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試駕] 壯遊新夥伴!懸吊升級是否有感呢?- YAMAHA Tracer900 GT


在先前台灣山葉無預警的發佈了2019年度將引進全新XSR700以及Tracer900 GT等兩款車型,讓台灣喜愛重車的朋友們多了更多元的全新選擇,而今日台灣山葉也正是邀請媒體前來體驗Tracer900 GT壯遊體驗,然而究竟喜愛街車、跑車的台灣人,能否接受大型旅行車樣式呢?這也值得後續繼續觀察囉!話不多說先來看看YAMAHA官方怎麼說。


首先營業部彭協理致詞,感謝近年來多數車友對於台灣山葉的支持與鼓勵,讓台灣山葉擁有更多資源來引進全新機種,讓車友們擁有更多的選擇!
 


再來就是Tracer900 GT設計人員竹內部長親自蒞臨台灣為大家說明Tracer900 GT設計相關部分。
 


簡報一開頭就直接說明這輛車體大致上與MT-09具有85%的共用性,在外型上以及懸吊這定上則大不相同,最主要的設計取向偏向旅行風格,且具備更舒適的乘坐品質以及更旅行風格的座艙操控設計。

 

接近完美比重!操控更升級?
前後比重接近50:50的設計,也是這輛Tracer900 GT最主要操控升級的關鍵,但小編對於加油後的狀況有點懷疑是否真的能達到圖中所顯示的49:51比例,必近油箱容量達到18L,多了將近20kg重量對於前叉的負擔也更為加重。
 


透過原廠實測,透過D mode的調整,使用原廠STD模式能騎乘出18.3km/L的油耗表現,算是相當不錯的油耗設定,可從台北一路騎至台南。
 


建議售價也與先前的報價相同,兩個版本分別為掛箱價格與空車價格,Tracer900 GT掛箱為528,000$,空車價則為498,000$。


Tracer900 GT這回引進台灣,最主要的就是給予喜愛山葉品牌的多一項全新選擇,喜愛環島長途旅遊的朋友們或許對於這輛Tracer900 GT會更有好感喔!趕緊來看看配備設計!


肌肉線條更明顯!外型更帥氣
與前一代Tracer900相比,這一代的外觀設計更為圓潤,但在肌肉線條的設計上更具強壯感。


頭燈部分依舊維持雙LED頭燈設計。


全彩儀表,鮮明更易辨識
全彩TFT螢幕,對於整體質感設計有的跳躍性加分效果,螢幕內容包括了檔位顯示、環境溫度顯示、D mode、TCS選擇、加熱手把、油耗顯示、日夜功能切換。


Tracer900 GT原廠配備箱子具有相當不錯的置物空間,但小編沒鑰匙...打不開。
 


全可調前懸吊系統
前懸吊系統配置41mm前叉系統,具有壓側、伸側、預載可調功能,制動系統採用輻射卡鉗配298mm浮動碟盤,輪胎則是與上一代相同配置120/70-17 Dunlop sportmax D222型號。基本上與先前版本差異就在於壓側可調,這對於車頭較重的Tracer900 GT來說相當重要。


台規92ps CP3引擎系統!
引擎系統同樣採用CP3型號847c.c.三缸引擎系統,並且配備快排以及滑離等配置,馬力數據依舊維持台規92ps,與MT-09具備相同的引擎特性。
 


Qs快排系統裝置。
 


預載可調,快速調整。
Tracer900 GT最大的不同當然是著重懸吊部分的升級,後懸吊系統改為可油壓微調預載的設計,這對於雙載、單乘擁有相當不錯且貼心的全新體驗。
 


當然伸側可調也是必備的項目囉!


Tracer900 GT由於是最頂級版本,在定速功能同樣加入,相較前一代無定速功能更人性化,左方開關總成包括了Dmode切換、TCS切換、遠近燈、方向燈、喇叭、警示燈、以及設置與重置按鈕,功能相當豐富。
 


右方的開關總成則是啟動熄火開關以及MENU調整。
 


椅墊寬度與長度與MT-09相比,支撐性更佳,在寬度以及長度方面皆有變化。
 


前叉部分改為預載、伸側、壓側可調,對於懸吊的變化性更佳!


台灣山葉引進黑、淺灰、深藍三色系,讓喜愛的車友盡情選擇!
 

 
實際騎乘部分,首先從差異最大的懸吊說起,懸吊效果確實比先前版本的MT-09 Tracer來的好上許多,嫩Q的懸吊設定對於一般中速騎乘的騎士而言相當夠用,但在高速部分同樣還是略需加強,當然這也不能要求太好,畢竟這是屬於中價位車輛,有這樣的可調機構懸吊算是相當具有誠意!

 
動力與台規MT-09相同,線性特性!
動力部分,原廠敘述92ps動力在加速性上不會與歐規版本差異太大,但經過實際試乘,整體的爆發力以及每一檔的體感感受,依舊還是有些微差距!但值得稱讚的是配備滑離的關係,離合器的拿捏上更為輕鬆,且透過快排的輔助整體騎乘上相當具有運動感,性價比來說這是一輛很有誠意的車。

 
彎道的靈活性上可圈可點,與街車、跑車相比當然無法比擬,畢竟屬於大型休旅車款。但如果與前一代相較下,騎士的騎乘三角明顯的比較集中,手部延伸空間更大,較嬌小身形的騎士也能輕鬆掌舵!也因為懸吊的穩定度提昇,在彎道的操作上能更具信心,當然騎乘上也更為輕鬆。
 

 
整體Tracer900 GT的試駕因為時間有限,無法體會到更多更詳細的細節,但整體的動態表現試讓人滿意的,MotoBuy測試小組以價格、車輛配備方面給他85分的評價!相信有在觀望旅行車款的車友們,也對於Tracer900 GT相當好奇,不妨跟隨YAMAHA Cafe的腳步現場跨跨車輛體驗一下!日後還有試乘活動,想了解的車友們也可以前往YMS體驗試乘!
 


新舊款比較!是否更有趣味呢?

【新車試駕】壯遊新夥伴!YAMAHA Tracer900 GT: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