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報導] 只把尚好攏乎妳! Dora上班日記 - SYM VIVO活力125


今天要為各位讀者介紹的這款『SYM VIVO活力125』新國民車款,以省油、省力、最輕巧的要素來打造,讓一般民眾也能夠輕鬆換好車,提供了一級油耗、實用大空間、輕巧好操控等多項優點,讓大家都能夠在生活通勤無形中獲得更多便利性,在旗艦主流的市場中大多是強調性能的卓越特點,但在機車族群市場中卻是一般用戶佔為多數,SYM為了要滿足對於一般通勤使用的民眾,推出了這台『VIVO活力125』讓更多人能夠享受到如此優質的『國民車款』。接著我們就透過小劇場來認識這台『VIVO活力125』吧!

 

VIVO活力125的推出,主打市場以阿公阿嬤、小資女都能駕馭的輕盈、省油車輛!省油關鍵當然是搭載了日本最新京濱四代噴油供油系統,新一代Clean Power引擎技術,搭載日本最新京濱四代噴油供油系統、環保排氣觸媒、低阻抗油封和智慧型整流器,並導入SYM最新豪華科技車款FNX 125同等級的低阻抗滾子搖臂汽缸頭,讓Clean Power引擎效能再提升,領先同級車達到同時兼顧性能和油耗的理想目標,讓VIVO活力125輕巧、省油又舒適!同級車中配備最低750mm座高、大腳踏乘載空間、省力駐車架與價格親民,讓使用者更容易入手,挑戰市場國民車最大性價比。

VIVO活力125 只把尚好攏乎妳 小劇場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大好天氣裡,男主角小盛今天剛好休假,女友Dora也準備到新公司報到準備開始第一天的上班,小盛就跟Dora約好今天騎著新牽的『VIVO活力125』載她去新公司上班,女友就抱著一大箱辦公用品出現了...,但小盛似乎沒在擔心這箱辦公用品如何放置?
 


實用大空間
VIVO活力125寬敞的車廂置物空間可放下一頂標準3/4安全帽以及中型包包等隨身物品,算是相當方便實用的應用空間。
 

 
大熱天裡給女友適度補充水份也是很重要的,前置物空間可放下一瓶700cc的寶特瓶,VIVO活力125的腳踏空間擁有26公分的大空間可以輕鬆放下一大箱的女友開工用品!難怪小盛一點也不怕放不下!
 


就在出發之前...似乎被眼尖的Dora發現了什麼!


是不是忘記加油啦!油錶指針已經貼快貼到底了耶!小盛!!!!!!
(小盛表示:沒問題啦!應該...)


上班時間已經快來不及了!還是趕快出發吧!


從土城運動中心出發到內湖公司大概有25km不短的路程,標榜1L/53.4km的一級油耗,對這趟上班過程,油耗簡直比一塊蛋糕還小!來回才1L而已!


VIVO活力125主打的產品定位在於國民平價的實用車款,雖說是國民車款,但在實用性方面卻是大大滿足了許多民眾的生活機能需求,寬敞車廂空間、腳踏空間以及具備同級車最長650mm舒適坐墊,不論雙載或是載物都輕鬆不費力,讓一般民眾在平常通勤時有更方便的運用空間。
 


一級省油好貼心!一級油耗54.3km/L同級最省
VIVO活力125使用日本京濱噴射引擎系統,提升引擎系統的穩定性,以及低阻抗的滾子搖臂汽缸頭,讓引擎做動更加順暢,據官方數據可達54.3公里/公升的超省油耗表現。雖說設定是省油車輛,但在雙載的加速性還算相當不錯!乘著風很快就上了華江橋,路程就接近1/3囉!


輕巧靈活!起步加速8.5sec/100m同級車最快!
VIVO活力125車體設計採輕巧靈敏的主軸來表現,淨車重僅109kg、前後胎10吋的設定,搭配上一級油耗的噴射引擎,更可以讓這台VIVO活力125能夠達到極致的經濟、環保!就算是Dora自己騎乘,也能感受到她的輕巧以及飽滿的低速加速表現!都會穿梭相當自在。

 
經過了車水馬龍的大台北市區後終於抵達了內湖科學園區啦!
 


此時的Dora露出充滿疑問的表情看著油錶竟然沒有什麼減少變化!


男友小盛表示:當然!這就是我買VIVO活力125的最主要原因啦!省下荷包就能常常帶妳出去吃喝玩樂呀!尚好攏乎妳啦~ <3
(OS:好險沒刁車...不然被罵死)


十八相送的橋段也是這種故事中必然會出現的畫面,Dora就帶著雀躍的心情去迎接她新的工作環境囉~

SYM VIVO活力125 細部介紹


透過了上面小劇場帶大家認識了台『SYM VIVO活力125』,這邊再把更多的細節特色介紹給大家,讓大家能夠更了解這台『國民實用好車』!
 


大面積、靈活可動
頭燈採龍頭把手設計,並使用H17 35/35W燈泡,可動式的大燈設計更貼近於通勤代步的騎士們實用需求。
 


前斜板的設置為中央造型進氣口以及兩側傳統燈泡的方向燈配置,雖說不像運動車款來的帥氣、霸氣,但也多了份俏皮可愛,算是老中輕都能接受的外觀造型。
 


側蓋上有著『VIVO』車款標準字樣以及幾何線條來增加造型美感,也同時增添些活力特色,不再像傳統代步車呆板、乏味。

 
同級車更輕鬆駕馭!
輕鬆駕馭的省力中柱,對於女性車友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前懸吊系統為31mm規格潛望式正叉設計,前制動方面則搭載180mm固定碟盤並使用單向單活塞卡鉗,實用且夠用!
 


後懸吊系統部分採單槍避震器,且設有三段預載可調的範圍,可以依照騎士的騎乘習慣來做微幅的調整。


尾燈與方向燈使用了一般的傳統燈泡,因採用大面積反射面構成,所以在後車辨識度上相當不錯。


後扶手採用碳纖維壓花紋路點綴,增加整個車體的細節質感。
 


防刮保護更全面
車側邊條更使用防刮壓紋來減少輕微碰撞產生刮痕的機會,畢竟城市中多少停車擦傷難免會發生!


儀錶板使用了最實用樸實的全指針設定,簡單清楚的配置讓騎士能夠更輕易辨識儀表所顯示的車況數據。


綜合以上所有車輛配備而言,面對台灣多數機車族群的需求,SYM推出的VIVO活力125具備了各項國民需求,輕盈的車重與舒適的乘坐空間、載物需求皆更貼近國民車輛的需求!面對國民車市場的競爭,SYM VIVO活力125可說是裝備滿載,挑戰性價比最高車輛!有在考慮更換代步車的車友們不妨考慮一下這輛輕盈、省油、舒適的SYM VIVO活力125喔!


活力125  活力驚喜價:45,200元

【免抽獎!送很大!活力125驚喜價汰舊換新最低45,200元
1.購車即享10,000元購車金。(現扣)
2.上市期間加贈SYM專屬1,500元中油加油卡。
3.政府二行程汰舊換新補助4,800元

活動時間:2019/3/11 至 2019/4/30
 

SYM VIVO活力125 x Dora周盈欣

 

 

採訪協力:SYM-SanYang Motor 、 Dora 周盈欣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