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比2S更卓越的懸吊品質!KAIFA gogoro2 彈夾式模組全可調避震組。


gogoro2在推出2S運動版本後,前懸吊升級為33m伸側可調設定,在整體的試乘效果上確實與gogoro2擁有相當大的支撐性差異!


但如果gogoro2需要改裝上33m芯的原廠2S前叉組,必須連帶更換三角台設定,在改裝上也更顯麻煩!KAIFA開發前叉聽到各位gogoro2車主的心聲,這回特地推出gogoro2專用31mm全可調前叉組,來造福gogoro2車主們的雙手!


KAIFA前叉組整體設定為31mm芯內管組,再搭配上低阻抗油封與多段式伸壓側可調阻尼設定,在整體的操控上也更加貼近車主需求。

  
低阻抗油封採用正台灣製造超低阻力材質組織而成的油封,可以大幅降低內管與油封之間摩擦係數,讓前叉內管在低速微動時作動更加潤滑、順暢 


左右前叉頂端具有單邊伸側、單邊壓側多段式可調功能,對應gogoro2原廠前叉不足的狀況以及騎乘著不同的需求。

 


實際安裝上gogoro2上方示意圖。透過更適當的彈簧設定,在預載的設定上也更符合車輛需求。(為了讓前叉拍攝更為明顯,小編放棄安裝土除,請見諒~)


安裝完成後,可調整旋鈕的位置設計也相當不錯,充足的調整空間,讓手進去更容易調整。


在實際上路測試前,我們也將阻尼調整至中間段數,以利後續微調使用。


實際上路實測,更為扎實的前叉支撐性,給予我們更佳的體感表現,震手的狀況也大幅下降,對於操控與舒適度來說更加優異!這對於騎過gogoro2原廠避震的小編來說,是一大突破!明顯的舒適度與操控表現大勝原廠!
 


實際騎乘彎道路線,前叉的調整我們也有所改變,將原先的伸側轉至5段、壓側維持10段設定,在過彎的貼地性上也更為卓越,這也多虧了適當的預載、阻尼可調的設定,讓整體車輛動態更為順暢、穩定。


整體而言,低調的視覺外觀搭配上充沛妥當的預載、阻尼設定,對於gogoro2的車輛設定又有更卓越的動態表現,在此也推薦給所有gogoro車友一項全新產品的選擇。

 

採訪協力:Her2和合開發設計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