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實測] 吃土吧!- Gogoro S2 ADVENTURE 越野計畫 x 飛山越


近期Gogoro S2話題性十足,當然不外乎就是推出了Gogoro S2 Adventure以及Gogoro S2 Café Racer兩個版本全新車輛!兩台車輛皆以S2原型機種下去延伸變化,展現截然不同的特色風格!當然這回Gogoro也邀請MotoBuy團隊,針對Gogoro S2 Adventure這輛車進行改裝,MotoBuy團隊當然也不能放棄這浮誇改的機會,用力給它改下去囉!


Gogoro S2 Adventure在車輛出廠設定時,就已冒險之姿強勢推出,MotoBuy團隊當然就繼續朝冒險方向改裝下去,採用了各式配件的升級改裝,讓Gogoro S2 Adventure能夠應付越野場地,強化冒險功能!

Gogoro S2 ADVENTURE 吃土計畫展開!


這回選用了ZOO鋼絲輪圈、ZOO廢除SBS連動煞車機構、NCY N18浮動碟盤、MotoR鈦合金強化車台、鯊魚工廠X2-90懸吊系統、Gstone鋁合金輕量齒盤、MAXXIS巧克力胎等,透過以上的改裝,讓Gogoro S2 Adventure展現截然不同的冒險功能。


鋼絲圈更耐障礙路線?
ZOO鋼絲輪圈,可說是視覺與實質操控性上相當重要的配件,這回選用前14吋、後12吋鋼絲圈配置。車友們肯定會很納悶,為何後輪圈會選擇縮小齒寸的配置呢?因台灣地區13吋越野輪圈以及輪胎的配置普及量極低,12吋車輛算是大宗,且透過輪胎尺寸的配置來調整車高,讓改裝過後的後輪擁有相同的高度。


而這回協助拍攝的店家,正是台中相當知名的店家『飛山越』,身為老闆的Peace不但是車行老闆以外,同時也是TSR SCSM賽事中的長勝軍!對於越野土路以及公路賽事皆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在改裝上當然更是專業中的專業囉!


話不多說!直接開拆~
 


碟盤部分我們選用NCY近期相當夯的N18浮動碟盤改裝,在更多孔洞以及劃線線條的散熱與排削情況下,更能給予煞車系統充分的制動能力!原廠Gogoro S2 ADVENTURE就具備輻射卡鉗的配置,制動能力上已相當充沛,再搭配上浮動碟盤的配置,更能展現制動能力。


Gogoro S2 ADVENTURE原廠前懸吊系統相較S2版本,增高了35mm,而後懸吊也增高了15mm,這對於冒險以及崎嶇路面的應對能力也大幅提昇!


強化車台是有效果的!當然也有帥氣啦~
MotoR強化車台的安裝,最主要的就是強化車體剛性,對於車輛要飛越等動作,也更具強化效果否則車台可能有機率變形損毀。


75%輕量化!2HP up!
Gstone輕量化鋁合金齒盤採用7075鋁合金材料製程,輕量75%對於前段低速馬力具有19.8%的提升。
 


從馬力圖顯示,更換Gstone輕量化鋁合金齒盤後,馬力能增加2ps,續航力也大約提昇2.3km左右。


全可調懸吊系統,障礙無所遁形!
後懸吊系統採用鯊魚工廠X2-90避震器搭配,透過可調避震的搭配,也讓整體動態表現更能掌握!

 
前後輪部分皆採用MAXXIS越野胎,施工上也因鋼絲輪圈的緣故,必須增加內胎安裝,安裝工時上相對加長些。

 


安裝完成前後輪相關配件後,當然最為重要的就是廢除前後連動煞車系統,能獲得獨立的後煞操控精準度!


土路的騎乘上,煞車系統的控制比例更需要精準的控制,所以更換上ZOO廢除連動煞車系統是必須的!以利我們在土路的進出彎道更為順暢!
 


拆裝時間大約花費3小時左右,最為困難的部分則是廢除SBS連動煞車系統, 更換時間大約一小,必須前面版全數拆除才有辦法更換。

實測吃土去!GO

 


完成改裝後的Gogoro S2 ADVENTURE是不是相當帥氣呢!!!!超帥的啦! 


這回我們也尋找了中部地區的越野場地,位於南投民間的『怪物越野學校』!場主對於一直以來為台灣越野賽事進一份心力,從幼兒至成人比賽皆相當熱衷,這回我們也登門拜訪,讓參與越野車輛多年的老闆,看看Gogoro S2 ADVENTURE的越野魅力!


測試人員當然就是飛山越的Peace囉!透過他多年來了越野土路經驗,來跟我們實際分享這輛Gogoro S2 ADVENTURE的越野特色吧!



起初先測試看看車輛的動力表現!不得不說電動車的瞬間扭力真的很適合越野騎乘,無論是飛坡、掃碗公彎又或是連續蕃薯坡的路面,皆能透過瞬間的大動力表現順利越過,美中不足的大約是前後比重的配置,拿一輛不屬於土路的車輛來跑土路,我想也只有我們測試小組會這樣去跑土路、飛土坡吧?


透過鋼絲輪圈與MAXXIS巧克力輪胎的配置,對於土路的抓地力表現更為精準,且吸震效果也更為顯著!準確的指向性以及胎面設定,給予Peace騎乘上擁有更加的動態表現。
 


懸吊加長的效果對於跨越障礙擁有更加的表現,且在全原廠的狀態下,都會騎乘也更為舒適、具有支撐性,截然不同的表現,明顯與Gogoro2有所差異。 
 


透過實際的實測,透過眾多改裝的Gogoro S2 ADVENTURE在騎乘樂趣性相當不錯!小編們也沒想過這一輛電動車能改成這樣下場騎乘,相當有趣的一次經驗。


騎乘一段時間後我們也停下腳步來觀察車輛狀況,顯然歷經土路的洗禮,整台車更擁有ADV車輛該有的帥氣塗裝!由於後懸吊系統與動力輸出息息相關,我們也試著加重壓側比例,讓油門下去的瞬間,不要吃掉太多動力,在掃碗公出彎的狀態擁有更佳的動態表現。
 


前煞車系統部分相當充足,但這樣的改裝似乎更適合一般道路騎乘適用,畢竟土路的前煞車用的實機相當短暫,與道路車剛好完全相反。
 


強化車台的安裝果然是必要的改裝,面對速客達車架的剛性而言,原廠絕對是不太夠負荷飛越等路面,在安裝上強化車台後,車台明顯硬朗很多,面對崎嶇的路面也更能適應。

  
齒盤的變化上,由於輕量化效果的呈現,在出彎大開油門的狀態,衝勁明顯優異許多,這無論是在道路或是越野路面的使用上,都是相當優異的產品,唯獨小缺點就是材質的磨耗上會比鐵盤來的快速,Gstone也建議每5000km必須回安裝地點檢查耗損情況。

 
整體而言!Gogoro S2 ADVENTURE越野計畫算是相當成功!也讓我們看見Gogoro的改裝潛力相當豐富,樂趣也同樣無可限量!這回的實測大成功!也感謝眾多廠商的支持與贊助,讓我們順利完成電動車玩土計畫!MotoBuy特別企劃我們下次見!
 





影音報導


採訪協力:飛山越、 怪物monster越野極限車場gogoro taiwan


 

預約試乘Gogoro S2 ADVENTURE請點我!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