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馴服gogoro2新路感!鯊魚工廠 X2-90測試報告


鯊魚工廠X2系列避震器從2014推出至今,隨著新車款不斷地推出,鯊魚工廠積極針對新車款推出專車避震器,讓廣大的車友皆能體驗這馴服路面的爽快體感!而今日所介紹的正是針對gogoro2車系獨立開發的『 X2-90 』避震器,一同來看看賽車場上的極限測試吧!


X2-90命名?源自閥體90度新設計
而gogoro2的X2避震器型號要叫做『 X2-90 』呢!?相信多數車友也相當好奇。
『 X2-90 』的由來是源自於阻尼閥體的設計角度,側向伸側與直向壓側旋扭呈現90度直角,在目前全球市場是獨一無二的全新設計,有效縮減避震器本體體積,並且同樣具有雙油路設計,互不干擾的油路設計,也讓懸吊油壓更容易調整!
 


調整便利:伸壓側阻尼、彈簧預載調整功能集中
X2-90採用正叉設計,預載環在下方也讓預載調整上更為輕鬆!針對不同體重的的騎乘者也能輕鬆調整。未來針對後避震安裝空間受限的車款,X2-90在體積、調整便利性上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gogoro2 X2-90整組避震器,伸壓側阻尼、彈簧預載調整,都設計在下方便於使用者調整避震設定。


整體gogoro2 X2-90避震器採用245mm長度設定,與原廠尺寸規格相同。而阻尼系統可調整伸側與壓側,皆具有32段可調,然而實際路側狀態又是如何呢!?趕緊跟隨MotoBuy測試小組的腳步前來桃園極限賽車場路測吧!


軟Q阻尼:舒適卻不失熱血樂趣
鯊魚的 X2-90懸吊,維持一貫的鯊魚避震器特性,輕壓之下擁有柔軟的彈性,因此在處理路面不平坑洞的小碎動時表現十分優異舒適。

 


而在高速過彎時可以發現雖然避震器特性較為柔軟,卻能在彎中靠著阻尼的作動有效吸收gogoro2車身多餘的晃動,即使在彎中修正路線的同時也不會有過多的不安定感出現。

 


由於gogoro2原廠採用前輪14吋、後輪13吋的配置,在大補動力出彎的情況下,後懸吊所承受的壓力相對地也會增加。鯊魚 X2-90懸吊靠著壓側的設定減少車身後傾程度,增加彎中傾角,讓這台gogoro2運動性能有效提昇。同時可以見到鯊魚工廠專為gogoro2所開發設計的 X2-90懸吊,特殊的90度氣瓶與油道設計成功利用現有的空間營造出最佳懸吊性能。

 


雖然gogoro2是以通勤代步為出發點,但是在鯊魚工廠 X2-90避震的加持之下,進可攻退可守!不但保有原廠所訴求的舒適性,更在懸吊穩定度上為這台車帶來更多的熱血樂趣。

 

 

採訪協力:Shark Factory 鯊魚工廠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