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低調肆虐! HEDGEHOG刺蝟。黑鐵靜音排氣管x 救世軍普利組。實測報告

 
說到製造排氣管HEDGEHOG刺蝟可說是一手包辦!從訂製、設計、開發以及製造各式改裝零件部品均出自於『HEDGEHOG 刺蝟』自家工廠。完整的產線讓刺蝟排氣管掌握最優異產品狀況為車友一手把關!近期相當火紅的Yamaha Force就來為大家開箱HEDGEHOG刺蝟專用排氣管!


跟上近期的低調風潮,外觀採用原廠四代防燙蓋包覆,上方貼上HEDGEHOG刺蝟鋁牌,前段以及尾段則使用白鐵原色設計,在低調質感下,還是能顯現這隻非凡的HEDGEHOG刺蝟排氣管。

 
黑鐵排氣管本體上擁有HEDGEHOG刺蝟鋼印,車友足以清楚分辨!

 
前段&含氧孔皆採用精緻魚鱗焊,在各種細節HEDGEHOG刺蝟相當注重。

 
鏤空的排氣管下座不僅賦予更輕量的效果在視覺上更具跑格。較高樣式的下座提升後懸吊部品的明顯度,對於擁有改裝後搖臂、卡鉗或是輪框的車友來說更可以展現愛車改裝品特色!


實際安裝上車,低調的排氣管外觀依舊讓Force保持著與原廠車相似的感覺。


準確的排氣管上下座鎖點,猶如原廠排氣管般。讓車主都能輕鬆安裝!


尾段出口向下設計,以免排放廢氣時影響其他用路人尊重他人用路權益。
 


這次測試我們採用HEDGEHOG刺蝟排氣管&救世軍前組傳動的組合為大家實際體驗!


救世軍前組包含救世軍Force專用普利盤、專用風葉盤以及專用壓版。

 
經過設計的普利盤在普利珠溝槽足以讓普利盤藉由離心力旋轉到最高處,發揮Force最大潛能!


為上揚的排氣管與Force具有運動特徵的上揚車尾巧妙融合,整體視覺相當登對帥氣。一併安裝完畢後,我們準備上路測試!


MotoBuy將採用原廠傳動&原廠排氣管以及救世軍傳動&HEDGEHOG 刺蝟排氣管兩組參數做為測試。

 
(左圖為原廠GPS,右圖則為HEDGEHOG刺蝟排氣管&救世軍傳動)
從起步開始,救世軍傳動&HEDGEHOG刺蝟排氣管從圖表看到就較原廠優異,明顯的改善Force起步表現!中速表現部分在距離150m處時兩者擁有4.3km/hr的時速差異,並且救世軍傳動&HEDGEHOG 刺蝟排氣管更提早0.4秒抵達150m處。

兩者達到100km/hr時,救世軍傳動&HEDGEHOG 刺蝟排氣管約於350m處以17.11秒達成。而原廠部分則需要拖延至400m處才有辦法達成,並有約略兩秒的差距時間。這也表示救世軍傳動&HEDGEHOG 刺蝟排氣管的組合讓Force全速域整體相對提升!

 
在低調外觀中展現非凡的動力表現;藉由傳動改裝合併更在低調中發揮Force動力潛能。HEDGEHOG 刺蝟由長時間的研究與改良,在這些經驗中發掘屬於Force的排氣管設計。而全新HEDGEHOG 刺蝟Force專用排氣管就是他們的最佳詮釋!提供給熱愛低調改裝卻不失動力表現的車友最新的選擇!

實測影片:

 


採訪協力:HEDGEHOG 刺蝟排氣管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