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低門檻,高性價比的淬鍊 - RPM RR系列後避震 x RacingS 150


RPM RR系列後懸吊推出以來由於售價親民效能適中,因此廣受許多車友愛戴與好評,繼首發的黃銀配色後,這次更推出全新的黑銀配色,就讓MotoBuy測試小組來針對KYMCO RacingS 150車款的實測,來讓更多車友認識這款『RPM RR系列後避震』,讓有入門改裝需求的車友們有更優質的新選擇!

 
RPM RR系列後避震為彈簧預載可調入門款懸吊系統,靠彈簧上座的轉動,可調整彈簧軟硬度,加上適中的油壓設定,讓RPM RR擁有最為適中的緩衝效果,進而增加懸吊穩定性與舒適性。


軸心採用13mm內徑設計,讓後懸吊擁有絕佳支撐性,激烈操駕也不軟腳。 RPM原廠提供3個月非人為因素保固服務。
 


輕量化開孔造型下座設計。


下座造型也與原先版本有所差異,採用較為圓潤的造型設計打造,讓整體下座更顯流線,適用車種也更多元化。


與原廠懸吊相差10mm,RPM RR採用360mm長度設定,低調的黑色彈簧裝上RacingS 150實車後更顯內斂質感。
 


RPM RR後避震造型簡單俐落,百搭的黑銀配色上車顯得格外沉穩有型。


實際上路測試,RR後避震改善了原廠懸吊較軟較容易晃動的情況,明顯感受到車輛穩定度的增加。測試車手體重55kg,將彈簧預載放至最適中的範圍,實際上路實測!舒適體感是首測帶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在市區騎乘RPM RR游刃有餘的作動模式相當舒適。


以RacingS原廠150cc動力來說,在經過高速彎道時RR後懸吊並不會帶來多餘的晃動,讓你輕鬆操控車輛動態直到出彎,且在過程中有效吸收路面坑洞,舒適感滿分。


就算在出彎點中大力補下油門,RR後避震的支撐性讓車輛不會下沉太多,避免給予後輪過多的負擔,讓車輛穩穩朝前方加速而去。
 


也許對於一組『功能性』的懸吊來說,單一彈簧預載可調的RR後避震不會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對於一組『效能性』的避震來說,在加入價格因素的考量,這組RR後避震可以說十分物超所值,無論是簡單亮眼的外觀到帶來穩定作動校能,RPM RR絕對是一組稱職的優質後避震!


適用車種:
YAMAHA:4代勁戰、BWS、BWSR、1~3代勁戰、GTR、GTR Aero

KYMCO:雷霆、G6、G5後碟版

SYM:JET POWER

PGO:Tigra

規格:
360mm
340mm
330mm


顏色:
黑、黃  

採訪協力: RPM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