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媒體試駕] 跨界新定義 - SYM CRUiSYM 300 釋放紳士靈魂!


SYM去年在科隆車展中發表新一代跨屆領跑『CRUiSYM 300』,CRUiSYM300以GTS300i為基礎加以進化,在今日正式登台亮相,除了更具立體感的外觀設計以外,在配備上也同樣進化升級,挑戰不同樣取向的大羊車系,趕緊前來看看這次的CRUiSYM 300媒體試乘大會!


CRUiSYM突破以往造車格局,在外觀上大膽採用跳色塗裝面塊搭配大量碳纖維飾板裝飾,建構出且具有力道的跨屆跑車風格。



承襲SYM300系列優異的騎乘人體工學,專屬亞洲人身材設計座高、前腳踏板以及可調式風鏡,讓都會短程或是長途旅行皆能享受騎乘樂趣。


CRUiSYM 300在產品定位上朝向更為豐富的機能設備以及運動化設定,同時也通過六期環保法規設定,使車輛在節能以及動力設定上達到平衡。外觀設計風格朝向跨屆領域設計,結合運動與休閒風格,讓CRUiSYM 300擁有更不同樣的質感外觀設計。


在車側部分採用大面積線條勾勒,將整體車輛外觀向後延伸,讓整體視覺外觀更為俐落具有美感。
 


前制動系統採用競技式浮動碟盤搭配上輻射對四卡鉗,並且透過ABS煞車系統的輔助,有效提昇整體安全性能表現。


頭燈部分採用H4規格魚眼雙頭燈組,在視覺效果以及實質照射亮度擁有相對的效果提升。


在頭燈上方也能發現貼心的行車記錄器預留孔位設計,針對後續的改裝也更為方便。


方向燈整合於後視鏡上看起來相當一致,可折式後照鏡也減少駐車時和他車擦撞的機會。


整體車手總成與外觀造型相呼應。


雖說並沒有加入科隆車展中可與3C產品連動的儀表,但豐富的儀表資訊依舊提供車主相當充沛的車輛資訊。


考慮到運動特性以及休閒設定,在腳踏部分也設計符合亞洲人身材比例,擁有更舒適的伸展空間。


760mm低椅墊高度設計也讓消費者更具安全感。
 


在後懸吊部分導入汽車級兩段式阻尼後避震器,從圖表中能顯示出高速以及低速的阻尼差異,讓車主在高速騎乘時更為穩定並同時在低速獲得更佳的舒適性表現。


輪胎簾布層以及橡膠材質強化,增加耐用性以及操控特性。


可調式風鏡角度,可依照車主身高調整。


後制動系統同樣具有ABS配備,增添安全效能上的表現。


尾燈組採用全LED燈組,打造更具未來感的視覺享受。
 


CRUiSYM 300在這次的配備上相當豐富,包含H4魚眼頭燈、前後行車記錄器預留空間、高辨識度儀表、適中座墊高度、可調式後避震、高低可調風鏡、全照置物空間、以及浮動碟盤以及對四卡鉗組。

 
除了配備上相當充足以外,在引擎系統上也優於海外市售版本,採用符合六期環保法規的CleanPower引擎技術,相較於GTS300i油耗數據提昇11%,排放潔淨度也較最新法規潔淨度5倍,引擎耐久測試也增加33%,提昇20000km里程數。
 


而此次在台灣推出的則為消光黑以及白色。
 


進化的SYM CRUiSYM 300駕駛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就實際試乘,體驗CRUiSYM 300給予的全新駕馭感受。


騎乘三視圖看起,騎士身高177cm,從前方看去相當融洽。


右側圖, SYM CRUiSYM 300擁有舒適的騎乘姿勢相當適合長途駕駛。 


騎士後視圖,就算較纖細體型的騎士車尾也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原廠設定符合亞洲人身材比例得座高,擁有更舒適的伸展空間。


SYM更提供前身車種GTS 300i讓我們藉由交換騎乘感受SYM CRUiSYM 300的全新騎乘體驗。


感受完SYM GTS 300i後,立馬跳上SYM CRUiSYM 300。在彎道體驗上SYM CRUiSYM 300改良過後兩段式阻尼後避震器系統擁有更穩地的車輛動態,讓騎士可以用更有信心以及更快速度穩定的進入彎道。雖說GTS 300i原先就有相當優異的穩定特性,但CRUiSYM 300更換上避震後穩定性又更上層樓,整體操控特性更具有運動感。


制動效能部分,延續GTS 300i制動版優異的制動配置,在制動性能上依舊相當準確,搭配上ABS制動系統,能讓駕駛體會更晚的煞車入彎,強化運動性能特性。

 
綜觀整體而言,CRUiSYM 300擁有不錯的運動性能以及銳利運動造型,無論是運動感或是休閒感皆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唯有小不足的地方則是傾角部分,礙於車體本身的設計,左右皆有機會磨擦船底以及中柱,不過這也是速客達的宿命。透過這一次的試乘活動,也讓我們對於CRUiSYM 300更加了解,穩定的車身動態表現讓小編相當讚嘆,在此也推薦給所有車友多一項運動大羊新選擇。


 

採訪協力:SYM-SanYang Moto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