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試駕] 跨越界線!炸彈客實測。KAWASAKI Ninja 400 媒體試乘會


當在繁雜的市區中通勤代步不少人會因為交通打結而選擇大眾運輸工具。但是也有些人會選擇具有機動便利性的重型機車作爲代步選擇。近年台灣重車族群漸增,黃牌&紅牌重型車款示也漸多。許多車友會選擇入門排氣量開始著手,隨之著300c.c.~400c.c這個入門排氣量車款變得相當熱門。今天身為日系四大廠之一的Kawasaki由台崎正式引進2018最新款式輕檔級距車款Ninja 400,就讓MotoBuy帶大家前往麗寶賽車場實際觀賞吧!

【新車試駕】 跨越界線!炸彈客實測。KAWASAKI Ninja 400 媒體試乘會




藉由主持人的開場,正式掀起Ninja 400的面目。


Kawasaki特別準備Ninja 400與Ninja 300的比較簡報。


在引擎上一般人可人會認為排氣量越大引擎大小可能就越大。但這在Ninja 400是完全相反的,Ninja 400與Ninja 300引擎體積重量都相較輕量。


Ninja 400增添標配新式滑動式離合器,讓騎士在騎乘時感受順暢的駕馭樂趣。


全新設計的引擎動力,馬力不僅提升15%。最大扭力更是提升高達32%。 


車架部分以Kawasaki當家車款Ninja H2為設計藍圖打造,讓Ninja 400的輕量化車架結構賦予騎士穩定、易操控的特性。 


隨著車架的改變,車重當然也會減輕。據官方表示Ninja 400裝備重減少43Kg,總重則為168kg。和Ninja相較減少8kg。


由台崎引進台灣的2018 Ninja 400提供兩種配色選擇。萊姆綠以及亮澤橘。


Ninja 400與Ninja 300數據比較。可以看到Ninja 400在軸距上縮短、前叉改良以及重量減少提供的則是相當的靈活駕馭!


藉由台崎長官為我們揭曉建議售價。Ninja 400在台灣建議售價為279,000元整。


台崎長官也與全新車款Ninja 400合影留念。 


下場測試前,KAWASAKI官方也特地將後視鏡全數拆除,讓賽道體驗更加真實!在下場前先來看看全新Ninja 400的各處細節吧!


Ninja 400究竟有什麼全新改變,MotoBuy帶大家仔細觀賞!


車頭部分增加具有侵略感的車殼造型。相較於Ninja 300更增添運動風格! 侵略感的車殼造型再搭配上LED頭燈,更顯殺氣十足。


全新星芒造型輕量化鋁圈,有效降低簧下重量,並且讓整體視覺效果更顯精緻美觀。


全新造型前土除,並且在側邊加上ABS字樣。


Ninja 400專屬圖騰彩繪。
 

油箱角度設計上更符合大腿支撐角度,進而提昇整體車輛的操控特性。


重新改良的引擎系統,最大特徵是成功輕量化與小型化,除了增加動力特性之外,也有助於提昇運動性。
 


後懸吊系統採用中置多連桿系統,這對於有著強勁中量級跑車的Ninja 400來說,有著極高的穩定性輔助。


煞車系統則採用ABS煞車系統,搭配上單項二活塞卡鉗與310mm浮動碟盤,這對於這輛中量級跑車來說,擁有相當充足的制動能力!


排氣管造型厚實,且採用雙色材質搭配,強化整體視覺感受。


這回的Ninja 400也加入了全新滑動式離合器,讓動力源源不絕動力不流失,也同時減輕20%離合器拉力,讓整體操控更加線性。
 


原廠輪胎採用DUNLOP SportMax GPR300,這組輪胎對於Ninja 400來說有著相當大的輔助,這後續賽場實測會有更詳細的述說!
 


儀表資訊同樣相當豐富,且透過轉速錶以及數位錶的搭配,運動風格十足的儀表板,也相當符合Ninja 400的整體風格。


緊接著我們就樣上場實測這輛困在柵欄中的中排量猛獸囉! 


這回的實測車手,是在第一站TSF ST250A組中獲得亞軍的車手炸彈客黃晧,面對從未嘗試過的400級距車輛相當陌生,但上場一兩圈後逐漸抓到這輛Ninja 400的操控與動力特性,進而加緊腳步持續推進!
 


面對這輛中量級排量的殺手,在動力特性上相當綿密,尤其是在2、3、4檔的銜接上讓整體動力輸出相當順暢。錶底轉速落在15000rpm,動力的湧現大約是8000rpm開始,最大馬力落在10000rpm,斷油實機落在12000rpm左右,對於這樣的動力輸出搭配上滑動離合器的使用,讓這輛Ninja 400的動力表現更顯卓越!

 
輕量化的車體表現加上前後協調的懸吊設定讓整體車輛舒適中帶有點運動特性,以原廠懸吊41mm的前叉組來講,導向性以及穩定性上算是有一定水準,小熱血的騎乘還能足以對應!後懸吊的設定上則是偏向舒適表現,整體懸吊表現可圈可點,面對刁鑽的麗寶賽車場來說,足以對應。
 


DUNLOP SportMax GPR300這組輪胎裝在Ninja 400上有著相當大的輔助效果,在抓地力與導向性表現皆有讓人驚艷的表現,以麗寶賽車場來說,從進第一彎136km到第二彎中煞車減到76km,之後全油門出彎加速到110km準備進回轉彎,前後輪依舊牢牢抓住地面沒有滑動的感覺!輪胎的指向性也相當不錯!經過重煞車不需要花多餘力氣指向彎頂點隨即補油出彎,攻彎上相當足夠。


整體而言Ninja 400是輛相當容易上手的中量級野獸,無論是在動力的表現上又或是操控特性,皆有相當不錯且容易上手的表現,依照價格以及所有車輛配備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之一,透過這回的實測,也讓我們體驗到中量級忍者魅力!盡情釋放忍者熱血基因。
 


色彩的選擇上台崎提供萊姆綠以及亮澤橘,雙色提供挑選。


經銷商合影留念。

 

 

 

採訪協力:Kawasaki Taiwan 台崎重車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