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MotoTest] 離島試駕 ‧ KYMCO AK550好戰份子


若問起AK550的緣起,該從紀念KYMCO品牌五十週年而推出K50 concept說起,象徵光陽工業的技術精華、品牌精神「最得我心(Win My Heart)」,更是光陽董事長柯勝峯的代表作之一。MotoBuy跟著KYMCO到各國參加AK550發表會,總算有機會到金門與AK550來場戰地試駕囉!

媒體試駕 - 體驗金門戰地風情

 
隨著KYMCO試駕團隊的腳步,我們飛抵金門!官方大手筆準備十台AK550試乘車讓大家好好感受新車魅力。
 


快速聽完車款性能簡報、用完午餐後。媒體團準備出發試車囉!

 
沿途也繞去光陽機車機車經銷商之一:敬業車業。光陽最新一代旗艦車款AK550與金門經銷商留影紀念。在我們的路線規劃下,我們想先去測試AK550直線加速表現,決定先前往慈湖路看看。

0-100KM/H 直線加速實測


雖然離金湖鎮有些距離,約莫20~25分鐘的車程。為了一睹金門美景、並搶先測試車輛性能,再遠都值得。



更是要感謝老天爺呀! 給了我們非常好的天氣,台北下著大雨,我們卻可以在金門被豔陽曬得昏頭轉向的。好險!總算是用GPS抓取到直線加速表現的比較數據。


0~100KM/H 加速實測花絮

 
AK550有雙動力模式:全馬力模式與雨天模式。就技術簡報蘇經理的介紹,兩個動力峰值差約15~20%。雨天模式約為全馬力模式的80~85%動力。我們使用全馬力模式進行0~100KM/H的GPS加速測試。

QSTARZ測試數據:
AK550約6.77秒上下達到100KM/H,2015年TMAX530約6.95秒上下達到100KM/H。
在低速短程加速方面,AK550表現不俗、可圈可點。


一邊測試直線加速、一邊看看金門風景!多麼特別的難忘經驗呀?550cc的引擎動力,足以提供車友從容應對台灣多數路況,短時間在國內找到相等實力的MIT車款可能很有難度了..

彎道操控體驗


測試完直線加速的部份,接著體驗看看彎道操控性~轉往金門唯一道路彎道比較多的路段:陽沙路。


 

車身回饋的操控感非常輕快,拜新鋁合金車架設計所賜,車身配重達到50 : 50完美比例。


過彎側錄花絮


初期感覺懸吊設定偏硬朗、但仍保有低速騎乘的舒適感、高速過彎的穩定度表現也有水準。


左右彎傾角深度夠,讓人貪婪地想去攻略各種彎道。 整體操控路感回饋,我給兩個字:『 安心 』。動力隨傳隨到、懸吊設定棒、車身配重輕快,種種條件加起來就是給騎士非常清晰的路感,不自覺地不斷加快速度去享受過彎快感。



AK550有點像是介於檔車與大綿羊中間的新級距,操控重心特性、動力輸出特性都與過去大型速克達的騎乘感受不同,果然是KYMCO新世代旗艦車代表作。

車身配備 - 重點賞析

 
AK550最大亮點:noodoe 車聯網儀表、Keyless晶片感應鑰匙,都是科技感十足AK550基本標配。


俯瞰儀表的車型線條俐落,融合科技、質感的氣質。

 
左右開關有noodoe操控按鈕之外、動力切換按鈕、加熱握把按鈕...等等功能齊全。


AK550霸氣外型、配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表現,這趟金門之旅讓我們收穫良多。光陽真的投資非常多心力在旗艦車款AK550上頭,研發團隊的努力....我們感受到了。
 

 
感覺AK550可以有非常多種性格:他可是旗艦休旅車、也可是很激進的熱血份子,不自覺地很容易在路上引起注目,勾起車友之間爭鬥的心。


LED尾燈在夜晚緊緊抓住人們的視線,就如同AK550散發出的氣息氛圍,好像對我們說:『 嘿!我是好戰份子,快來跟我競爭 』。

 
 
外型設計質感、動力調校、懸吊對應....相信研發團隊把AK550整體車況調整到堪稱完美。您對AK550有興趣嗎? 快去預約試乘吧!或許也會有跟我們一樣多的驚喜收穫唷!

總結

MotoTest 車評影片 - 主講人 總編輯 大柱


#AK550車輛規格表

引擎型式:四行程,水冷DOHC直列雙缸引擎
排氣量:550.4cc
供油方式:電子噴射系統
最高馬力:39.3 kW(53.5ps)/7,500rpm
最大扭力:55.6Nm(5.67kg-m)/5,500rpm
傳動方式:濕式離合器無段變速系統
車架型式:鋁合金車架
前懸吊:41mm 倒立式前叉
後懸吊:水平式拖曳臂單體避震
前煞車:雙Brembo 對四輻射卡鉗、280mm 浪花碟、ABS
後煞車:對二卡鉗、260mm 碟盤、ABS
長X寬X高:2165 x 795 x 1400 mm
軸距:1,580mm
座高:785mm
車重:226kg

台灣售價:386000元




採訪協力:KYMC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