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新車情報] 城市冒險家!GOGORO 2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再進化!

GOGORO 2 Smartscooter 媒體試駕體驗


上回發表會中亮相的Gogoro 2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於今日舉辦媒體試乘活動,讓媒體朋友一同體驗不同樣的體感表現!究竟Gogoro 2 Smartscooter會帶來什麼樣的驚人表現呢!?


試乘車輛一字排開,俏皮可愛的色系搭配,讓每輛車成為路人眼神的焦點,這也是GOGORO一直以來相當受歡迎的地方。


GOGORO2訴求A Smartscooter for everyone,透過全新的設計方式,讓更多人接受這輛智慧雙輪。


GOGORO1採用三角形概念設計而成,講求創新、靈巧、圓潤、樂趣!


而GOGORO2則已蜂巢結構為主軸,講求平穩、大方、成熟、實用特性等,
 


GOGORO 2 Smartscooter x iQ4.0系統!創造豐富駕駛樂趣!

iQ4.0系統,與車輛系統結合,讓原先車輛豐富的儀表資訊,再增添更多訊息,樂趣加倍!
 


GOGORO2依據版本分類,也有不同樣的配備選擇,其中包括整體車色、鎖頭設計、定位燈、儀表板...等配備。
 


兩款版本儀表差異示意圖。
 


傳統鎖頭與智慧鎖頭的差異。


綜觀整體GOGORO 2的車輛設定。


GOGORO 2的設計,很明顯走向休閒旅遊風格,更容易親近且同時具備俏皮可愛的時尚外觀。

GOGORO 2 Smartscooter 精品車輛 


精品安裝車輛示意圖。


貨架與實用機能配備的搭配,可說是造就獨特改裝風格的第一步!

GOGORO 2 Smartscooter 實車配備分析


實車配備分析!
 

 

 
360度燈系提示!安全再升級!

再這次的GOGORO2設定上,燈系的配置可說是相當重要的,全車皆採用高亮度LED以及魚眼頭燈配置,原廠講求360度皆有燈系閃爍提示功能,讓無引擎聲浪的GOGORO提高注視能力,進而提昇整體安全性表現。

 
前輪圈選用大輪徑14吋規格以及潛望式避震組,後懸吊系統也設計為雙槍可調式避震器組,讓整體避震器的改裝通用性提昇!
 

GOGORO 2 Smartscooter 動態實測


對於動力取向來說,從GOGORO 1的動力表現中就能熟知;GOGORO公司在剛開始設定GOGORO 1這件商品時就秉持著突破電動車動力弱的刻板印象,這點當然在GOGORO 2上也依然延續著。GOGORO 2動力表現雖然沒有GOGORO 1來得出色但是4.3秒就能達到50km/hr的原廠數據對於許多駕駛人來說GOGORO 2擁有可圈可點的動力表現。


豐富駕馭機能,讓你探索無限樂趣!

以A Smartscooter for everyone為目標的GOGORO 2,前後雙槍避震以及大輪徑的全新設定更給予優異的吸震效果&車輛穩定性!足以帶領騎士前往不同道路也是必然。


GOGORO 2屬於偏軟的原廠懸吊並配合14寸前框&13寸後框在一般道路上擁有不錯的路感回饋,但是在連續碎震的道路上車輛會有些許巔坡。


彎道表現上GOGORO 2由於大輪徑的關係和GOGORO 1或是一般型式機車都有不一樣的騎乘感受。但是經過一段路的習慣後GOGORO 2算是容易上手的車款。


大輪徑體驗,穩定性提昇!

GOGORO 2擁有14吋大輪徑輪框輪胎選擇相對也變少。但是經過騎乘後發現原廠配置的MAXXIS前後輪胎提供不錯的抓地力表現,並與懸吊的適時搭配足以讓消費者在代步中也能擁有小熱血的駕馭樂趣。

 
進入山路騎乘後並觀看原廠APP頃角數據,右邊43度的彎道頃角是符合一般速克達水準!右彎騎乘極限時會磨到側邊車殼至於左彎會首先碰到中柱,對於愛護車輛的車友是需要注意的!

 
SBS煞車實測,可圈可點!

提升安全配件的GOGORO 2原廠加入SBS同步煞車系統,當按下後煞車時前方煞車也會同步作動。在道路中提高後輪鎖死的狀況但是在激烈操駕中,使用後煞車修正路線前制動的介入會讓車輛車身回正,這樣的作動也迫使騎士在彎道前就得做到十足的減速動作,提昇彎道穩定性表現!

 


騎乘時可以藉由手機聯動的GOGORO IQ 4.0 APP終究能熟知許多車輛資訊!這個便利的科技組合提供車友更直接的車輛資訊!

GOGORO 2 Smartscooter 三視圖

 
騎士身高177CM坐在GOGORO 2上,前方面板&膝蓋位置的空間寬廣。正常坐姿下騎乘三角設定優異也提供了舒適的騎乘空間。雙人乘坐設定的GOGORO 2椅墊大小也增加許多,後座也能舒適乘坐!

  
和善的GOGORO 2座高177cm身高的騎士是能安穩的將雙腳著地。但是後方看去GOGORO 2視覺有點單薄。
 

GOGORO 2 Smartscooter 結論 


綜觀整體而言,大輪徑規格GOGORO2在這次的體驗過程讓人相當驚豔,撇除連續碎震的避震器細膩度問題以外,整體表現令人滿意,無論是加速、煞車安全性、操控特性等皆達到水準之上!這趟體驗也讓MotoBuy測試小組再次見證台灣電動車輛的實力,重回兩年前GOGORO1剛起跑的那份感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前往門市試乘體驗。

GOGORO 2 Smartscooter 試乘體驗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新車情報] 走出獨特風格!GOGORO 2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登場!

 

採訪協力:Gogoro Taiwan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