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媒體試駕] 科技導入,休閒新定義! - 2018 KYMCO G-Dink300i


近年大型重型機車的崛起,許多騎乘白牌速克達車友因黃紅牌交通便利性而購入大羊車款。而讓光陽覺旅車系在路上能見度更高。KYMCO的黃牌大羊G-Dink 300i為光陽覺旅車系入門車款,擁有時尚大方的流線外型,訴求無論是城市穿梭到長途休旅,都能讓車主體驗全新不同的全方位騎乘樂趣。今天G-Dink 2018最新款式就讓MotoBuy帶大家前往麗寶賽車場一探究竟。

KYMCO G-Dink 300i 影片介紹



2018 G-Dink 300i發表的重大盛事,當然請到光大重車董事長 鄧光基先生為大家致詞。


光陽也邀請與覺旅車系相當熟悉的光大重車經理 莊家政先生為大家簡報。 
  

2018 KYMCO G-Dink300i 車輛簡報 


KYMCO G-Dink,以穿梭城市、建構夢想的全方位都會覺旅的概念,帶給想要騎乘黃牌大羊的車友更簡單更輕鬆的門檻。只需要跨上車,轉動油門的瞬間,便可以體驗到這台黃牌大羊所帶來的操控驚喜與騎乘樂趣!


全新2018年式 G-Dink 300i加入當家Noodoe車聯網、Bosch ABS以及新色外觀。


置於2018年式 G-Dink 300i儀表上方的Noodoe車聯網,也分為兩個區域。左邊為速度感轉速表區,右方則是科技感Noodoe顯示器。


2018年式 G-Dink 300i在安全方面加入Bosch ABS煞車系統。


後輪部分則有後輪速感知器,也提供後輪擁有ABS系統的安全效果。


前輪搭載240mm加大浮動碟盤與BOSCH防鎖死 ABS煞車系統,採用新式晶片系統處理反應更迅速,讓煞車性能更靈敏,制動安全加分。
 


便利性部分,由於G-Dink 300i取向於車友穿梭城市、建構夢想的全方位都會覺旅的概念。在置物空間以及便利性也為必要。大置物箱、氣壓頂桿、自動開啟坐墊以及車廂感光燈具都一併提供。


說到便利性,就不能缺少USB充電座的設計。G-Dink 300i尚有一個5V以及12V的USB插槽,讓騎士擁有十足的電力!


全新配色登場!2018 G-Dink 300i提供頂客黃、霧鑽灰以及奔騰藍三色。


綜合2018 G-Dink 300i的特色。1.飛利浦H7大燈、2.Noodoe車聯網、3.大置物空間、4.Bosch ABS煞車系統、5.經典造型後架、6.流體造型排氣管、7.平坦式腳踏板、8.省力駐車架、9.星芒高亮度尾燈、10.雙USB插座、11.人體工學坐墊、12.高剛性強化車架。


加值不加價!2018 G-Dink 300i建議售價與之前相同。為178,000元不含牌險。
 

2018 KYMCO G-Dink300i 實車鑑賞


2018 G-Dink 300i就由Motobuy帶大家率先賞車!
 


銳利造型鷹眼大燈,搭配飛利浦55wH7大燈與LED導光燈條,讓G-DINK車頭造型不只白天搶眼就連夜晚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五爪造型鋁圈並搭配著正叉型式前叉。 


240mm加大浮動碟盤與Bosch 9.1m防鎖死 ABS煞車系統,新式晶片系統處理反應更迅速。

 
G-Dink 300i銘版分別在椅墊下方車殼以及前輪後方車殼上。


2018年式 G-Dink 300i加入光陽當家Noodoe車聯網系統。儀表左方為速度感轉速表區,右方則是科技感Noodoe顯示器。

 
車手左方設置遠鏡燈開關、方向燈開關以及喇叭按鈕。右方則是Noodoe調整按鍵、斷電開關以及車輛啟動鈕。


前置物展開示意圖。


前置物部分設計一個夾層內有5V USB插座。


12V車充USB插槽則於車輛內裝上方,方便車友使用。 


後座上鑲有KYMCO字樣,後扶手上則是KYMCO G-Dink300i的縮寫LOGO。


美式風格高亮度星芒式樣尾燈,搭配經典造型後扶手,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協調。 


符合台灣六期法規的KYMCO G-Dink300i在排氣管部分做出改良,外觀並採用流體造型讓排氣管與車輛視覺更加和諧。


單向對二卡鉗並搭配Bosch ABS系統,為安全性能大加分。


G-Dink300i擁有270cc排氣量,採用CVT變速系統,搭配車身比例讓你騎乘起來操控輕鬆動力隨補隨有。


超大空間車廂,除了方便放置隨身行李以及全照安全帽之外,也擁有光感應車廂燈以及氣壓頂桿,帶給你更多的貼心小設計。


前方腳踏置物空間對於大羊車款來說,G-Dink300i的空間表現相當不錯。一般騎士雙腳踏於上方還有許多空間。


新人體工學坐墊,座墊高度降低&寬度增加7mm&乘坐區背靠向後15mm,包覆感、舒適性一併提升。
  

2018 KYMCO G-Dink300i 騎乘感受


經過媒體試駕抽籤後,準備踏上全新KYMCO G-Dink300i前往麗寶賽車場體驗。
 


18年式樣KYMCO G-Dink 300i在這回麗寶賽車場的實測後,MotoBuy測試小組也歸類了幾種車輛特性分析!首先從動力部分的表現上,維持先前起中充沛的動力表現,在0-80km的動力表現輕巧敏捷,歸類於通勤旅遊使用的GDink 300i,在這樣的動力表現具有不錯的動力特性,對於剛入手重機的朋友們可說是相當好上手的入門車款 


傾角部分的表現則可圈可點,畢竟這輛GDink 300i並不屬於運動型車輛,傾角的表現上夠用、具有一定的操控樂趣。


雖說官方在新的車體結構上加了強化,但透過專業試車手的實測在麗寶賽車場第一彎高速進彎後,還是能感受到車體些微的扭動,扭動幅度也與前代車體結構有所差異,增加整體車輛穩定性表現。


舒適的椅墊以及腳踏空間讓測試小組在賽道體驗上擁有更為寬敞的全新體驗,在換位以及操控的舒適度上擁有更佳的騎乘體感。

 

整體車輛算是相當輕巧且導向性敏銳,但在煞車的表現上有待加強,以麗寶賽車場第三彎急煞進彎來說,需要提前煞車才能有效控制入彎速度並保持最佳路線,這對於熱血的騎士來說可能需要透過改裝或是更換煞車皮等來增加制動能力。

2018 KYMCO G-Dink300i 總結


綜觀整體而言,KYMCO GDink 300i算是相當舒適的入門款式大羊車輛,透過全新的配備升級且不加價的情況下,確實是相當不錯的入門車款,讓車友們多一項全新的移動新體驗! 


2018 G-Dink 300i 頂客黃。


2018 G-Dink 300i 奔騰藍。
 


2018 G-Dink 300i 霧鑽灰。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