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台灣首試] 小R魯魂~熱血高轉釋放!SUZUKI GSX-R/S 150實測


在台正式發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GSX-R150&GSX-S150再次為SUZUKI接下了漂亮的訂單數字。身為GSXR當家的老么並訴求整體性能與穩定性平衡的GSX-R150&GSX-S150到底有什麼魅力呢?就讓MotoBuy帶大家搶先體驗! 


實測心得影片



SUZUKI GSX-R150 


優渥高轉動力、帥氣的輕檔風格以及MotoGP配色都是GSX-R150讓車友們愛不釋手的原因!


霸氣有如當家GSXR的車頭造型,更利用MotoGP配色線條勾勒,相信他將會迷倒不少車友!在車頭大燈部分配合整流罩有菱有角的頭燈設計內部採用LED燈具,大幅提升照明效果。

 
MotoGP配色當然不能缺少GSXR的經典標誌以及SUZUKI LOGO。由車頭連接到車身的整流罩展現十足跑格!


配合GSX-R150的輕巧車身,SUZUKI也將油箱尺寸減小。在油箱下方則有導入空力套件也增加空氣力學。


媒體實測車款為未採用ABS系統的印尼版本車輛。台鈴出場的則是為台灣車友特別設計的GSX-R150,搭載290mm浪花碟盤以及ABS煞車系統。前框則是搭載10爪的17寸輕量輪框,輪胎搭載90/80-17的IRC NR88輪胎。


多功能液晶儀表板內擁有檔位顯示、時速、轉速、里程等等。空檔燈、引擎燈、水溫燈、超轉燈則是位於液晶錶外。


GSX-R150搭載KEYLESS系統。簡單的按壓操作就能解鎖車輛!

 
巧妙的油箱鑰匙設計,鑰匙設計於KEYLESS下方。轉至一段位置即可將鑰匙取出。 


屬於跑車風格的GSX-R150把手位置較為戰鬥。也隨之改變騎乘姿勢。


後懸吊系統採用多連桿結構組成,對於路感回饋更為細膩。SHOWA後避震則是扮演著稱職的懸吊角色!


基本的後碟台灣版一併搭載ABS系統。相同的17寸10爪輕量化鋁圈後輪則為130-70/17 IRC NR88輪胎。

SUZUKI GSX-S150


再來看到GSX-S150,和GSX-R最大的差異則是整流罩以及頭燈造型!


較具休閒取向的GSX-S150,從外觀看去缺少了戰鬥氣息卻增添了舒適的休閒感受。但充滿性能特性的引擎依舊蠢蠢欲動。


屬於街車造型的GSX-S150。頭燈則是突出在外,沒有整流罩的包覆。這樣更凸顯GSX-S的風格!


GSX-S150未配備KEYLESS系統,則是採用傳統鑰匙開關。

 
卸下充滿戰鬥氣息的外袍,取代的則是肌肉線條十足的車身曲線。完全不輸給GSX-R的緊實線條引領著另一種輕檔街車風格。


GSX-R150&GSX-S150皆採用147.3cc DOHC雙凸單缸水冷引擎,19.2ps最大馬力在10,500rpm爆發。嬌小的車身重量搭配上19.2ps的馬力,也難怪能獲得小阿魯的美名!
 


單向雙活塞卡鉗、290mm浪花碟盤台灣版本也有搭載ABS系統。游刃有餘的制動手感相當適合GSX-R150&GSX-S150。 


搭載六速國際檔位,給車友更全面的駕馭樂趣。


配備和GSX-R150一樣的液晶儀表。


街車版本GSX-S150使用較高的把手騎乘姿勢較為舒適。


依舊採用與GSX-R150相同的尾燈設計,方向燈、尾燈皆以鹵素燈泡顯示。向上揚起的車尾曲線展現GSX150的特殊風格。

SUZUKI GSX-R150 & GSX-S150差異


猶豫購車車型?MotoBuy在這為大家同整GSX-R150&GSX-S150的差異。


首先由於定位不同,車頭部分GSX-R150採用大面積整流罩展現獨特跑格。GSX-S150則是使用街車風格的單燈設計。


從車側圖簡單就能看把手高度差距。如果你是喜歡戰鬥騎姿的車友GSX-R150會給你絕對的戰鬥氣息;那如果你是喜歡街車休閒風格,GSX-S150則會給你舒適的騎乘感受。
 

 
頭燈部分也有所不同,連合整流罩的GSX-R150展現十足流線風格。而GSX-S150突出的頭燈造型則是相當前衛! 
 

 
油箱上方的造型因為不同定位的關係也不同。

  
GSX-R150搭載KEYLESS系統,GSX-S150則是擁有機能的實體鑰匙開關。

  
GSX-S150具有中柱以及側柱配置,GSX-R150則是採用側柱配置。

 
最後就是跑車型式的GSX-R150有的整流罩以及街車GSX-S150富有肌肉線條感的側殼。 

SUZUKI GSX-R150騎乘三視圖

 
屬於跑車的GSX-R150把手較低改變騎士坐姿。較前頃的騎乘姿勢給予騎士更戰鬥的駕馭特性。

 
GSX-R150提供較低的座高177CM身高的騎士能夠將雙腳定踏於地面。重心較低設定在彎道駕馭時擁有更穩定的駕馭體驗。

SUZUKI GSX-S150騎乘三視圖

 
GSX-S150三視圖,騎士坐姿較為直挺也相對休閒。

 
較瘦小的騎士駕馭GSX-S150也不會有太突兀的視覺感受相當合適。
 

SUZUKI GSX-R150 & GSX-S150騎乘體驗


整體騎乘表現,我們以兩位編輯試乘兩款車輛心得體驗分享。


GSX-R150,給我的第一印象相相當前衛具有跑車質感特色,在酷炫的外型下,隱藏著相當令人熱血沸騰的動力表現,對於騎乘改裝速客達的體驗者來說,這輛小阿魯原廠擁有相當穩定的懸吊表現以及令人安心的原廠配胎。


動力表現上,低轉表現略顯不足,需持續維持高轉速表現,進出彎道才能擁有不錯的推力表現。不過也礙於檔位齒比的限制,在實用速度的檔位頗為尷尬,二檔斷油約落在80km/h左右,三檔約略105km/h,在山路上進退兩難。


整體GSX-R150騎乘上相當戰鬥,低把跑車風格相當帥氣,在路上行駛立馬成為目光焦點,擁有不錯的高轉動力表現以及原廠配置穩定的懸吊系統,再搭配上抓地力充足的原廠IRC配胎,整體騎乘起來相當協調,唯一略顯不足的也就正是低轉動力表現,不過他就是一輛150c.c.級距車輛,整體來說還是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再此也分享給所有準車主以及還在觀望的車友們!


GSX-S150和GSX-R150最大的差異就是在騎乘姿勢。這點其實坐上車輛後簡單就可以感受到。較舒適的騎姿讓騎士在停停走走的市區中擁有更舒適的騎乘感受,對於在市區較長時間騎乘的車主來說是個重要的考量點。


在彎道體驗部分藉由多連桿機構、車架設計以及輪胎IRC輪胎選用,穩定性以及靈巧性皆優異。但在高速部分因為缺少GSX-R150的整流罩設計,駕馭中車身晃動較為明顯。動力相當、懸吊配置、車體配置相同的情況下GSX-S150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高速的穩定性。


GSX-S150較適合市區騎乘以及偶熱血車友駕馭和GSX-R150有一點不同的特質。綜觀這些特點而言相信這款熱銷的GSX-R150&GSX-S150未來會有許多增加特性的改裝品露面。SUZUKI台鈴發表的當家輕檔GSX-R150以及GSX-S150,也將掀起國內輕檔級距的激烈戰火! 


 

採訪協力:SUZUKI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