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入門升級,有感進化! - RacingS 150 x RF睿飛超級大彈簧


RF睿飛超級彈簧最近在車友之間的詢問度可以說是相當火熱,過去也介紹了許多熱門車款的前叉彈簧以及YAMAHA XMAX的傳動大彈簧,當然小車的傳動大彈簧也是有推出非常多車款的對應搭配,而這次就是要為各位車友來測試針對RacingS 150搭配的傳動大彈簧組,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實際的產品內容吧~
 

 
首先看到普利珠的部份,原廠重量為12.5g的設定,而睿飛超級大彈簧所搭配的普利珠則是全部10g,給予低轉時帶來更好的爆發力及反應。
 

 
另外也附上長度較長的皮帶來做傳動的搭配。左上為RacingS 150原廠皮帶,右下為睿飛超級大彈簧所附上的不同機種所使用的原廠皮帶,從皮帶序號推測是採用Racing King 180原廠皮帶來改裝,較長的皮帶選擇,也能給予傳動更完整的傳輸效果,當然也是必須針對車種而定。

 
緊接著來到主角的部份!『RF睿飛超級大彈簧』。彈簧磅數設定為1200RPM。左手邊為RacingS 150原廠大彈簧,右手邊則是RF睿飛超級大彈簧,能明顯看到睿飛超級傳動大彈簧線徑與圈數明顯不同,這也代表傳動設定將有不同樣的改變!


實際安裝至RacingS 150車上來去實際測試!究竟僅僅更換大彈簧、皮帶以及珠重的RacingS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表現呢?


(橘色為原廠傳動,綠色為RF睿飛超級大彈簧)
測試過程我們同樣搭配精準的GPS作為參考依據,起步的反應在40.37km/h開始漸漸與原廠傳動有了些微的差距產生。


在中速40~50km/hr開始RF睿飛超級大彈簧便漸漸的與原廠傳動拉開距離,將RacingS 150中尾速的延伸表現得更優異,在最終400m處,RF睿飛超級大彈簧以19.8秒完成400m加速,末速度則為95.31km/hr,原廠則是20.4秒完成,末速則為91.40km/hr,兩者相差了3.91km/hr。


在結束實際測試後發現,起步時離合器與碗公在轉速4000rpm左右開始接合,隨後便直接上升至8000rpm,雖然帶來的感受並不是相當激烈高轉的表現,但在時速的上升效果卻是相當穩定而扎實,隨後並漸漸的向上攀升,最後落在9000rpm,整體而言,僅僅透過更換大彈簧、普利珠以及皮帶的些許升級便可以獲得如此的表現,可以說是擁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成績,在這裡推薦給RacingS 150的車友們,如果想要再動力上做入門的升級,RF睿飛超級大彈簧傳動組會是一個蠻不賴的選擇唷!

 

採訪協力:睿飛超級彈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