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原廠強化!避震不軟腳 - Posi強化前叉彈簧


POSI波希是間針對Gogoro車系研發製造部品的專門廠商,在先前介紹過Posi Gogoro1代與2代相關cnc製品後,相信多數有在關注MotoBuy的車友並不陌生!而這回也特地介紹改善Gogoro 2原廠前叉彈簧改裝部品,讓Gogoro 2擁有更具支撐性、操控性的Posi前叉強化彈簧組!


前叉彈簧套件組目前具有兩個版本,分別為一般版本與強化版本,強化版適合個人體重超過90kg,彈簧的強度增加15%。這項改裝對於gogoro2來說相當重要,畢竟原廠前叉過於舒適支撐性稍顯不足,而POSI前叉彈簧套件組能有效改善這問題。

 

彈簧本體採用三種K值設定,密端彈簧負責低速支撐性,較疏的中段彈簧,有較佳的舒適性,也是一般騎士最常使用到的範圍,前段為彈簧整體最疏的部分,雖說是最疏部分,但在高速急煞下密彈簧能擁有更佳的支撐性,減少觸底現象發生,讓避震器擁有更佳的緩衝效果。


介紹之餘,當然實際的體驗與安裝也不能錯過!我們實際前往店家安裝Posi前叉彈簧組實際體驗強化後的原廠懸吊會是如何吧!
 


使用專用拆卸工具,能防止拆卸人員被避震器頂蓋擊中的可能性,也同時保護原廠前叉的外觀喔!拆卸完成也將原先的前叉油與彈簧取出,全部重新設定。

 
前叉油採用20W係數90c.c.打造。
 


前叉彈簧採用下密上疏的方式置入前叉當中。


安裝工時大約落在40分鐘內,快速簡易的安裝方式及能快速解決原廠前叉處底軟腳等問題!
 


並且透過Posi彈簧組前叉預載環的安裝,也能更了解前叉做動行程的範圍!此外也讓整體車輛更顯戰鬥氣息!


話不多說趕緊前往山路,實際體驗這組修改過後的前叉彈簧套件吧!

 

 
實際上路體驗,POSI前叉彈簧組確實給我們截然不同的體驗,強化支撐性表現,給予市區騎乘更舒適的穩定性,雖說Gogoro2並不是運動取向車輛,但在基本懸吊改裝的搭配上,同樣能擁有舒適、穩定的懸吊表現!
 

 
原廠前叉過於舒適的問題,相信是多數Gogoro2首要解決的問題,也由於原廠前叉行程較短,過於舒適的懸吊設定增加了懸吊處底的機率也大幅提昇,POSI前叉彈簧組在相同的行程下,讓預載提昇,也相對的減少處底機率,並透過彈簧K值的不同,間接輔助各階段的懸吊表現。

 
整體而言POSI彈簧組確實給予Gogoro2更扎實穩定的作動表現,透過這次的實測,也讓我們發現Gogoro2要擁有更舒適的懸吊表現,需要透過相對應的改裝才能獲得,然而安裝上的步驟也同樣相當重要,才能使前叉作動更為順暢、穩定,在此也推薦給所有還在觀望前叉改裝的朋友們,一項入門款改裝。

採訪協力:POSI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