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情報] 科技革新,智慧騎乘! A Motor Ai-1 Sport $89,800登場


Aeon在今天正式發表自家首款電動車Ai-1 Sport,與gogoro攜手合作開發並使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的Ai-1 Sport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就讓MotoBuy帶大家來瞧瞧!


Ai-1 Sport使用著全國最大的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希望提供消費者更聰明、更簡單的能源使用方式。

 
從車頭看起Ai-1 Sport使用更具肌肉線條外型的車體輪廓。炯炯有神的大燈則有著相當有線條的日行燈勾勒!


Ai-1 Sport一樣使用與gogoro2相同的33芯前叉,但官方表示Ai-1 Sport前叉有經過重新調教。制動部分則是搭載對向雙活塞卡鉗搭配245mm碟盤。


Ai-1 Sport使用全新自家開發鋁合金輕量化鋁圈。減輕簧下重量性能大躍進! 


Ai-1 Sport最特殊的則是搭載次世代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提供業界首創「一鍵導航到換電站」功能,讓騎乘者體驗「未來的移動性」。


全新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為車主帶來更好的體驗,提供四大貼心功能:AI ASSISTANT智慧助理能夠主動偵測殘電不足且提醒前往換電站,結合業界首創換電站一鍵就GO功能,能隨時主動要求系統啟動導航前往附近換電站,讓車主不再擔心電量問題!此外,Ai-1 Sport擁有Turn-by-turn導航模式,可依照當前路況提供視覺與語音導航,可啟用離線地圖、搜尋地點與導航等功能!


也為了確保騎乘安全,CROXERA智慧儀表以清晰介面完整呈現騎乘所需資訊,更藉由守護光圈讓車主以眼角餘光就能悉知交通狀況,同時帶來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在導航模式中可顯示當前速限及測速照相機情報,並於超速時進行閃爍警示。為滿足車主的生活便利性,Ai-1 Sport提供來電與行事曆通知,並為安全起見限制騎車接聽與操作功能!從出發、換電、導航,到騎乘安全,都由CROXERA全權包辦!
 


A Motor更了解台灣車主的生活型態,特別優化置物空間,更貼心帶來雙杯架設置,滿足騎乘的日常所需! 


25L大容量車箱,提供更大的置物空間。 


內裝部分也有所不同,使用象徵Y Pattern智慧電車識別語言的Y字內裝設計。 


考量人體工學與騎乘舒適度,坐墊特別針對駕駛、乘客調整三角坐點配置與前後座比例,後扶手把更也貼心設計為可更輕鬆抓握的距離。


椅墊上也有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的銘版。


探究風格與跑格,以超跑的設計概念為靈感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外型,並利用Led燈具勾勒相當特別的車尾!


與gogoro2s相同的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 (S-Version) 搭配 MOSFET 水冷馬達控制器的配置,能夠確保長時間的穩定工作溫度,也提升車主騎乘的信任感與安全感。
 

 
A Motor Ai-1 Sport以$89,800的價格驚豔全場,搭配補助最低購入價格則為$58,800。


長官共同合照。由左至右分別為Gogoro Solutions總經理 廖逸民、Gogoro Network 總經理 潘璟倫、A Motor董事長 鍾杰霖、交通部政務次長 黃玉霖、A Motor執行長 林東閔、A Motor鍾亞成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