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全方位釋放!- WorkRacing 五代戰鍛造傳動


五代勁戰也上市三個多月,各廠商也不斷開發五代勁戰專用部品。說到傳動部品WorkRacing絕不缺席!利用之前開發的成效經驗再次開發專用動力套件,針對五代勁戰進行動力釋放,對於五代動力渴望的車友可是一大福利啊!MotoBuy測試小組今天就來為各位車友開箱WorkRacing五代戰鍛造傳動!


WorkRacing五代戰鍛造傳動組包含WorkRacing Force鍛造傳動前組x1、WorkRacingForce CNC碗公x1、WorkRacingForce變形蟲離合器x1、專用8g普利珠x6、專用墊片x2以及保固卡。


特殊塗料,效能再升級
在WorkRacing 五代戰鍛造傳動上採用R版改良版普利盤,普利珠溝槽加入陶瓷表面讓普利珠在滾動時減少阻力,並且更加順暢地藉由離心力滾向溝槽邊緣,釋放最大效能!
 


風葉盤由6061-T6鍛造製成,先經過高溫熱鍛造後再低溫精鍛成型。在產品上保持著優異的散熱性、強度,並有著抗高張力不易變形的優點!附有多色選擇打造屬於自己愛駒的專屬配備。


WorkRacing 五代戰R版鍛造傳動組,在前普利角度部分設定為14度。


專用壓板&強化滑鍵都一併附上,藉由一併的搭配達到優異的效果。 


普利珠部分設定為全8g。


較為硬朗的大彈簧設定,選用WorkRacing自家標榜16%大彈簧,讓原廠車輛發揮更佳的動力表現。


一併附上7075-T6普利盤墊片。


WorkRacing 五代戰鍛造傳動後組採用CNC輕量化製成,碗公內的壓花與內車線,來提升摩擦力以及增添傳動輸出效率。


WorkRacing變形蟲離合器,一樣搭載複合離合器蹄片材質且外觀較於特殊的造型。減少離合器重量附載,有效提昇離合器蹄片咬合效率是他的最大優勢。 


特殊配方置入增添摩擦力,在與碗公接合時達到最高效率。


MotoBuy測試團隊迫不及待的將WorkRacing 五代戰鍛造傳動安裝上車準備進行道路體驗以及GPS測試。

 
推力延伸,不負眾望!
左圖為原廠數據,右圖則是WorkRacing傳動數據
經過0-400m GPS測試後,可以看到明顯的差異。WorkRacing傳動組從5000rpm接合後一直保持著相當的時速上升至8000rpm左右,並在五代勁戰原廠設定的最大動力帶8500rpm直到終速。起步後WorkRacing鍛造傳動組一直保持著較優異的加速度,當來到200m處,原廠傳動GPS速度為80.1km/hr以12.94秒完成,而WorkRacing速度則為84.8km/hr使用12.23秒達成。中速速度上差距4.7km/hr,且經過200m時相差了0.71秒差距相當明顯!


以兩者傳動到達88km/hr左右時比較,原廠傳動接近於400m才達到88.8km/hr,而WorkRacing則早在250m處就達到88km/hr的速度。原廠需花費約21秒時間而WorkRacing僅需14秒左右就達成。中速表現WorkRacing明顯突出許多。

終速部分,WorkRacing尾速延展性相較優異。最終以98km/hr完成400m加速,而原廠傳動僅有88.8km/hr的表現。


WorkRacing五代戰鍛造傳動組,藉由輕量以及改變變速的效果放大了五代戰全速域加速表現。對於被封印的五代戰動力而言可是全方位的釋放!

採訪協力: Work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