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會改變的胎紋!5000km依舊維持性能表現 - MICHELIN Road5再進化!


在上週米其林忠林摩托chunglin正式在台發表全新MICHELIN ROAD5輪胎的引進,針對溼地表現、操控特性以及5000km後的整體表現,皆有大幅度的提升,ROAD5在這回加入了全新的 2CT+複合膠料以及XST EVO儲水井胎紋技術,除了基本款17吋胎型的引進,同時也引進多功能車輛19吋胎型,讓多功能車輛擁有更加安心的操控與抓地力表現。


這回的媒體發表會選萬豪酒店,現場展示ROAD 5輪胎與實車展示,讓大家在發表會開場前先目睹ROAD5的真面目。


一同來看看MICHELIN ROAD5發表會重點吧!


這回也邀請到MICHELIN亞太區各大人物一同參與,包含了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米其林大中華區副總裁劉鵬、米其林泰國亞太總部二輪產品的Ross Shields等。


發表會特別邀請到米其林亞太區二輪商務總監Ross Shields說明全新MICHELIN Road5所搭載的設計與科技技術。


MICHELIN Road5在設定上偏向於運動休旅胎款,相較其他款式輪胎MICHELIN Road5完全偏向公路道路設定,增加輪胎壽命以及溼地表現是MICHELIN Road5的最大使命!


XST EVO儲水井胎紋技術是確保5000km後抓地力的重要關鍵,當輪胎磨耗程度達到一定程度後,胎紋會逐漸加大,增加抓地力表現。
 


MICHELIN 開發ACT+複合胎體技術,讓輪胎剛性在不同胎面擁有最適合的剛性配置,胎面以單層90度胎體打造,減低不必要的剛性,並於胎唇剛絲處繞回至胎肩與原本的編織層重疊加強胎壁剛性,增加傾倒時的支撐性表現。


前輪採用2CT技術與後輪2CT+技術搭配,整體輪胎配置偏向公路設定。


磨耗5000公里後的MICHELIN ROAD5在濕地的剎車距離與全新Pilot Road 4相同,輪胎性能可以維持到胎款壽命的中後期,這也是ROAD5針對公路騎乘專屬設計。


規格比較表可看的出來ROAD5與Power RS的比較,基本上胎體技術相同,但在膠料配方比例上則有差異,也因新胎紋的置入,ROAD5海陸比提昇至12%,針對溼地與耐用度擁有更佳的表現。


濕地抓地力的表現上的認證,MICHELIN更是特別邀請第三方公正單位試車人員以忙盲測方式測試,相較起它廠輪胎來說MICHELIN ROAD5在濕地的抓地力時間最短,而時間差異最遠的產品有八秒之多。

 
Trail版本與標準版本大致上並無差異, 僅在耐重指數與最高時速限制指數有差異。
 


實際官方示範車種包含了時下相當熱門的MT車系。


台灣Michelin總代理忠林公司引進多種尺寸,包括一般600c.c.~1000c.c.的街車、多功能車使用的尺寸。


而1,200cc級別的多功能Trail版本,將在明年1月上市。


目前忠林摩托引進包括17吋五款尺寸、Trail版本四種規格,官方也承諾接下來會持續推出後輪140、150規格,提供東南亞地區400c.c.級距車輛使用!而實際操控與運動表現會是如何呢?也敬請鎖定MotoBuy後續測試報導!
 

 



採訪協力:忠林摩托 chungli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