原廠動力狀態下,我們也嘗試使用了12x35的齒比改裝,官方表示能強化起步順暢度與加速性讓車輛起中擁有更好的加速反應。

 


以原廠動力更換12x35齒比,但在動力不變得狀態下,整體數據狀況並不理想,也許因為我們的測試車手約58KG的重量較輕,這樣的齒比我們可以建議也許平常負載較大的車友例如說較常雙載等的需求來改裝,也許較為合適。



整體來說,更換HGears齒輪,在同樣的齒比安裝下,居然就有更換傳動的效果,令人驚艷!那如果再配上傳動組合更或者是引擎改裝的搭配,想必整體效果會更加卓越。


簡單的齒輪配置卻能創造不錯的傳輸效果,HGears專利倒角技術能有效減低阻抗,並增加車輛滑順度。HGEAR也推出了對應各種不同車款之改裝齒輪,對於改裝齒輪還在觀望的車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HGears專利倒角齒輪阻喔!

 

採訪協力:HGears  HYPER GEARS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