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試駕]DOHC雙凸輪軸!19P馬力表現 - PGO TIGRA 200 強悍登場!


說到台灣國產機車150c.c.以上級距車輛的始祖,大家可能都忘不了PGO所推出的TIGRA車系以及年代更久遠的GMAX車系,在面臨眾多強勁它廠的競爭下,2019年PGO再次推出相當具有競爭能力、安全提昇、操控進化的『TIGRA 200』強襲旅跑市場!透過今天的實測體驗,我們先放下配備規格來說說整體令人驚艷的騎乘表現!

2019 PGO TIGRA 200 動態實測  



TIGRA詞彙是源自古英文老虎的意思,具有勇猛、力量的表現,更是有不容侵犯的地位象徵,被稱作速度的王者稱號。PGO在推出第一代TIGRA 150後,許多車有紛紛提出TIGRA 150驚人的原廠加速能力,在當年可說是它廠原廠車直線殺手之一,然而,TIGRA 200承襲了依舊迷人的動力表現,將排氣量、車體骨架、引擎系統全面進化,使TIGRA 200由全新旅跑面貌呈現在眾多車友眼前!


源源不絕的動力表現!超乎想像
PGO TIGRA 200 搭載眼前這顆具備水冷系統、DOHC雙凸輪軸、曲軸平衡軸、鍛造活塞、Bosch 6.0噴射系統、198.8c.c.排氣量引擎系統,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這具引擎在8500rpm時能產生19.7ps的最大馬力,扭力表現則是在7500rpm產生17.5nm扭力!


動力表現上,由於原廠的傳動配置,4000rpm前的推力算是相當穩健,但在4000rpm~8000rpm的加速表現卻是相當驚人!如何說是驚人呢?就如同4000rpm開啟了一鍵加速鍵,動力源源不絕,終轉大約落在8000出頭轉,礙於測試路段以及各項環保考量,400m尾速部分大約落在113km上下,但透過傳動調整,相信能解放不少動力!對於喜愛加速動力的車友來說,TIGRA 200強悍的加速表現肯定能滿足你內心的熱血!


動力表現肯定是這回TIGRA 200的主打項目,但在操控表現上同樣令人驚艷,有別以往TIGRA 150配重問題,整體騎乘感受大不相同,高剛性車架的置入以及輕量化鋁合金輪圈的配置,再搭配上MAXXIS P1R運動胎設定,直線的穩定性表現相當扎實,過彎的動態表現也相當沉著!


大傾角表現,令人驚艷
彎道的表現上,第一次騎乘TIGRA 200,傾角表現相當令人讚嘆,相較於它廠的傾角設定,說TIGRA 200具備同級車最大傾角表現再不為過,小編對於旅跑車量的傾角表現一直以來相當保守,畢竟長軸距、車體外觀設定、車重也相對較重的情況下限制較多,但TIGRA 200卻帶給小編截然不同過彎表現,深還能在深,顛覆以往旅跑車的致命缺陷,相當驚艷!


當然這些動態過彎的表現也歸功於大輪徑以及全新高剛性車架,最重要的就是水平六連桿阻尼可調後懸吊設定!能應付整體156kg的車重表現,在伸側可調的表現上,明顯的提昇後輪的接地表現,刁鑽的回轉以及高速過彎更加扎實!


雖說後懸吊的支撐性以及穩定性相當扎實,但前懸吊的壓側阻尼可以再加強些許,支撐直線煞車近彎第一下的穩定性會有更好的幫助,但測試當然是比較極端的,對於一般民眾的騎乘上算是有相當充足的使用條件!


ABS安全性能提昇,卻不失運動性表現!
安全配備一直以來是PGO的主打,這回加入最新一代Bosch 10代ABS防鎖死系統,手感的呈現上更為線性,煞停功能也更為完善,在極限的操作上ABS介入時機相當完美,除了安全以外,運動性能的拿捏也恰到好處,接近極限邊緣的ABS作動,也不會讓騎士感到害怕,柔順的ABS拉桿回饋也給予騎士更多的煞停信心!


不得不說整體騎乘上PGO TIGRA 200具備相當充足的配備,不僅安全滿載更帶給騎士截然不同的旅跑新定義,這回讓小編記憶點十足,來分享這輛新世代的旅跑車輛!當然後續的後勤表現部分,就需要車友們來分享囉!緊接著就來看看車輛的外觀以及配備部分!

2019 PGO TIGRA 200 全配備分享

外觀表現上許多車友都再說TIGRA 200是在像它廠致敬,但小編卻認為TIGRA 200獨樹一格,造型上相當前衛!
 


大燈採用上下反射式遠近LED頭燈設定,並搭配日行燈與LED方向燈配置!
 


13吋鋁合金輪圈與MAXXIS推出的P1R 120/70-13尺寸搭配使用。
 


制動系統部分則是使用267mm固定碟與PGO輻射卡鉗,再搭配上Bosch 10代ABS使用!
 


引擎系統採用DOHC雙凸輪軸設定,並且透過Bosch 6代噴射系統的調教,讓馬力輸出來到19PS的動力表現。

 
水平六連桿後懸吊,預載與阻尼可調避震器。


充滿衝刺感的Logo設計!
 

 
輪胎規格部分,採用MAXXIS P1R運動胎,前輪規格為120/70-13,後輪規格則為140/70-13!
 


全車燈系LED化。
 


後輪ABS感應盤。
 


TIGRA 200在科技配備部分依然滿載,具備大型液晶儀表介面、USB QC2.0充電座、STOP&GO引擎怠速啟停系統等,一應俱全。 


車廂空間相當龐大,可容納小編的小腰包還有相當充足的空間可以置入其他物品!

2019 PGO TIGRA 200 預購方案

 



 

 

採訪協力:PGO Scooters 摩特動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