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獨家測試] 原廠調校。Gogoro 2 跑格精裝車體驗


Gogoro 2在推出後已有將近半年多的時間,延續Gogoro 1系列的車輛性能、智慧功能及電池交換的車輛形式,再搭配上豐富的產品組合方式與全新價格挑戰,讓Gogoro 2 Smartscooter在發表會後就受到不少民眾的關注!原廠也推出『Gogoro 2跑格套件』,整合所有Gogoro 2原廠認證改裝配件,強化整體車輛動態表現以及質感特色!一同來看看這輛Gogoro 2跑格精裝車試駕體驗吧!


畫面為配件開發部柯副總與MotoBuy總編 大柱介紹跑格套件重點。

Gogoro2跑格套件總覽



首先從外觀配件看起,此次打造的Gogoro 2 跑格性能版擁有相當前衛、帥氣的深色系搭配,各部位的改裝皆以低調沉穩的深色系搭配,展現截然不同的運動氣息!


跑格套件清單

跑格 裝飾/實用套件
1. Gogoro 2 鋁踏墊
2. I型置物架+橡膠飾蓋
3. Gogoro 2 迷你風鏡
4. Gogoro 2 膠囊後視鏡 - FASS
5. Gogoro 2 可調式煞車拉桿 - Dimotiv
6. Gogoro 2 CNC 握把
7. Gogoro 2 競技護弓 (紅) - RPM
8. Gogoro 2 鋁合金CNC煞車油杯蓋(灰)
9. Gogoro 2 鋁合金前土除
10. Gogoro 2 鋁合金後土除
11. Gogoro 2 髮絲紋前面板
12. Gogoro 2 髮絲紋側面版組 (左&右)


跑格 性能套件
13. Gogoro 2 裸把
14. Gogoro 2 裸把座
15. Gogoro 2 220mm 浮動碟
16. Gogoro 2 G2Z型阻尼可調後避震器(黑鉻) - RPM
17. Gogoro 2 LS前倒叉伸壓測可調避震器 - RPM
18. Gogoro 2 13吋前鍛造鋁框 - G PRO
19. Gogoro 2 13吋後鍛造鋁框 - G PRO
20. Gogoro 2 41T輕量化後齒盤-灰
21. Gogoro 2 EK 428ZVX QX型油封鍊條(金) - 92目
22. Gogoro 2 高性能前來令片
23. Gogoro 2 高性能後來令片
24. Gogoro 2 系列 MAXXIS M6237 性能胎 - 110/70-13

 


 

操控類:


首先從前懸吊系統說起,首次於Gogoro 2原廠改裝車輛上曝光的專屬倒叉組由國內知名改裝廠『RPM』打造!配件內容包含專屬三角台以及倒叉組組。


懸吊上方具有預載可調機構以及內六角伸側調整,一共有18段可調。至於下方的旋鈕並沒有高低速設定,只有下方大顆內六角旋鈕可調整壓側油壓,壓側方面則有15段可調。


後懸吊系統採用Gogoro 2 RPM G2Z型阻尼可調後避震器,避震搭上可調阻尼讓車輛操控調整上更符合個人需求,保有舒適、操控性都靠它了。

 

制動類:


煞車系統部分則採用Gogoro 2 220mm浮動碟盤!


以及Gogoro 2高性能前來令片,讓整體制動系統掌握更加細膩,且制動能力相對上升!

性能胎:


輪圈部分則採用Gogoro 2系列13吋前鍛造鋁框並搭配上MAXXIS M6237性能胎,在經過原廠測試認證下,運動型配備豐富了Gogoro 2的跑格性能!


後輪部分同樣可以選用MAXXIS M6237性能胎,胎質不僅更軟,在熱胎速度與抓地力都有更好的表現。

動力類:


跑格改裝重點當然不能錯過!此回也加入了Gogoro 2 41T輕量化後齒盤與EK 428ZVX QX型油封鍊條再搭配上鍛造輪圈,讓整體加速感更加輕快、有感!  這會是我們最大力推薦的『必敗』項目,小小調整、加速體感更熱血輕快。

 

外觀類:


Gogoro 2鋁合金前土除,同樣增加跑格特色,帥氣滿點! 搭配RPM LS倒叉,質感倍增。


後土除也選用Gogoro 2鋁合金後土除,在造型上也更為前衛具有質感。


外觀配件部分則全部改裝上原廠認證產品,裸把設計可說是Gogoro 2跑格性能版的重點視覺改裝!


剽悍具有衝擊性的視覺外觀,也讓這輛原本溫文儒雅的Gogoro 2瞬間變成前衛運動風格的車輛!


Gogoro 2迷你風鏡。
 


車手座改裝Gogoro 2 金屬裸把座、金屬裸把以及儀表板造型保護套。
 


後視鏡部分採用認證配件Gogoro 2膠囊造型後視鏡,鏡面背蓋採用全CNC切削技術製成,在質感與造型上搭配的相當融洽!


運動視覺Gogoro 2手把護弓。


煞車拿捏關鍵!Gogoro 2可調式煞車拉桿,強化煞車細膩度的拿捏。


Gogoro 2 CNC握把組。


Gogoro 2 I型置物架。


除了各項配件以外,在外觀面板上搭載金屬髮絲紋面板,替車輛帶上科技氛圍。
 


除了面板,兩側也同樣具有金屬髮絲紋側面板組可供改裝。


Gogoro2一體成型鋁合金踏墊,同樣可以裝飾原廠腳踏部分。


看完了所有Gogoro 2跑格性能版配件後,當然實測才是最為重要的囉!

Gogoro2跑格精裝車  試駕體驗


 
Gogoro產品部副理『林柏丞』親自前來測試這輛Gogoro2!身為現役125A組選手的林副理,對車輛的操控以及各方位的協調性相當注重,也首先下場調整車輛達到最佳狀態。

 
在場邊觀看調整的我們,對於這樣改裝過後的Gogoro 2擁有截然不同的感覺,當然還是必須透過MotoBuy測試小組的獨家試乘才能像大家述說整體騎乘感受囉!


經過些許時間的調整,我們也實際測試全原廠Gogoro 2以及跑格性能版,究竟兩者的差異又會有多大呢?一同來看看!


首先MotoBuy測試小組對於14吋原廠輪圈以及13吋鍛造輪圈擁有相當大的質疑,縮小輪圈這樣不就相對的減少了傾角的表現,那為何跑格套件需要這樣配置呢?充滿疑問的上場一測,才發現事情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樣呀!
 


整體騎乘感受確實相較原廠來的更加完美易於操控!這也多虧了各項部品的改裝以及調教,讓這輛Gogoro 2運動化技能滿點!首先先從前輪組的體感述說開始!


縮小一吋的鍛造輪圈配置搭配上RPM倒叉組,這樣的配置下相較原廠前輪組合來地靈巧、好操控!倒叉組擁有更直接的路面回饋,透過伸壓側可調機構的輔助,給予前叉相當優異的運動表現,並且在傾角部分並無縮小反而增加了些許,整體過彎的支撐性與反應擁有加分效果,畢竟原廠前懸吊過於舒適,在過彎表現上略顯遜色。所幸,現在提供跑格套件來滿足熱血車主們的需求。


除了懸吊工程以外,最為重要的改裝當然也包括前後鍛造輪圈的改裝,同樣改裝13吋鍛造輪圈,在整體騎乘協調性上擁有更佳的運動性,並且透過前輪的縮小以及倒叉的配置,增加前傾角角度,讓原本較為後方的重心配置移至前方,能以更犀利的近彎方式倒入彎中,盡情享受過彎感受。 


動力輸出部分也透過內鋁外鋼41T輕量化後齒盤與EK 428ZVX QX型油封鍊條的搭配,加速效果有相對顯著的提昇!此外在裸把改裝上整體操控感更接近運動型車款的騎乘三角,整體操控上也更為靈活!

總結



整體試駕評論,在原廠車與跑格精裝車相互比較下,MotoBuy測試小組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表現!能文能武的Gogoro 2在這回的激烈操駕中,給予我們沉著穩定的效能表現,無論是懸吊、制動、動力表現等,在這賽場實測確實給予我們不同以往的Gogoro 2新印象!有興趣的車友也不妨前往門市詢問相關配件以及技術上等問題喔!

 

 
順帶一提!
Gogoro將參加2018 DragRace Taiwan SS1/32mile挑戰0~50公尺世界紀錄,敬請期待!!



採訪協力:Gogoro Taiwan 、 MotoChamp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